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影掌门人”韩三平卸任 好莱坞也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电影掌门人”韩三平卸任。


  信息时报讯 (记者/陈爽) 中影集团近日作出重要人事调整,一直被视为“中国电影掌门人”的韩三平不再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职务和中影股份董事长职务,喇培康接任中影股份董事长职务,焦红奋则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职务。韩三平已经向媒体证实了此消息,年届60的他表示卸任的原因是“年纪到了”。

  中影相关人士也向媒体确认,称“韩总目前会以导演身份暂时留在中影工作”,对于喇培康和焦红奋两位新任领导,该人士表示,他们都是通过广电系统的正常渠道接任职位的,并在系统内进行了公示。由于中影集团掌握的强大资源和特殊地位,韩三平的接班人仍将继续执掌中国电影。

  强势韩三平:开拓局面引领票房高歌

  韩三平原在峨影厂担任副厂长,1994年调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以出品人身份组织、创作生产了100多部影片。1999年5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成立,韩三平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主管业务重组、资产整合和产权制度的改革。2007年,韩三平出任中影集团董事长直至卸任。

  对于观众而言,韩三平是几乎每部国产电影片头都会出现的出品人之一。在他的任内,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从1994年调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以来,韩三平一手推动了中国电影的市场化发展,并且联手冯小刚一起创造了贺岁档概念。

  而在进入中影出任领导后,韩三平在主旋律和商业片两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单,比如《横空出世》、《张思德》等被划为主旋律的电影,一直都在按照商业电影式运作和营销,并在《建国大业》上取得空前的成功。

  而中影推出的《无极》、《投名状》、《赤壁》等商业电影,更是明星云集,宣传营销铺天盖地,使得中国电影进入大片时代。新人导演也多受他扶持,从陆川、宁浩、徐静蕾、赵薇都曾得他帮助。宁浩曾如此评价韩三平:“他是你能遇见的那种决断力和执行力极强的制片人。”另外韩三平主导院线制改革,组建了多条电影院线,签约加盟影院几百家,培育了中国电影市场,也从中极大受益。

  曾被人指“投资不在行”

  位高权重,韩三平身上的争议当然也不会少。张伟平就曾公开炮轰韩三平,指责中影拿进口大片的排期来挤压其他国产大片,并且嘲讽韩三平就像电影圈内的“座山雕”,“你不跟他合作,他就在这个档期里放两部进口片跟你火拼,放狗咬你。”博纳董事长于冬也委婉评价韩三平“还是有点强势一些,合约上更霸王一点,他历来如此”。

  韩三平任内把中国电影由20、30亿做到200多亿的大盘,一路顺风顺水,但也有失手的时候,比如他以10万美元卖出《那山那人那狗》的日本版权,结果这部电影在日本票房高达4亿日元。中影在《功夫梦》上投资500万美元,但韩三平只要内地及港台的发行权,放弃了国际分账的机会,这部电影中国票房仅5500万人民币,北美地区票房却达到了1.7亿美元,全球票房3.6亿美元。上海电影协会副主席石川认为,“韩三平投资不在行,乱中取胜的”。

  海归喇培康:富国际经验重推原创

  喇培康现任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他曾经在巴黎居住多年,能说流利法语。喇培康在接任中影股份董事长职务之前,还曾担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

  喇培康在国际电影市场运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经验丰富,曾参与制定了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引进好莱坞分账大片的相关流程和规定。此外,他还致力于构建中外制片人在电影制作方面的合作平台,在电影产业的经营管理方面也有诸多经验。他还顺利平息了中影之前与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增值税纠纷。美国媒体也看好喇培康作为中影集团的继任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走向国际舞台。

  喇培康在3月就已经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出现在2014春季新片推介会上,他在会上表示,中影已买断很多畅销小说改编影视的版权,未来将重点致力于原创项目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强调整合开发,即一个故事要尝试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等多种可能。

  或对好莱坞在华发展产生影响

  韩三平在好莱坞有很高的知名度,被称作中国电影产业的“守门人”。好莱坞的中国电影产业专家罗伯特·凯恩曾这么形容韩三平:“他在中国的地位就相当于杰克·瓦伦提(美国电影协会前会长)、卢·沃瑟恩(环球影业前掌门人)以及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总和。”

  中国电影“守门人”退休,现在与中国电影结合越来越紧密的好莱坞当然也有自己的看法。著名电影网站Deadline认为韩三平出品了一系列中美合拍电影,包括《碟中谍3》、《功夫梦》等,在韦恩斯坦的《卧虎藏龙》续集也是制作人,他从中影高层的卸任可能对好莱坞在中国的发展产生影响,中国的电影公司也势必需要花费时间来适应新的中影高管。

  不过,也有好莱坞电影公司高管在接受美国The Wrap网站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多时间,韩三平并没有参与或作出任何重大的决策,所以他的卸任不会给中美电影产业的关系带来任何戏剧性的变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38341.shtml report 2882 “中国电影掌门人”韩三平卸任。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中影集团近日作出重要人事调整,一直被视为“中国电影掌门人”的韩三平不再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职务和中影股份董事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中国电影掌门人”韩三平卸任 好莱坞也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