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全安任金鹏奖评委会主席 深圳迎新媒体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王全安出任第五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
王全安出任第五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


  搜狐娱乐讯 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以下简称“金鹏奖”)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本届“金鹏奖”正式结束作品征集,进入紧张的评选阶段。

  东部华侨城召开新闻发布会 各级领导分享金鹏奖成功经验

  3月15日,金鹏奖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第五届金鹏奖召开的首次重要发布会,出席领导有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时刻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郑鼎文,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秘书处秘书长、深圳时刻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亮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秘书处副秘书长孙见春,以及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北京和副总经理洪维均。

  郑鼎文很诚恳的说,金鹏奖开办之初,他曾有过担心,毕竟投入很多金钱和精力开办一个新的评奖,少不了会有失败的风险,但走到第五个年头,他很欣慰,金鹏奖在年复一年中茁壮成长,不但用短短的4年时间就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并且活动单元也变得丰富多样;另外也很自豪,“亚洲第一、世界一流”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金鹏奖担当得起的一句评语。孙见春也在会上分享了金鹏奖的成功经验以及今年各项活动单元的详细情况。

  新闻发布会的重头戏是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与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由胡亮明、姜北京先生签署,正式敲定金鹏学院罗湖东部华侨城。

  据了解,第五届“金鹏奖”共收到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3659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质量、数量继续提升,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一流获奖短片参赛。与此同时,本届“金鹏奖”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还大大简化了评选程序,初评会议阶段将直接评选出终评入围作品。

  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经中宣部批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至今已成功走过四个年头。

  今年,第五届短片节更是经过精心策划,亮点纷呈,创新将主体系列活动设置在深圳风景优美的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主要包括“金鹏奖”、国际短片展映、金鹏学院Workshop(工作坊)、新媒体产业论坛,打造一场度假旅游与电影文化的盛宴。除此之外还有光明新区“金鹏奖”草地短片嘉年华,这五大板块将于今年5月9日-5月19日期间轮番上演,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新媒体短片盛宴。

  作品数量质量再创纪录 《屌丝男士》《万万没想到》同台PK

  “金鹏奖”自创办以来一直备受业内和国际瞩目,随着“金鹏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短片创作者选择在金鹏奖的舞台上亮相。本届“金鹏奖”主竞赛单元共征收到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3659部参赛作品,上传优酷、土豆、搜狐、迅雷、56网和视讯中国六大网络赛区的网络奖项参赛视频达26918部。

  素有“短片奥斯卡”之称的“金鹏奖”为众多优秀短片和短片创作者提供了展示才华与梦想的舞台,历届“金鹏奖”的参赛作品中都不乏有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佳绩的名作。继获得过第84届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提名的《拉珠》、《Henry》等短片参赛后,今年“金鹏奖”的参赛作品质量继续提升,吸引了更多国内外一流获奖短片参赛,其中包括第50届金马奖最佳短片《酥油灯》、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真人短片《宵禁Curfew》等作品均在本届主竞赛单元亮相。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由国内新锐明星姚笛赵又廷、井柏然、李斯丹妮等参演的高质量专业作品,以及当前网络最热系列短片如《屌丝男士》、《万万没想到》等作品也都出现在本届的参赛名单中。

  此外,专业性和国际性都备受肯定的“金鹏奖”对许多知名导演同样具有吸引力。继顾长卫、王小帅、陆川参加往届“金鹏奖”后,今年著名导演张婉婷,台湾著名导演、编剧吴念真,曾获戛纳电影节特殊技术奖的著名摄影师吕乐纷纷前来参赛。与此同时,往届选手热情也依然不减,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二届“金鹏奖”评委会特别奖获奖选手丁璐今年也有参加比赛。

  王全安挂帅评委会主席 “最佳导演”奖助力中国导演

  在评委甄选方面,第五届“金鹏奖”将延续往届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评审体系,力邀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王全安挂帅第五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王导将与曾五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新西兰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获评西班牙国家级电影奖项-高亚奖最佳女配角的西班牙女演员玛塔-埃图娜,俄罗斯著名导演康斯坦汀-布朗兹,先后两次获得美国人文基金会学术研究奖励的美籍华裔教授王斑等国际重量级大师共同参与本届“金鹏奖”的终评,推选出“金鹏最佳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实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系列短片”(网络剧)、“最佳导演”六大奖项,其中“最佳导演”奖专为中国导演设立,旨在鼓励那些苦于资金、资源掣肘暂时无法拍摄长片电影的中国导演。

  为了扶持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新媒体短片影视团队和人才,促进新媒体短片文化艺术发展,第五届“金鹏奖”还将设立一项特别奖项:“评委会主席褒奖”。据悉,该奖项由第五届“金鹏奖”国际评选委员会决定是否颁发,无需申报。

