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真情感人 慕容晓晓为亡母再穿戏袍

来源:搜狐娱乐
慕容晓晓越剧版《美人吟》
慕容晓晓越剧版《美人吟》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六天津卫视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曾经凭借一首“网络神曲”《爱情买卖》而走红的“神曲女王”慕容晓晓被淘汰,本周六由资深音乐人黄征补位挑战。

  慕容晓晓:“神曲女王”为亡母重回戏曲舞台

  被称为“洗脑神曲”的《爱情买卖》曾经以病毒般的速度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大街小巷,无论男女老少几乎谁都能哼上那么一两句,但相比与《爱情买卖》的广为流传,原唱慕容晓晓对于大众而言却显得不那么熟悉。她的名字曾一度被“网络歌手”、“神曲女王”这些标签所替代。

  自从走上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的舞台,慕容晓晓通过评剧版《爱情买卖》和越剧版《美人吟》杀入上周六的“末位淘汰赛”,并曾在这个舞台上创下了109票的最高票数,无奈上周的一曲京剧版《失恋阵线联盟》没能续写自己的辉煌,遗憾离开。但是,慕容晓晓凭借出色的唱功,不仅让观众们记住了她的名字,更让现场的戏曲名家们感叹“原来她这么会唱”!

  节目播出后,慕容晓晓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虽败犹荣”。其实,慕容晓晓出身黄梅戏世家,父母都是专业的黄梅戏演员,记者电话采访她,“我是家里唯一一个女儿,父母在这方面对抱着很大的希望,希望我能子承父业,唱一辈子的戏。然而十六岁正值叛逆期一心想要“出去闯一闯”,想要做一名流行歌手,为了这个事,我跟我妈吵的都快不行了”,她回忆说。尽管十九岁那年的离家出走以“碰了一鼻子灰”而收场,但她小小的身体里却藏着一颗倔强的心,二十岁那年,慕容晓晓正式出道,发了第一张专辑。

  然而曾经的叛逆少女如今却再度穿起了戏袍,参加《国色天香》唱起了传统戏曲,究其原因,她说:“做这个节目大部分还是为了我的母亲。”原来,去年10月,慕容晓晓的母亲在由她担任主角的一场黄梅戏演出结束后,在台下突发心脏病,三天后不幸离世。母亲把一生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戏曲舞台,作为女儿的她希望通过《国色天香》向自己的母亲遥寄思念,完成母亲“希望她继续唱戏”的心愿。

  黄征:别拿我跟无名小孩比,坚信“不疯魔不成活”

  经历了上一周的“末位淘汰赛”,霍尊、丫蛋、张远、王小利和王静将迎来本周的补位竞演选手黄征。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黄征是唯一的一位音乐人身份,对于为何来参加比赛,他称“首先节目‘歌改戏’的形式吸引了我,随着比赛深入我更享受这个过程,我希望我的人生有这么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戏曲上有过尝试,这是我的心态,而且戏曲需要我们以及更多的年轻人去传承,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现在的年轻人能够有近距离认识戏曲和传统艺术的机会。但是,在节目中我不希望自己重复,每场能有自己不同的尝试。包括之前我演小生、反串花旦、挑战武生,我希望尝试每一个戏曲的行当,这就是戏曲带给我的魅力和享受。”

  当被提及反串花旦,不论是扮相还是在唱腔上曾经被小香玉无情的“拍砖”,黄征坦言“每场比赛我太太都看,她也觉得我不太适合旦角,虽然那场我也很努力了。但是戏曲这门艺术,隔行如隔山。你用三天去做人家三年或是三十年的东西,那你就只能靠你的灵份和勤奋,去补偿那些东西。包括现在可能呈现给大家的也未必是最好的,但是我们都努力了。”

  在3月1日播出的《国色天香》中,田亮叶一茜夫妇现身现场担任嘉宾评审对选手的戏曲表演进行点评。节目播出后细心的网友挖出九年前黄征坐镇杭州赛区超女决赛现场担任评委点评叶一茜的资料,指出叶一茜与黄征评委互换身份真是“今非昔比”。对此黄征一笑置之,“这都是大家用来娱乐的事情,自己从来不在乎辈分,不需要太当真。大家也别拿我跟这些无名的小孩,新人在一块比,还有比我辈分更大的呢。不横向比,纵向看自己就好。”

  对于戏曲行当中那句 “不疯魔不成活”,黄征十分认可。“现在基本每天六到八个小时吧。在唱戏,做跟戏曲有关事。我每天在路上奔波,去不同排练场,去录音棚,去798走台,或者其他工作,都把戏曲放到我的CD里。”但是,对自己严苛要求,他还有个更温情的理由,“只要我认可这事,我就一定全力以赴。如果最后,甭管淘汰还是晋级,对我自己是个交代。希望我儿子今后看到他爸做任何事都是这么执着”。

  据悉,本周六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播出的节目中,黄征将改编京剧老生版本《新不了情》,上演一场穿越时空没有结果的爱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7/n396717826.shtml report 3958 慕容晓晓越剧版《美人吟》搜狐娱乐讯在上周六天津卫视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曾经凭借一首“网络神曲”《爱情买卖》而走红的“神曲女王”慕容晓晓被淘汰,本周六由资深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