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出彩中国人》 > 出彩中国人 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立波撒贝宁哥俩好 助梦《出彩》选手同台飙歌

来源:搜狐娱乐
撒贝宁周立波骑自行车车
撒贝宁周立波骑自行车车

  搜狐娱乐讯 《出彩中国人》初赛阶段即将接近尾声,本周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将抓紧最后机会争夺为数不多的“出彩”名额。随着比赛的推进,三位评委和主持人之间也培养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最近几期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更是和评委周立波频频擦出火花,俩人不仅同台飙歌,还一起跳绳、骑车,俨然是一对默契十足的“好兄弟”。

  周立波、撒贝宁“哥俩好”

  从去年的《舞出我人生》到今年《出彩中国人》,周立波和撒贝宁已经算得上是老搭档,俩人在节目录制现场也是默契倍增。本周有一位草根选手表演自由舞,并不专业的舞蹈让她游走在淘汰边缘,但这位选手对舞蹈的热爱和对舞台的虔诚,打动了现场许多人。为了一圆她的梦想,评委周立波更是为其担任伴唱,高歌一曲《当爱已成往事》,他还邀请侧幕的主持人撒贝宁一起合唱为选手助梦,虽然忘了歌词,小撒还是和周立波卖力演唱,声嘶力竭的歌喉配上选手算不上优美的舞姿,成了《出彩》舞台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其实撒贝宁和周立波在《出彩》舞台上合唱早已不是第一次,此前在节目录制间隙,为了给观众热场,有着“央视帕瓦罗蒂”之称的小撒和周立波互飙高音,场面十分精彩。和沉着冷静的评委李连杰相比,好动的周立波热衷于和台上选手互动,而这一点和擅于临场发挥的主持人撒贝宁不谋而合,俩人自然多了不少“共同语言”。当有选手用一万根雪糕棍搭制了一辆可以骑的自行车,周立波和撒贝宁都争相一试高下,周立波骑车时小撒在一旁帮他拍照,而轮到小撒骑车,波波则在后方帮他鼓劲:“稳住!”最考验俩人默契的莫过于“双人跳绳”,他们在台上借来选手的长绳,搭住彼此肩膀,高高跃起,一下、两下、三下……默契程度让一旁的选手都竖起拇指,要给他们“出彩”!

  中阮弹出吉他声

  李连杰大呼“穿越”

  在本周日晚即将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特立独行的中阮演奏家冯满天就以一人一琴博得李连杰的高度赞誉,民乐和摇滚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中阮是中国的古典乐器,很容易让人想起古代仕女只手抱琴、轻拢慢捻的模样。可在本周日晚的《出彩中国人》中,有人却意外打破了中阮的传统演绎方式,还对乐器本身进行了改造,把古典乐器与摇滚相结合,突破甚是大胆。此奇人名叫冯满天,来自中央民族乐团,恰恰是个弹了30多年中阮的专业演奏家。

  冯满天改造后的中阮和电吉他一样,弹奏时需要插电,较之一般的阮声音更为浑厚,且余韵悠长。只见他抿紧双唇,轻轻撩拨琴弦,便将观众带入了一个深邃静美的时空之中。可就在听者为之陶醉的时候,冯满天突然开嗓,用沧桑却富有感染力的嗓音唱起了崔健的名曲《花房姑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拨弦的动作也改为扫弦,摇身一变成了摇滚乐手。这一惊艳亮嗓让蔡明和周立波忍不住惊呼,中阮所爆发出的前所未有的潜力更让他们目瞪口呆。而前后巨大的反差也让李连杰陷了入迷惑:“我是觉得有点‘穿越’的感觉,我对前面那点音乐很熟悉似的,可能我在古代活过,突然后面一下又跑到二十一世纪来了。”他既欣赏前半段静宁的美,也喜欢后半段的洒脱,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非琴不是筝,初闻满座惊。”正是这句诗让冯满天开始了寻找中阮“正音”的征程。“它应该有古筝的明亮,还会有古琴的深沉。”冯满天发现,如今为人所熟悉的阮并非其原来的形态,琴身上的两个小孔是先人在还原乐器时的一个误会,只有全封闭的琴身才能弹奏出真正的古音。为了找回这种琴音,冯满天访遍天下琴师,都不甚满意,最终决定自己动手做,为此耗费巨大的心力和财力。毫不夸张地说,冯满天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阮痴”,他的梦想也非常纯粹:“我想在我老的时候,我能在胡同里,或者公园边上,能看见老年人弹着我们这样的琴。在校园的窗下,在广场上的学生们,能弹着自己的琴,唱着自己的歌。还有在我们的酒吧里面,在我们的音乐厅里面,都能弹这样的味道和这样现代的琴。”

  维修工打造“变形金刚”

  护送鸡蛋 撒贝宁险遭“毒手”

  你还以为变形金刚只存在于好莱坞电影中?本期《出彩中国人》中,来自山东莱芜的水电暖维修工崔建国就将携四位“精钢战友”闪亮登台,将大片场景直接搬到现场。不同于电影中的豪华巨制,崔建国的机器人完全是由废铜烂铁拼接而成:铮铮铁骨是废弃的钢筋架,漂亮衣裳是掉漆的旧贴皮,而火眼金睛则是生锈的螺丝钉。别看崔建国的机器人用料朴实,功力却不容小觑。随着一缕青烟喷射而出,舞台上的机器人突然精神抖擞,摇摇晃晃地伸开双臂,双脚也轮流交替大步向前,径直冲向评委席。据撒贝宁透露,“能走爱走”是此机器人的一大优点,也是一个甜蜜的烦恼,为防止机器人自行“逃走”玩失踪,崔建国在后场时也要对其严加看守。看着舞台上步履稳健的机器人,小撒忍不住调侃道:“它是自己从山东老家走来的吧?”

