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深圳戏剧节”即将开锣 戏剧盛宴致敬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3月22日,2014“深圳戏剧节”将拉开帷幕,为深圳市民带来戏剧盛宴。

  本届戏剧节的看点之一是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三大戏剧院校齐聚戏剧节,带来各具特色的改编作品。上海戏剧学院熊源伟戏剧工作室将带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品特的经典剧作《往日》,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班演绎的话剧《子君》改编自鲁迅名作《伤逝》,中国戏曲学院则带来根据俄国当代作家阿·伊·瓦克斯别尔戈《雾中枪声》改编的影像剧《迷雾》。三大国内戏剧院校首次因“深圳戏剧节”聚首鹏城,将为深圳这座戏剧氛围日渐浓郁的城市带来戏剧飓风。除了话剧,戏剧节期间还将上演多个传统戏曲剧目,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校带来的《校园国粹传馨香》率先登台,演出京剧、评剧等经典折子戏。紧接着,由当代京剧名家史依弘携手上海顶尖名角蔡正仁、陈少云、王珮瑜等,强势组合带来两出海派风情经典大戏京剧《玉堂春》、昆曲《奇双会》。此外,还有四川川剧院带来的川剧《蜀戏冠天下——川韵川腔丝竹情》等。此次话剧节上,值得一提的还有哲腾(北京)文化传播、八厘米戏剧工厂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两只蚂蚁的地下室》,讲述草根人物生存现状。此外,戏剧节还将走进深圳市各区进行公益巡演,为少儿带来儿童剧《美人鱼》、戏曲《木偶的历史》等节目。

  2014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梅兰芳诞辰120周年,这两位中外艺术大师在全球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当天,深圳戏剧节还将举办现代戏剧沙龙《中西方戏剧交融的回顾与展望——向戏剧大师致敬》、戏曲沙龙《光荣与梦想——戏曲艺术葆养着的文化价值》,届时,国内戏剧界人士将共同探讨东西方戏剧,品读东西方戏剧的艺术魅力。

  据悉,2014深圳戏剧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由深圳市八厘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办。从2012年开始,每年在世界戏剧日前后举办为期一周或10天的戏剧类展演。承办方表示,举办深圳戏剧节是希望给深圳戏剧发展累积更多的实践经验,带动深圳的戏剧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文化企业,做深圳戏剧文化最好的推手。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彭海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42028.shtml report 1062 3月22日,2014“深圳戏剧节”将拉开帷幕,为深圳市民带来戏剧盛宴。本届戏剧节的看点之一是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三大戏剧院校齐聚戏剧节,带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