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桂纶镁:柏林没拿奖很失落 只认识角色中的廖凡

来源:京华时报
《白日焰火》廖凡与桂纶镁
《白日焰火》廖凡与桂纶镁


  京华时报记者刘雪玉 3月21日,由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小镁)、王学兵主演的电影《白日焰火》将在国内上映。此片在64届柏林电影节中,拿下最佳影片金熊奖及最佳男演员(廖凡)银熊奖。近日,桂纶镁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坦言,她为在柏林没拿到奖而感到失落,但不会为了颠覆去饰演完全跟自己不同的角色,“这个角色只有跟我很相像时,我才会演”。

  ■关键词

  《白日焰火》

  严寒穿薄衣为显曲线

  桂纶镁在片中饰演了一个东北洗衣妹。为了演得逼真,她找到东北的一间洗衣店给老板免费打工,帮忙洗衣服、烫衣服。

  片中对于桂纶镁饰演的吴志贞这个角色,要求要有女性魅力,所以即使在零下40℃也必须有曲线,不能太肥。“我只能用一件件薄衣服叠着穿,记得有次我穿了太多层,使得最外层毛衣都紧得让我抬不起手来。”桂纶镁称,拍摄期间她每天脚底板和手指头都是凉的。

  只认识角色中的廖凡

  对于新晋影帝廖凡,桂纶镁称,她一直到现在都不确定自己认不认识他,“廖凡是完全活在角色里的那种人,他太认真了。”谈起与廖凡在现场拍戏的趣事,桂纶镁回忆他们在哈尔滨有场戏,两人在摩天轮上激吻,当时因天气太冷,两人拍的时间又长而流出了鼻涕,导致原本应该很浪漫的情节变成不断地笑场:“拍摄过程中,我看到他脸上有鼻涕,拍的过程中又不能停,我就帮他一直蹭。他看到我脸上有鼻涕,又急于帮我蹭掉。弄得大家不断笑场。”

  ■关键词

  转型

  不为颠覆自己接戏

  面对这些年的转型,不少观众认为桂纶镁在颠覆形象出演电影。桂纶镁坦言,她在选择角色时,从来都不是为了挑战和颠覆接戏,“当我看到一个角色和自己很贴近,或者是和自己那时候的状态很吻合,才会选择这个角色。”

  桂纶镁说,她也是最近才意识到,她的内在和外在是有差距的,“我是外表柔弱,内心强大。”桂纶镁总结,她出演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性格中的一小部分,但又不是全部,“不能说哪个角色更像我,因为我也一直在改变。有时候,我会想起17岁的时候出演《蓝色大门》,那个角色和我17岁时蛮像的,但跟我现在又不一样了。”

  ■关键词

  奖项

  拿奖并不代表成功

  谈到第64届柏林电影节,桂纶镁除了祝福导演刁亦男、主演廖凡外,难掩她的失落。在当天的颁奖礼上,她一晚上哭了很多次。桂纶镁说,在柏林颁奖的那一刻她很激动,没想到这部电影能拿奖。虽然她没能拿奖,观众和评委的肯定让自己很满足,“所谓的成功并不是拿奖,这些都是你坚持努力过后别人给予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如何完善自己,不断地学习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谈到她对爱情的看法,桂纶镁说:“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我会表达,会让他知道。”

  ■对话我就是跟着自己的心走

  京华时报:你曾说过很多人会给你的形象贴标签,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

  桂纶镁:那些标签都是别人眼中的我,我就是跟着自己的心在走,没有刻意营造和塑造形象。

  京华时报:当初家人不支持你进入演艺圈,现在他们肯定你的成绩吗?

  桂纶镁:他们现在是全力支持我,最主要的是看见我很快乐。父母期待孩子是快乐的,他们认可了我当初的坚持。

  京华时报: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桂纶镁:忙着宣传两部即将上映的电影。今年我可能还会接一部台湾电影。但我最想做的就是放慢脚步,充实一下自己。然后,我可能会念书或是旅行。

  京华时报:你的感情生活是什么状态?

  桂纶镁:我和他(保密)还是很平凡的,但我渐渐觉得,这种平凡的感情更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可能不是每时每刻在一起,但是内心有种富足的感觉,挺好的。

  京华时报:这些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桂纶镁:我真心觉得我拍的每一部电影都是自己认真选择过的。所以我在每一个拍电影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演员,他们影响着我,这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坚持,让我一路走下去。

  京华时报:你做演员有什么坚持?

  桂纶镁:我觉得就是随心,不要轻易妥协,不要跟着世界的躁动而躁动。要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踏实。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37932.shtml report 2844 《白日焰火》廖凡与桂纶镁京华时报记者刘雪玉3月21日,由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小镁)、王学兵主演的电影《白日焰火》将在国内上映。此片在64届柏林电影节中,拿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