  只是会走路远不能表现机器人的多才多艺 ,很快,崔建国又发出了“捡鸡蛋”的新命令。鸡蛋是一碰即破的高危物品,即使是活人也可能一不小心将其掉落在地,钢铁之躯如何拿捏力度?这一点让前来送鸡蛋的撒贝宁十分紧张,生怕机器人“一激动”,自己就被迫敷了个蛋清面膜:“争点气,哥们。它要是捏破了,蛋清就喷我一脸。”小撒话还未说完,崔建国已经按下了遥控器上的按钮,机器人的大手很快抖动起来。只见它“二指”准确地拿起一颗鸡蛋,缓缓提起后潇洒一挥,差点把鸡蛋摔在小撒脸上,把他吓得不轻:“您挥舞前不能提前说一声吗?”好在鸡蛋最终平稳落盘,让小撒总算松了一口气。不料崔建国表示并不过瘾,他接着又让机器人玩起了京剧中的变脸。在崔建国的控制下,机器人首先自持挡板遮住头部,待挡板揭去后,全场惊喜地发现机器人瞬间“整容”,而在短短两分钟内,它竟然变换了四张迥然不同的面孔,让评委拍手称奇。

  “要完成这些机械动作,看似简单,其实真的很费工夫的,因为一个动作都需要一套技术去支持。”据周立波分析,这些机器人的动作背后需要强大的程序编排和制作工艺,因此他断定崔建国必是机电设计专业出身的高人。可崔建国却表示,自己的学历不过停留在小学二年级,之所以能够做出这些功能各异的机器人,实在是出于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我有个女儿,她很喜欢机器人,给她买一个我有点舍不得,就给她做了一个机器人。”他利用自己以前维修摩托的经验苦心钻研了几个月,从第一个小型机器人到舞台上与人等高的大机器人,已由一个平凡的维修工成长为一个机器人大师。崔建国奢侈的父爱令人感动,可舞台上的他却依然表示自己对孩子充满愧疚,究竟他的背后还有怎样的故事?敬请关注本周日晚《出彩中国人》。

  清华女博士大跳草裙舞

  现场征友 击破“第三性别说”

  《出彩中国人》的舞台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能够将社会各界的能人异士聚集到一起,就连一向被认为只会读书的女博士也对这个舞台产生了渴望。在本周的节目中,来自清华大学的五位女博士就将以“学霸舞团”之名登台亮相,一展她们的风采。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女博士堪比女汉子,总是戴着厚底眼镜,穿着不修边幅,性情十分古怪,是嫁不出去的“黄金剩斗士”,甚至还被调侃为男人和女人之外的“第三性别”。这让来自清华的五个女孩很受伤,此番前来就是为了击破这些夸张又不负责任的传言。她们换上隐形眼镜、头戴五彩花环,穿着飘扬的草裙,从女博士摇身一变成舞娘,用婀娜多情的草裙舞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热情如火的舞蹈也让周立波也忍不住赞叹道:“人真正的美不应该是容貌,而应该是心灵,心灵之美在于女人之慧,你们都是很聪慧的女人。”五个女孩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有计算机网络、经济管理、航天航空、电子工程、工程物理等,她们因对舞蹈的热爱走到一起,平时除了跳草裙舞,也会跳跳街舞、拉丁、爵士等等,课余生活比人们想象的要丰富得多。

  而女博士最让人关心的就是情感问题,李连杰在看完表演后,便颇有深意地转身问道:“所有在场的观众,你们觉得她们嫁得出去吗?”现场观众的回答则让五个女孩笑开了花:“嫁得出去!”其中一位成员自爆已经结婚,还让周立波给她未来的孩子起个名字。得到如此信赖,波波暗自窃喜,“那是我的荣耀!余下四位什么时候(结婚生子)?我都愿意效劳。”听闻其中一位目前还是单身,三位评委便开始轮番当起“红娘”,为她支招征友。蔡明担心男生的学历不达标,相处起来会有压力,周立波却毫不犹豫地说:“爱情的力量就是不管学历高低,只要‘一昏头’,都可以的!”究竟颠覆传统观念的“学霸”女博士们最后能否出彩,要看评委的诚意,而现场相亲能否成功,恐怕还要看各位观众的诚意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6/n396557300.shtml report 5949 撒贝宁周立波骑自行车车搜狐娱乐讯《出彩中国人》初赛阶段即将接近尾声,本周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将抓紧最后机会争夺为数不多的“出彩”名额。随着比赛的推进,三位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