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笑傲江湖》质检:喜剧真人秀的“搅局者”

来源:搜狐娱乐
东方卫视《笑傲江湖》
东方卫视《笑傲江湖》

  点击观看:东方卫视《笑傲江湖》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3月17日晚,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第一期】在东方卫视开播。这档汇聚了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和大鹏五位观察员的喜剧节目,因强大的导师卡司,早在开播前就引起了广泛关注。面对同类节目已厮杀得不可开交的喜剧市场,《笑傲江湖》首期以喜剧大咖们惊喜的表现,以及选手们让人“笑出腹肌”的实力,有望成为喜剧真人秀竞争中的“搅局者”。

  大咖评委做足“面子”:冯小刚要电话、宋丹丹笑抽了、吴君如曝金句

  2013年底,各大卫视的喜剧节目陆续上马,一窝蜂砸向观众。尽管不少节目取得不错的收视成绩,但节目播出之后引发的话题讨论度却差强人意,也没有带动产生人气选手。

  目前来看,喜剧类节目除了单纯的情景剧表演形式之外,大多都采取“好声音”模式,邀请身价较高的喜剧演员担任导师,不仅在开播前赚足眼球,也可以借助导师们的语言魅力为节目效果加分。

  节目模式的趋同,新节目要打响名号的捷径就是嘉宾阵容。谁能请到更大牌的嘉宾,则是实力的突出表现。就这点而言,东方卫视《笑傲江湖》邀请到的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和主持人大鹏这五位观察员在同类节目中堪称“黄金配置”。从3月16日首播当晚的话题讨论来看,这个阵容在“赚吆喝”上为节目加了不少分。

  就评委的表现来看,每个人的点评风格都与一贯的荧幕形象相符,有趣的是每个人看到惊喜的表演时又有真实的“失态”。冯小刚大多数时候严肃,偶尔在点评时不忘拔高节目的价值高度,开场第一句就是“生活也是这样,你不知是吃了亏还是占便宜”,也会加入他对类型表演的看法,“表演行当里我最尊敬的就是小丑,有多少辛酸和悲凉,都是笑脸面对,给很多人带来快乐”。但面对两个六岁的娃娃,他也会激动地评价:“你们会是春晚压轴最火的!”看到好苗子,甚至主动求电话。为了戳穿“假泰国人”,撺掇吴君如查岗陈可辛,充当临时考官,临了还不忘黑一把陈可辛——我不相信陈可辛是泰国人。

  宋丹丹则兼具理性与感性。早在《笑傲江湖》开播发布会上,宋丹丹就曾表示过她对参与这档节目一直是犹豫的,怕不适合评委,也不认为有那么多好笑的节目。然而坐在评委席上笑抽的那一刻,她大概彻底放下了对于选手质量的怀疑。而当听到选手喜剧表演背后的心酸故事时,她也会红了眼眶鼓励:“因为有你,让我觉得非常值得来这个节目。”

  吴君如则堪称“彩蛋王”,先是正话反说,对于精彩节目只来一句:“我觉得太无聊了!”引来哄笑连连。临时打电话“查岗”陈可辛,则成为一个极具看点的反转环节。刘仪伟和大鹏的作用很像,两人的角色一个是台上的主持人,一个是台下的主持人。

  选手表现撑足“里子”:笑泪兼具体现生活滋味

  《笑傲江湖》的标语是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在这个价值取向下,首播中呈现的七组选手,尽管表演的内容大相径庭,但取材多来自于他们自己的生活,表演也因此更让人动容。

  开播之前吸引观众的是明星嘉宾,但最终能稳住遥控器的还是一众选手。而《笑傲江湖》的表现就像一台直入高潮的春晚,面子和里子都馅料十足。每组选手的标签都打得很扎实,有搞笑互黑的大学室友,卖“赵本山”的“宋丹丹”,幼儿版“姚明和潘长江”说相声,富二代与农民拼吃喝,小丑的即兴表演,“假泰国人”的教歌,还有乐观脆骨病“婴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每个表演的灵感都来自他们的生活,就像压轴的张雷所说,“幕布挡住我的身体,挡不住我追求快乐的心,那个婴儿是我的梦想”。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不管背后有怎样的故事,都拿出“笑对人生”的态度。

  整个节目模式,看起来很容易联想起《中国达人秀》,依然是一块幕布前坐着四位等着按灯的观察员。但《笑傲江湖》的可贵之处在于,选到了最符合节目定位的选手,所以节目真正开始的时候,陪衬反而变成了评委席上的四位大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7/n396706464.shtml report 3396 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点击观看:东方卫视《笑傲江湖》搜狐娱乐讯(张宁/文)3月17日晚,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第一期】在东方卫视开播。这档汇聚了冯小刚、宋丹丹、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笑傲江湖》质检:喜剧真人秀的“搅局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