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屌丝》导演、主演大鹏 长春签售新书销售一空

来源:搜狐娱乐
大鹏昨日在长春签售新书
大鹏昨日在长春签售新书

10年后再回母校,大鹏说“我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
10年后再回母校,大鹏说“我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

  14日、15日,《屌丝男士》导演、主演大鹏回到家乡,签售新书、在母校与老师同学和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拍摄长春版《屌丝男士》……10年未回家乡,这次返乡的大鹏对大家进行了掏心窝式的聊天。从被骗到北漂,从拜师本山到如何成为“屌丝男”,大鹏无话不谈,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从吉林走出去的励志男孩。

  到北京发展:

  被人骗了才过去的

  大鹏很喜欢唱歌,《屌丝男士》中也见他多次亮过嗓,也因此才到北京发展,不过“是被人骗了才来的”。

  “大四的某一天,我的一个网友对我说‘名人唱片公司’要签歌手,这是他朋友的公司,在哈尔滨,我就从长春去哈尔滨。他们听了我的歌决定签我,可是是自费歌手,需要自己交唱片的制作费用,一张唱片15万,当时我家根本没有那么多钱,我从家里凑了三万八千块,然后就签了。交完钱之后我就再也没找到过他们。”大鹏说,即使这样他始终对“名人唱片”抱有一丝幻想,“所以才决定到北京来找工作。”

  虽然最终没能成为职业歌手,但大鹏对音乐却没有放弃,即使现在,平时录节目的间隙,他还会拿出吉他弹唱。

  拍《屌丝男士》:

  受到《屌丝女士》启发

  2012年,一部《屌丝男士》让大鹏火爆网络,到今年,《屌丝男士》已进入第三季,目前正在热播的该网络短剧受到众多网友追捧。

  谈到当初为何拍摄《屌丝男士》,大鹏说:“我是因为看了《屌丝女士》,觉得这个很好,我想我能不能也拍一个中国的版本,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就开始说服公司,我找到搜狐视频自制节目的负责人,他觉得在《大鹏嘚吧嘚》稳定提升的同时,可以尝试一些创新,然后我们就开始筹备起来了。”

  《屌丝男士》如今播到第三季,其间孙俪邓超吴奇隆柳岩吴秀波汤唯文章等众多明星大腕陆续加入,第三季更是请来了《生活大爆炸》中“莱纳德”的扮演者约翰尼·盖尔克奇,但大鹏对第一次拍摄仍然印象深刻,“2012年8月17日,在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大鹏透露,《屌丝男士》现在已经登陆了英国和北美卫视频道,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国外的媒体说,这部剧的意义在于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幽默。我也在无数的访谈中老说得感谢《屌丝女士》的女主角玛蒂·娜希尔(Martina Hill),今年5月她也会来和我合作拍一期。”大鹏笑着说:“那将是‘屌丝男士’和‘屌丝女士’的合作。”

  拜师赵本山

  “师傅主动收的我”

  能成为赵本山的徒弟,是很多人的梦想,作为本山老师的第53位徒弟,说到拜师的过程,大鹏却揭秘说:“我师傅主动收的我。”

  那是2009年,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开业,另外还有一次发布会,这两次大鹏都在,“有一次,和央视的一个女主持人一起主持,她话里话外地攻击我,我就巧妙地圆过来了。在后台本山老师就说‘大鹏你表现不错啊,你要是再这样的话,我就把你收了当徒弟了’。当时身边都是本山老师已经收的徒弟,都说‘师傅都这么说了,你还不赶紧叫师傅?’但是我觉得一切来得太快了,我想我得有这个能力承担得起这个名头,当时我就说:‘赵老师,我觉得我还不够资格,我再努力努力,到时候你要是还觉得我行的话你再给我一个机会行吗?’”

  不过那天走了之后大鹏就后悔了,“一天天地都睡不着。我就想到北京也很多年了,也很不容易,大家在一起打拼,为的是家里人,自己过个好日子,希望自己能做出个好成绩,但是始终觉得自己还缺点什么。”大鹏说他要感谢《乡村爱情故事2》里面扮演王小蒙的演员王亚彬,“我们关系还不错,这个事情当时我就问她:‘以你对赵老师的了解,赵老师说收我是什么意思?是认真的吗?’她说‘我从来都没有听见过他和别人这样讲过,这说明他有意要收你为徒,喜欢你,你说你拒绝一次了下次怎么办呢?我觉得你下次再有单独相处的机会,你可以再问问赵本山老师,看看还算数不。’”这之后大鹏就一直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他的话说“争取做出个‘响’来,让本山老师能够听得到”。机会出现在2010年,大鹏对本山老师说:“我现在准备好了,您还能收我为徒吗?”就这样大鹏成了赵本山老师第53位徒弟。

  写书、出书:

  因为一个哭泣的女孩

  这次回到家乡,大鹏还带来了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谈到出书,大鹏觉得自己不配,“拍完《屌丝男士》后,就觉得全世界突然一下子就跟我发生了关系一样,很多出版社劝我,‘出书吧’。我在考虑,我真出了书谁看啊,我对读者能有什么帮助呢,后来一家出版社找了我们领导,我也没同意。我得清楚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真正让大鹏想出书的是一个女孩。

  有一次《大鹏嘚吧嘚》录像,“我在台上说,底下的观众都笑,就这个女孩一直哭,我就很害怕。节目结束后大家都走了,那个女孩就不走。我们就聊了,她说她生病了,来北京治病,精神压力很大,突然看了《屌丝男士》,觉得一下子就开心了,她说她特别喜欢我,是我的两个节目支撑着她最难熬的日子。她告诉我她在化疗,说下次见我一定好好化妆,比这次漂亮。”这件事对大鹏触动很大,影响他很深,他开始觉得也许有人愿意听他讲故事,“于是我就开始写,我是在2013年10月1日的时候开始写的,每天早上8点起床到楼下的咖啡厅去写,写到一点钟,每天都能写一万字,一共写了9天,这本书的前三章就都写完了,因为9号就开始工作了。第四章写了一个半月,11月底交的稿,就这样就写完了。”

  如今大鹏已在多个城市举行了新书签售活动,场场爆满,而昨天在长春联合书城的签售依然如此。签售从下午两点开始,但早上7点就有读者在书城排起队,长长的队伍从一楼排到七楼,又从七楼排回一楼,截至昨日17时30分,2200本新书被签售一空,而大鹏也说了2200声“谢谢”。今日上午,大鹏将赶赴哈尔滨进行签售。

  离别之际,大鹏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旧址,站在已经荒废的寝室楼前大鹏无比感慨:“一别十年,这里的朋友、老师、同学还是那么关心爱护我,让我满是感动,长春永远是我的家乡,我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来源: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6/n396681961.shtml report 6181 大鹏昨日在长春签售新书10年后再回母校,大鹏说“我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14日、15日,《屌丝男士》导演、主演大鹏回到家乡,签售新书、在母校与老师同学和师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