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个欧吉桑最高收视完结 最后的警官妹子救收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

日剧收视榜:2014年3月8日-2014年3月14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Specialist 2 (SP)

朝日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6.1%

2

S-最后的警官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5.4%

3

相棒 第十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5.2%

4

科捜研之女 第十三季(完结)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4.0%

5

紧急审讯室(完结)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3.9%

6

明天,妈妈不在(完结)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2.8%

7

三个欧吉桑(完结)

东京电视台周五晚八点

12.6%

8

我存在的时间

富士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1.8%

9

白色荣光 4 螺钿迷宫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1.5%

-

医龙4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1.5%


  在上周大竞争剧作都播出了最终话,而大体上都是全剧的最高收视完结,特别值得注意的便是《三个欧吉桑》,这部剧因为扎实的故事使得全剧的收视随播随增,最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的警官》在倒数第二话中收视井喷,原因无它,靠着新垣结衣的出场将收视差些拉到了全剧的最高水平。

Specialist-2
《Specialist》


  朝日台最擅长的莫过于《Specialist》这类即相互关联又相互独立的推理单元剧,本以为去年《Specialist》第一部取得良好的收视后会趁热打铁的推出连续剧版,但没想到时隔一年之后才看着这部剧的续作。在这部剧中,曾坐了十年冤狱的京都府警官宅间善人在被证实无罪后重新回到警局成为了特别搜查组中的一员。由于十年的牢狱生涯,使得宅间可以看透犯罪分子的心理,由此使他可以看到其它人看不到的细节。与之搭的刑事千波的丈夫于十年前殉职,这一对组合之间有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因为其中有着千丝万絮的联系。在这部开场,京都的街头出现了大量数学符号,每到符号之处便会有与之相对应的犯罪出现,数学正是每项行为所对应的处罚。在入狱见着天才犯罪策划人之后,宅间和千波发现,整个案件与三十八年前学生运动时代的组织“自由意志”有关,因为系出名校,当时的诸跃分子除了两人之外皆已飞黄腾达,其中便包括了本部长。然而在本部长极力隐瞒事件之后,宅间也通过自己的调查在事态严重化前来到了现场。这里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便是生命便代表着无数种可能,因为这一事实的存在才记恨不会因时间而消减。这话的结尾处,宅间在与策划人之间的对话可以看出,宅间彻底胜出,但作为回报,策划人则讲出了宅间与千波丈夫两个案子之间必有关联,也许这个主题需要再等一年才能解开吧。

妹子拯救收视……S-最后的警官
妹子拯救收视……S-最后的警官


  《最后的警官》在小切田让大放异彩的第三话之后,收视节节走失,在第八话时达到了全剧的最低点11.2%,但因为第九话中新垣结衣的登场,使得该剧的收视一下子升至15.4%,成为了全剧自开播以来的第三次收视高峰。与TBS日九档大部分的剧作一样,《最后的警官》也有严重的节奏问题,每一话的情节完全支撑不了整个45分钟的剧集,外加上其中太过陈旧的设定,与诸多热血漫画中已经用俗套的口号,使得这部剧了无新意可言。不知道是TBS的惯例,还是想赌一把,最近这部剧将会有衍生电影版的消息出现,这让人着实为其捏一把汗,因为去年《ARATA》的剧场版的票房就不甚理想,似乎观众们已经过了对电视剧衍生电影无条件支持的时代了。无疑,第九话的亮点便是由新垣结衣饰演的狙击手林入麻,而且入麻也与一号、结弦二人有着不解之缘,当年广场上救二人的正是她的父亲。然而就在那一枪之后,因为无法承认杀人这一事实,其父被回老家当了农民。与苏我不同,入麻极力想靠击中非要害部位来制止犯罪,这虽与NPS理念相同,但最后能否奏效却将在最后一话中才能让观众看个分晓。与所有阴谋论的故事一样,这里一话小田切让饰演的恐怖分子再次出现,并且绑架了十个要人,由此想借此来打开其师雾山构想的理想蓝图。这种自己打自己玩阴谋论的故事,唯一还有些看头的便是老狐狸如何露出马脚。最后一话是加长15分钟的SP,倒愿节奏不像之前的一样拖沓.

伊丹也有雄起的一天……相棒
伊丹也有雄起的一天……相棒


  《相棒》在这季的第数第二话中,使用了古泽良太的剧本,终于让整部剧的质量又回归到了前些季的水平。在看当年古泽的那部元旦SP时,谁也不会预想到古泽会成长到今天的水平,毕竟当时他当年还是想法多于述叙。这一话的开场便是一股昭和风扑面而来,右京在深山中的火车站等车,在这个车站之内,除了右京之外还有一个男人在等车。另一方面,甲斐则在咖啡厅内与一样女性搭善。这便是特命组二人的休假日,与这两位闲人不同的是,伊丹二人则在调查一起杀人案。伊丹在听说特命组二人都在休息后,竟然精神大抖,借着现场的迹痕开始渐渐推理出了案件发生的地理,由此找到了友部的寓所。与右京在一起等车的正是友部,友部在与右京交谈后开始讲述了自己当年的人生过往,即是原来是鞋匠的他,因为父亲早亡,母亲被原来的社员欺骗,则此负上了巨额债务,在花了二十五年的时间后,终于还上了这笔欠款,由此才可以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鞋匠一行。另一面,甲斐与之搭讪的正是户部当年的未婚妻,当年友部为了不耽误其人生而选择了悔婚。故事到这,许多人都会明白整个故事的始末,友部正是杀人凶手,被杀的则是当年骗款的店员,而友部此行则正是为了结束自己的人生。这话之中,右京在下黑白棋时劝说友部自首,这一部分极显了古泽最近几年来的台词功力,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奋战中准备翻盘,无论多么苦难的人生都值得珍重。最后友部在与当年的末婚妻见一面后,走上了自首之路。这里借着伊丹的一条线索来控制节奏,而由此省略了右京方面的细琐情节,即有趣,故事又明了。在最终话的预告中,甲斐再次中枪,在三任“相棒”中,只有成宫的磨难最多。

