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祖蓝自我调侃是“Low人” 称Low得有内涵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杨纯琛/文)3月15日,由香港导演叶念琛执导的喜剧电影《百变爱人》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叶念琛携主演王祖蓝、许冠文、王菀之等悉数到场。主演王祖蓝调侃自己是一个拍喜剧玩模仿的“Low人”。但同时,他也表示自己“Low也可以有内涵的”,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希望发展香港喜剧的目标。而久未露面的许冠文此次也因看中了剧本的新颖,而新人重新出山加盟该片。身为上世纪80年代的“喜剧宗师”、“票房灵药”,许冠文不忘在活动上表达自己对港式喜剧电影的期望,还声言自己不会退休。

  许冠文评王祖蓝:科班出身 有内涵

  《百变爱人》是一部典型的香港喜剧电影,将在4月11日全国公映。剧中汇集了超过30位观众熟悉的香港喜剧演员,故事主要围绕着港式小人物的生活,贯彻了香港喜剧电影以小人物为主角的平民喜剧路线。剧情讲述怀才不遇的苏波荣(王祖蓝 饰)事业失意,家庭也不美满,好吃懒做的母亲(元秋 饰)、爱惹是生非的基友华Dee(方力申 饰)、有妄想症的女朋友(王菀之 饰)都给苏波荣带来各式压力。而这看似处处不得意的生活却因为一个短信而发生变化。

  王祖蓝、许冠文带领的主演团队在发布会上出现的时候引起现场粉丝骚动,一众明星燃爆现场气氛,更一同观看了《百变爱人》的预告片和拍摄花絮,不少现场观众被预告片都笑。台上,众主演分享拍摄趣事,虽然现在在内地人气火爆,王祖蓝在香港喜剧届依旧是一位晚辈,他反映第一天见到大前辈许冠文时就被吓到恭恭敬敬的,而许冠文借讲戏很好的缓解了气氛。

  王祖蓝凭借在内地模仿类节目上的各种神模仿而大放异彩,因此被许多内地观众所熟悉,甚至有人气渐旺的趋势。日前,王祖蓝曾在一个访问中提到自己是一个“Low 人”,此番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许冠文却认为他其实是一个有内涵的人:“(王祖蓝)表面上看起来很好笑,但是其实很认真很有内涵的人,表演的东西都在心里面,很有文化,正统科班出生的,是很正统的。”

  虽然在模仿届已经闯出一片天地,王祖蓝表示,他的模仿已经遇到了瓶颈,因为出现一个有特色的模仿对象太难:“要等多长时间才能遇到一个Lady Gaga啊!”因此,王祖蓝将自己的未来规划为“创作路线”:“香港愿意Low的人不多,我拍喜剧是走心的,希望未来能做编剧,可以推出好的喜剧。”

  王祖蓝谈许冠文:他教会了我拍喜剧

  息影多年的许冠文曾经在80、90年代出演了多部经典香港喜剧,此番借《百变爱人》重出江湖,他解释,自己这些年一直在寻找好的剧本和灵感,并没有想过退休,而此次是因为导演叶念琛的喜剧剧本足够新颖才吸引得到他的加入,同时和王祖蓝的合作也是他所期待的。

  “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看他的录音带,想不到有一天可以跟他对戏,他教了很重要的问题,做喜剧不能无厘头到无道理,所有的笑都要合理的发生,不可以无厘头到完全不合理、完全脱离现实,他经常提醒我们这一点,所以这是我学到最重要的东西了。”王祖蓝这么评价大前辈许冠文。虽然身为香港演艺圈的资深大前辈,许冠文却没有浮夸的架子,采访途中玩起录音笔就像个“老顽童”,他可以和记者侃侃而谈80年代的港式喜剧,也可以激动地分享“我看过那部《人在囧途》,真的太好看了!”

  一谈到自己一直坚持拍喜剧的缘由,许冠文会变得严肃起来,他认为,这个世界很悲哀,人生来就是悲剧的,每个人都不知自己将去向何处,然而如果一部好的喜剧可以让人开心起来,这就值得了:“这个世界无论怎么悲哀,看完有值得活下去(的想法),如果看完没有这种感觉,看喜剧干嘛呢。动力是很重要的”。所以他一直坚持做理性的喜剧,追求让观众从心里笑出声的喜剧,而非纯粹无逻辑不合理的喜剧故事。

  导演叶念琛:我不止拍爱情片

  以爱情三部曲出名的香港新锐导演叶念琛此番转变风格拍喜剧,问及这个改变,叶念琛称新片《百变爱人》虽是一部喜剧,但依旧有叶念琛的风格,里面也有爱情的成分,只是增加了自己对家庭、事业等方面的理解。

  《百变爱人》是香港创作女歌手王菀之首次参与拍摄的电影,提及音乐,虽然近两年不少港台艺人频赴内地歌唱节目,打入内地市场。然而,王菀之却认为虽然这是被熟知的最快最直接的方法,但自己暂时不想尝试,本身更喜欢音乐节的她称更希望能多参加内地的音乐节,因为音乐节才是与乐迷接触最好的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6/n396679824.shtml report 3953 《百变爱人》组图搜狐娱乐讯(杨纯琛/文)3月15日,由香港导演叶念琛执导的喜剧电影《百变爱人》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叶念琛携主演王祖蓝、许冠文、王菀之等悉数到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