>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院爆米花经济学:万达去年相关收入3.9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随着电影院文化逐渐传入其他国家,“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也一起打包出口。
随着电影院文化逐渐传入其他国家,“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也一起打包出口。


  香甜的爆米花早已成为了电影院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随着中国观众观影习惯的养成与电影市场的发展,爆米花也成为了影院的“印钞机”。

  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万达院线的万达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度万达院线爆米花品项相关收入就高达3.9亿元,占卖品总收入72%。这背后存在的经济原因是:爆米花成本低廉而售价高,本应是电影院的主要利润来源。

  电影院的爆米花经济学

  万达集团也称,万达院线的卖品已成为影院的主要收入及利润指标。

  但“3.9亿”的营收数字只占到万达院线去年总收入41亿元的9.5%。北京UME影院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爆米花相关收入占到影院营收的七八成,属于正常情况。他也指出,国内影院的衍生品品类比较单一,一般影院只有爆米花加饮料。在发达的北美地区,影院电影衍生品的收入所占比重大于票房收入。

  在北美,电影院中的特许经营店商品价格高昂。电影院能够获得特许经营店85%的利润,到了年终,这项营收可以贡献电影院总利润的46%。

  据报道,曾经发现有的影院将爆米花、饮料与电影票以套餐的形式销售,以此达到偷票房的目的。

  爆米花如何拯救美国电影业

  爆米花似乎和电影院从诞生起就密不可分。其实,在爆米花诞生之初,电影院老板们认为这种吃起来噪音不小还满地掉渣的零食不符合影院的高端定位。只有很小一部分影院给爆米花开了“绿灯”。

  但是,在20世纪30年代中叶,由于“大萧条”,美国电影院的生意开始走下坡路,很多电影院开始亏损。只有那些转向卖爆米花和其他零食的电影院幸免于倒闭。而随着有声电影的普及,影院老板们发现,电影的声音可以盖过观众们嘴里的“咔嚓”声。于是越来越多的影院转变了态度,开始自己贩卖零食。

  据了解,北美观众没有爆米花看不了电影,中国观众则相反,只有看电影时才想起吃爆米花。与国内不同,美国影院里的爆米花都是咸的。

  美国观众独特口味的原因在于“二战”的爆发,战时糖原料的短缺让甜味爆米花成为了奢侈品。《爆米花的历史》一书作者安德鲁·史密斯指出,到1945年时,美国消费的半数以上爆米花是在电影院中。在电影开场前(有的在电影放映中间),电影院还为他们的特许经营商店大做广告,吸引观众去大厅买零食。

  如今,随着电影院文化逐渐传入其他国家,“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也一起打包出口。现在人们想到电影院已经能很自然地就想到爆米花。于是,在几乎任何一个影院,你都能在购票窗口听到一句:“需要爆米花吗?”

yule.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899776.shtml report 1787 随着电影院文化逐渐传入其他国家,“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也一起打包出口。香甜的爆米花早已成为了电影院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随着中国观众观影习惯的养成与电影市场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