  此外,在“金鹏奖”颁奖前后,围绕国内外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动态、产业发展趋势、新媒体内容创作规律及市场营销等主题,短片节组委会还将于2014年5月15日在深圳举办一场“新影视金融与技术全球大会”(AFT),活动将由小马奔腾传媒集团战略投资总监刘星担任主持,在拟邀请名单中记者看到,包括斯蒂夫-兰索霍夫(美国电影融资公司总裁)、岳晓湄(中影星美院线的核心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陈(好莱坞著名视觉特效公司Pixomondo中国分部创办人之一)、刘开珞(联席CEO)、玛塔-埃图娜(西班牙电影学院副总、高亚奖最佳女配角)、康斯坦汀.布朗兹(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冯伟等均在受邀之列。

  金鹏学院落户东部华侨城 《老友记/Friends》导演柯罗杰将亲自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作为此次金鹏奖的合作方,承办了第五届短片节极具含金量的系列活动,将于5月9日-19日期间在景区举办,金鹏学院还将落户于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旅游学院,这也意味着“金鹏奖”今后将以更高标准和更成熟的姿态展现给观众。

  据介绍,本届金鹏学院Workshop(工作坊)活动内容包括大师班讲座、中国第一代新媒体短片导演对话论坛、短片营地派对和剧本竞赛。

  其中,大师班讲座将邀请好莱坞著名情景剧《老友记/Friends》导演柯罗杰,新西兰维塔工作室主要创办人理查德-泰勒,香港编剧家协会会长、著名电影电视创作人林超荣,派拉蒙影业公司制片部副总裁埃本-戴维森和知名电影制作人克里斯-布朗等大师级讲师为金鹏学院学员开授五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中国第一代新媒体短片导演对话论坛将邀请中国第一代新媒体短片导演:《老男孩》导演筷子兄弟、《万万没想到导演》易小星、《打,打个大西瓜》导演杨宇、《李献计历险记》导演李阳、《嘻哈四重奏》导演卢正雨、《泡芙小姐》导演皮三等探讨视频新媒体发展规律和趋势、短片导演的成长路线,短片与新媒体发展等行业热点话题。

  2014年5月10—12日,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茶溪谷还将打造青春时尚的短片营地派对,为短片爱好者和度假游客连续三晚露天展映第五届“金鹏奖”剧情、纪实、动画单元的入围短片,届时入围短片导演将会聚营地派对现场与学员和在场游客、观众见面交流,感受度假文化与电影活动的融合盛会。

  此外,剧本竞赛则由短片节组委会携手美国电影协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招募金鹏学院学员和剧本。最终,入围的9部决赛剧本将在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国际宴会厅进行现场PK,由导师评委组长林超荣、薛晓路、柯罗杰等率领的15位影视公司负责人及专业人士构成的导师评委团现场评选出两部最佳剧本,获奖者将获得赴美国好莱坞培训学习一周的机会。

  新媒体短片盛宴轮番上演 光明草地嘉年华精彩不断

  除了“金鹏奖”、新影视金融与技术全球大会(AFT)、金鹏学院Workshop等系列高端活动,为了回馈观众,在5月9日-18日短片节期间,组委会还将联合国际知名短片节和影视机构在深圳露天广场、影院和高校举办系列展映活动,届时将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场展示世界各国人文思想的短片饕餮盛宴。

  据了解,展映内容包括第五届“金鹏奖”入围短片、覆盖五大洲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短片以及首次开办的向大师致敬——经典电影回顾展,展映地点在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国际宴会厅,展映期间所有作品将被划分为12个单元,每个单元时长为90-120分钟。其中,向大师致敬——经典电影回顾展单元,将会展映《指环王》三部曲以及《乔布斯》共四部影片。电影《乔布斯》的执行制片人大卫-楚勃将会到场同观众进行交流。

  此外,在去年成功举办草地短片嘉年华的基础上,今年组委会将在5月15日-18日期间,在深圳光明新区草地广场推出世界顶级精彩短片露天展映活动,包括明星专场、浪漫爱情短片、搞笑短片、致青春短片4个单元。展映现场配套举办时光隧道图片展、好莱坞特效大片道具展、高科技影视器材设备展及创意市集、美食广场等。

  在好莱坞特效大片道具展环节,还将会展出《阿凡达》、《指环王》、《星球大战》、《变形金刚》、《丁丁历险记》等好莱坞经典特效大片,1:1经典电影人物角色模型和电影道具,影迷们还有机会与珍贵、难得的电影模型进行亲密接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60274.shtml report 6494 王全安出任第五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搜狐娱乐讯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以下简称“金鹏奖”)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本届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