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南四大才子》针砭时弊 坚守文化责任感

来源:搜狐娱乐
《江南四大才子》针砭时弊
《江南四大才子》针砭时弊

四大才子借古说今
四大才子借古说今


  搜狐娱乐讯 古装轻喜剧《江南四大才子》在浙江卫视的播出渐进高潮,以唐伯虎为首的四大才子运用非凡才智,惩治无良恶人,弘扬良善信念,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总制片人周伟成表示,《江南四大才子》借古喻今,弘扬社会正能量,某种程度上,该剧所诠释的信念正是绿城传媒所一直秉承的精神。他坦言:“当下影视人应与剧中才子一样,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与责任。

  针砭时弊 四大才子借古说今

  唐伯虎、祝枝山、徐祯卿、文徵明,江南四大才子的故事百姓耳熟能详。绿城传媒此番请到邹静之执笔、香港导演李力持执导、刘恺威、张俪、迟帅、高昊等一众演员倾情主演,意欲让熟悉的人物焕发出不一样的魅力,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该剧一经登陆浙江卫视,便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不同于以往影视作品中四大才子的刻板形象,《江南四大才子》塑造了“落魄屌丝”唐伯虎、“妻管严”文徵明、“墙头草”祝枝山以及“武痴”徐祯卿四个个性迥异、各具特色的“不完美才子”,观众将伴随他们嬉笑怒骂的生活,感悟世间道理。

  电视剧《江南四大才子》除了在人物塑造上不同以往,剧情上也以古喻今,充满哲思。《钦差记》中宁王为造大炮贩卖私盐,与现在的“钓鱼执法”不谋而合。还有近几日播出的《修桥记》,因为被冤与宁王勾结建桥收费,唐伯虎成为百姓炮轰的对象。风光无限的“才子”一夜成为苏州城的“过街老鼠”,连女神秋香都对他避而远之,真实再现了何为“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周伟成表示:“这种现象现在比比皆是。成功了,万人簇拥;落魄了,避之不及。《江南四大才子》将这个故事展现出来,就是想告诉观众,锦上添花虽好,雪中送炭才是真情,而这种真情是我们这个凉薄社会所急需的。”

  传递正能量 绿城坚守文化责任感

  针砭时弊、惩恶扬善的《江南四大才子》,还在剧中大篇幅展现了对于文化的反思。《崇洋记》中,百姓以模仿洋人穿着、追逐洋人玩意为潮流,就连青楼李花魁也以能有一头黄色秀发为美。这段剧情播出后,不少观众都看出了其中的“讽刺意味”,直言:“老祖宗留下来几千年的文化精华说弃就弃,国外则是什么都好。这样没有民族自豪感、文化荣誉感的国家是不能进步的。”周伟成也坦言:“现在美剧、韩剧大火,的确他们的影视剧要领先于我们,这是应该学习的,但是如果没有观众的支持,何来进步的动力呢?如果没有了文化认同感,那么就会如剧中一样,满眼都是中西合璧的‘怪物’。

  《江南四大才子》剧中所传递的文化责任感也是绿城传媒“真诚、善意、精致、完美”基本价值观的一种体现。无论是之前的《护国大将军》、《刀尖上行走》还是《代号十三钗》、《喋血孤岛》,都传递着良善的正能量。周伟成表示,影视人其实与剧中的才子一样,同为文人,应当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以及守护良知的责任。“《江南四大才子》是将幽默与人文混搭的试水之作,观众的接受率也很高。可见,人文喜剧是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绿城传媒在今后的创作中也会继续坚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45152.shtml report 3792 《江南四大才子》针砭时弊四大才子借古说今搜狐娱乐讯古装轻喜剧《江南四大才子》在浙江卫视的播出渐进高潮,以唐伯虎为首的四大才子运用非凡才智,惩治无良恶人,弘扬良善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江南四大才子》针砭时弊 坚守文化责任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