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哆啦A梦》无悬念登顶《为奴十二年》跻身前十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排行榜:2014年3月8日--2014年3月9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哆啦A梦2014

东宝

6.00

6.00

3月8日

1

2

霍比特人2

华纳

1.64

7.81

2月28日

2

3

鼹鼠之歌

东宝

1.40

16.0

2月15日

4

4

银之匙

东宝

1.21

1.61

3月7日

1

5

永远的0

东宝

0.72

82.7

12月21日

12

6

魔女宅急便

东映

0.71

2.67

3月1日

2

7

伟大的咻啦啦砰

东映

0.58

0.58

3月8日

1

8

剧场版 基友英雄传2

松竹

0.51

5.22

2月8日

5

9

剧场版 假面老师

Showgate

0.43

2.79

2月22日

3

10

为奴十二年

GAGA

0.40

0.52

3月7日

1

11

想要拥抱你

东宝

0.31

13.9

2月1日

6

12

剧场版 偶像大师

Aniplex

0.28

6.02

1月25日

7

13

海扁王2

东宝东和

0.23

2.71

2月22日

3

14

白宫管家

Asmik Ace

0.17

2.88

2月15日

4

  随着一年一度剧场版哆啦A梦的登场,日本电影市场的春假档期正式拉开序幕。《剧场版 哆啦A梦 新大雄的大魔境》毫无悬念的登顶票房榜。而另两部邦画新片的表现则令人失望,今年奥斯卡最佳作品《为奴十二年》也在上周末小规模开映,首周末票房排名第十。

 《剧场版 哆啦A梦 新大雄的大魔境》


  日本人到底有多爱“蓝胖子”,或许已经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了。每年春天,孩子们一同去电影院看“剧场版哆啦A梦”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俗。即使每年春假档期中都有着强有力的新片来挑战“哆啦酱”,但“剧场版哆啦A梦”票房成绩依旧居高不下。随着近两年,哆啦A梦的人气回升,剧场版历史票房纪录有望再度被打破。今年的开局成绩虽然不急去年的水准,但考虑到今年的公映时间比去年早,所以还很难断定《剧场版 哆啦A梦 新大雄的大魔境》是否能够刷新“剧场版 哆啦A梦”的票房纪录。由于本周末,好莱坞年度动画作品《冰雪奇缘》开映,今年的春假档期势必会非常热闹,让我们静待下周末的东西动画票房大战吧。

《银之匙》 


  超人气漫画《银之匙》的真人版电影也在上周末开映,不过和众多媒体预想的一样。本片的票房成绩非常糟糕,并不是说电影本身的质量如何如何。只要还是因为这部漫画没有拍摄真人版的必要性,首先故事内容由于漫画的存在完全失去了新鲜感,其次漫画中特有的那种酪农生活是3次元很难还原的。所以票房不理想也就顺理成章了,首周末票房1.2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6亿日元左右徘徊。人气作家万城目学的作品《伟大的咻啦啦砰》首周末开局同样不理想,虽然故事内容非常奇想天开,但由于宣传力度的不足,很多观众完全无法理解标题的意思,于是造成了现在这个票房悲剧的局面。首周末票房不足6000万日元的成绩预示着其最终票房很难突破4亿日元。

  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算准了时机,选择在奥斯卡颁奖后4天开映。不过,或许由于题材的局限,本片的公映范围不大,所以票房数字也就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作为了。不过,相比去年的《逃离德黑兰》以及前年的《艺术家》来说,《为奴十二年》应该能获得比它们更好的票房数字,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将在5亿日元左右完结。

 《伟大的咻啦啦砰》


  续映作品方面,《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果然只火了优惠日一天,第二个周末不出意外的票房大跌。目前本片累计票房7.81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数字应该与前作差不多,甚至可能出现比前作糟糕的场景。而邦画方面,《鼹鼠之歌》表现稳定,上周末顺利突破16亿日元,继续朝着20亿日元的目标迈进。而《永远的0》虽然减缓了票房前进的步伐,但总票房已经逼近83亿日元,冈田准一主演的这部作品也正式超越2007年木村拓哉主演的映画《剧场版 HERO》,成为了杰尼斯艺人主演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永远的0》下一个票房目标将是当年的超级话题大作《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东映作品《魔女的宅急便》平日票房表现不佳,现9天累计票房不足3亿,预计最终票房将在5-6亿日元之间徘徊。而《剧场版 基友英雄传2:崛起》凭借着新一轮的入场特典,维持了上周的票房排名,总票房也顺利突破5亿日元。此外,《剧场版 假面老师》则到了下档边缘,目前影片累计票房2.8亿,上周排名票房第九。

  本周末,迪斯尼耗时近半年宣传的年度动画大作《冰雪奇缘》将在日本公映,看看席卷全球的冰雪姐妹能否在最难攻克的日本市场大干一场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8/n396811672.shtml report 10431 电影排行榜:2014年3月8日--2014年3月9日排名片名发行周票房(亿日元)总票房(亿日元)上映日期上映周1哆啦A梦2014东宝6.006.003月8日12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