天海女王含了整整一部泪……紧急审讯室
天海女王含了整整一部泪……紧急审讯室


  《紧急审讯室》在上周播出了最终话,虽然这话是以全剧的最高收视完结,但却让人感觉收尾收的有些太草了。在倒数第二话里,整个故事呈现出一种剑拔弩张的压迫感,有希子被审,而春夫则在进一步接近线索后中枪,这一切都指向了刑事部长,而按照日剧的惯例,在他的背后将有更可怕的势力存在。而暗杀嘉纳的凶手浮于水面后,这位前警官的身份又使故事有在最后爆出惊天秘密的感觉。特别是枪伤春夫的枪与八年前暗杀真壁的是同一把,而且这把枪曾经是收押品,这一切都把矛头指向了刑事部长。而刑事部长也识趣的走进了审讯室,接受了有希子的讯问。本来以为会是那次情报泄漏事件牵扯到了更高层的人物,原来起因竟是部长私设小金库,有真子的丈夫因为揭露此事时为退职警官堤大介所杀,靠着那本调查笔记而成为部长的打手。然而这里却没有交待杀嘉纳与枪击春夫的事情是不是由部长交待。关于小金库这个问题一出来,许多人会有整个故事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组织内这类事情虽然不义,但却又必不可少,而且会计们的存在则是想办法让账目更为隐蔽,一般没有高层的指示,碰这个问题常常会让火烧到自己身上,所以这里杀人的动机倒是相当的无豪头。还好这部剧中天海的表现尚佳,外加几个老爷子的配合又恰到好处,没有像BOSS中那样有诸多可有可无的角色,这也使得这部剧以后有出第二季的可能。

  有川浩原著改编的《三个欧吉桑》在上周播出了最终话,相对于这季其它作品而言,如果是在朝日或富士台播放,这部剧的影响一定会更大,但也正因为这部剧扎实的故事才让其收视随播随增,最后便以全剧的最高收视完结。三个退休的大叔,总年纪超过180岁的正义战士在这部剧之中惩恶扬恶,宛如将江护时代的侠义精神带到了21世纪。但值得玩味的是,在每个故事中做成叔们所见的问题却又极为常见,在亚洲诸国都会见着的问题,比如保健品诈骗、学样中优等生虐待动物等等。正是这个利益至上的时代使是人性扭曲,然而真正能注救治他们的并非传统的侠义,而是对于误入歧徒者责任感的教育,由此使得侠义精神在这个时代也不觉落伍。最后一话的故事倒是异常有趣,三位岁数相似的大叔也学着这三个正义战士惩恶扬善,虽然能耐不济,倒却也有着一片任侠之心,最后在打打闹闹之间也成为了老年的新朋友。三个老人所产生的辐射效应让其它人也有了社会的责任之心,无论老少都明白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这种也是有川浩的一惯主题,如果不理解的话,看看前些年的热播剧《打工仔买房记》便可知晓。

开头的两个谜彻底解开……白色荣光4-螺钿迷宫
开头的两个谜彻底解开……白色荣光4-螺钿迷宫


  《螺钿迷宫》在这季之中,算是少数满满十一话的作品,原因无它,这便是这个系列的思维导向以及其剧本方面的扎实度。与上季《阿涅埃斯的子弹》一样,倒数第二话之中都会揭开整个故事早初的疑团,这便是何人杀了立花医生与户山医生。因为樱宫葵在发狂后将母亲打伤,这终于使得田口与葵有了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在这次短暂的会面中,田中发现了樱宫因为脑外伤而产生的另一个人格,之所以他会时不时的到到放射科操作机器,原因便是当年成为医生的心愿使他不愿放弃医学实践。正是这一人格,将立花医生尸体的AI照片不断发给白鸟,并以观察白鸟的行为为乐。但在另一个正常人格中,葵则是白鸟的忠实粉丝,从最初的巴提斯塔事件开始,葵便将其作为自己的救星。就是在这两种性格之下,葵向白鸟发出邮件。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立花与户山却并非樱宫葵杀,他们皆因发现了其还活着的秘密而被华绪医生杀害。正如为了圆一个谎要撒三十个谎一样,为了掩盖一个错误,但会不断的用错误来掩盖,直接事态无法收拾。这里虽然解决了那两起杀人案,但樱宫医生对病人实施安死的证据却没有找到,特别是在田中的眼皮底下,岩雄医生当年的上司兼老师的加贺在弃治疗后逝世。在这话的结尾处,白鸟似乎发现了关键之外,因为上一话的重要人物津岛先生再次登场,如此这部剧的播放的过程中,主线结束之后,便让观众们看到一种带有反转性的结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55753.shtml report 10357 日剧收视榜:2014年3月8日-2014年3月14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Specialist2(SP)朝日电视台周六晚九点16.1%2S-最后
(责任编辑:潘思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