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兵》上演三角虐恋 观众:赵本山中“韩流”

来源:搜狐娱乐
赵本山剧照
赵本山剧照

  搜狐娱乐讯 自从告别春晚舞台,观众惊讶的发现,赵本山不仅没有淡出观众的视线,反而“老当益壮”,以愈加“花哨”的感情戏活跃于荧幕。从最初《刘老根》中情节单一的男欢女爱,到《乡村爱情》系列中的黄昏恋爱,发展到如今《老兵》中让人大跌眼镜的三角恋爱,这“本山大叔”可谓是爱的愈加缠绵悱恻,堪比韩剧了。

  赵氏恋情1.0:夫妻恩爱到白头

  代表作:《刘老根》、《马大帅》

  《刘老根》、《马大帅》两部戏让赵本山在观众心中的地位稳如泰山。这两部戏中,赵本山重返展现了他的喜剧才华,把幽默、辛辣演的淋漓尽致。但与赵本山后期的作品相比,这两部戏里的感情戏,只能用单薄来形容。

  《刘老根》里谈不上什么感情戏,矛盾主要纠结在乡下来的老公公和城里长大的儿媳妇之间那点子城乡矛盾。所谓感情,就是儿子儿媳在孝顺与爱情之间所做的取舍。这种故事情节如今的观众已经屡见不鲜——霸道儿媳幡然悔悟,与公爹“重修旧好”,一家子父慈子孝,夫妻和睦大团圆是这一套路的最终结果。

  而《马大帅》是部男人戏,俗话说,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男人戏里的感情,那注定只是碎花边儿,星星点点。马大帅里的感情戏,无非也是家长里短说不清。光头美女宁静饰演的丁香看上姐夫,可马大帅道德操守极高,与丁香相恋一辈子,硬是什么也没发生,对婚姻保持了身体的忠诚,夫妻恩恩爱爱地过一辈子。这样的戏份,与如今各路毁三观的情节相比,实在是朴素惊人。

  赵氏恋情2.0:“小三”“黄昏”玩的转

  代表作:《乡村爱情》

  《乡村爱情》是赵家班的扛鼎力作,到如今已经拍摄七部,堪比美剧了。这剧中的感情戏之多,也继承了美剧“乱点鸳鸯谱”的优良传统。乡村爱情前几部还遮遮掩掩,走刘老根的老路儿,到了后期,则不断安排突发状况,引得观众牵肠挂肚。

  在《乡村爱情》中,婚姻的“第三者”那是屡见不鲜。而男人稍稍有钱就要变坏的真理也则一再得到验证。果园生意取得成功的谢永强,就转而爱慕上了果汁厂的黄亚萍。而在家中不甘寂寞的妻子也得到两位男士的爱慕,让观众大呼狗血。而赵玉田,刘英,在戏中的感情也曾发生波折——这波折竟然期盼已久的孩子。除了这两对倒霉鸳鸯,乡村爱情4中,初出茅庐的小沈阳也趁虚而入搅合了香秀与李大国的婚事,自己与李秋歌的爱情也随着劈腿而鸡飞蛋打。

  而在《乡村爱情》中,最受观众瞩目的当属谢大脚与王长贵的黄昏恋。在一片俊男美女的电视荧屏上,黄昏恋情殊为难得,又朴实动人。在最新一部《乡村爱情7》中,王长贵的意外身亡,让谢大脚悲伤不已。但观众可能忘了,在之前的故事里,被提拔为干部的长贵也曾看不起糟糠之妻,与美丽的理发师暗生了情愫。

  赵氏恋情3.0:三角虐恋,剪不断,理还乱

  代表作:《老兵》

  《乡村爱情》里,美好的感情故事,总要杀出个程咬金,搅合的鸡犬不宁。而赵家班转型之作《老兵》中,却结结实实展开一段乱世悲歌,三角虐恋,让人大呼意外。

  《老兵》中的男女主角是一见钟情却又背负杀父之仇的少年情侣。这样的设定,与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里的怨偶可相提并论,而三角关系的另外一角,则是与女主角青梅竹马的义兄小沈阳。

  杀父之仇、兄妹之情,还有大是大非的阶级立场,让《老兵》中的三角关系尤为混乱。真是称得上剪不断,理还乱,让看惯乡村爱情里鸡毛蒜皮的观众们惊的合不拢嘴,纷纷揣测这样的赵本山,是不是也中了“韩流”。

  从两情相悦,到小三出现,从婚姻波折到三角虐恋,离开喜剧舞台的赵本山,在纠结混乱的感情上越演越欢,如此下去,不用多久,本山大叔出品的“赵家班”感情故事与韩剧之争,恐怕便要吹响号角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79771.shtml report 4021 赵本山剧照搜狐娱乐讯自从告别春晚舞台,观众惊讶的发现,赵本山不仅没有淡出观众的视线,反而“老当益壮”,以愈加“花哨”的感情戏活跃于荧幕。从最初《刘老根》中情节单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