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文阁登《金声玉振》 揭秘杨贵妃的酒量与肚量

来源:搜狐娱乐
杨玉环“淑女骂”高力士
杨玉环“淑女骂”高力士

  搜狐娱乐讯 一张图让你看清这个男人,一个男人,比女人还女人,那是个什么模样?

  胡文阁,早年学习秦腔,后南下深圳,成为男唱女声走红的歌星,名气如日中天之时消失匿迹,拜师于梅兰芳大师的儿子梅葆玖,闭关潜心学习梅派艺术,最终成为我国戏剧界为数不多的优秀男旦演员。本周日(3月16日)晚10:00,山东卫视《金声玉振》来了一位“国色天香”的男人。

  贵妃醉酒,杨贵妃到底喝了多少?

  “梅派”京剧经典演出剧目《贵妃醉酒》,写的是唐明皇宠妃杨玉环与明皇约在百花亭赴筵,久候明皇不至,原来他早已转驾西宫。贵妃羞怒交加,万端愁绪无以排遣,遂命高力士、裴力士添杯奉盏,饮致大醉,怅然返宫。杨贵妃大醉,她到底喝了多少酒,醉到什么程度呢?

  作为梅派“第三代嫡系传人”胡文阁,做客山东卫视《金声玉振》时就提到了这个问题,《贵妃醉酒》突出特征是载歌载舞,通过优美的歌舞动作,细致入微地将杨贵妃期盼、失望、孤独、怨恨的复杂心情一层层揭示出来。在《金声玉振》的舞台上,胡文阁演示了杨贵妃前后三次的饮酒动作,各有不同:

  第一次是用扇子遮住酒怀缓缓地缀;

  胡文阁:非常轻盈的,不失她的高贵。

  主持人:因为才吃喝二两。

  第二次是不用扇子遮而快饮;

  胡文阁:她就基本醉了,但是还得控制,因为她心里还没有完全糊涂,她还要顾忌宫女。

  主持人:因为这个时候已经喝到一斤了。

  胡文阁:一斤没有,我想应该是个半斤以上吧。

  第三次是一仰而尽。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开始时她还怕宫人窃笑,因而故作矜持,掩饰着内心的苦闷;但酒人愁肠愁更愁,最后到酒已过量时,心中的懊恼、嫉恨、空虚……便一股脑地倾泄出来。再如三次“衔杯”的动作,也将杨贵妃从初醉到醺醺醉意细致入微地表现出来。这些歌舞化的动作,也体现出杨贵妃骄纵任性和放浪的性格内核。

  胡文阁:最醉的时候,脸上一直都是笑容了,但这种笑容不是她真高兴,已经控制不住了。这就是她一个宫廷女人的生活。

  杨贵妃尚且如此,那别的妃子就更可怜啦。

  看山东卫视《金声玉振》为您揭秘杨贵妃醉酒到底喝了多少!

  骂人,不是不可,学杨贵妃“女神骂”

  骂人,是个学问。

  某百科“骂人”二字,可得如下解释:《四十二章经》:“仰天而唾,唾不至天,而堕其面;逆风扬尘,尘不至彼,还飞其身。”骂人,不是不可骂,但要出于好意,出于爱心、善意,不要从否定他人的立场来骂,最好是从积极面来说,如:你要有良心,要学圣贤,要讲究做人的道理,如此,就能让人接受与受用了。

  以上,说的是目的;现在,我们来说说方法。骂人方法,大众熟知的,有泼妇骂街式,有文人不吐脏字式;有经典“国骂”,也有某导演最爱用的“京骂”……今天,我们要告诉您的,是温文尔雅的“女神骂”,鼻祖是盛唐时期大名鼎鼎的杨贵妃,出处是“梅派”京剧经典演出剧目《贵妃醉酒》。唐明皇宠妃杨玉环与明皇约在百花亭赴筵,久候明皇不至,原来他早已转驾西宫,贵妃羞怒交加,万端愁绪无以排遣,遂命高力士、裴力士添杯奉盏,饮致大醉,怅然返宫。

  “女神骂”就发生在这个期间,高力士给贵妃娘娘敬酒,“娘娘饮酒”,贵妃娘娘问了,“高力士,敬的什么酒?”高力士回答道:“是通宵酒”,贵妃娘娘一听,不乐意了,谁跟你通宵啊,娇憨骂道:“呀呀,啐~!”哎,这就是典型的“女神骂”,换成现代通俗说法,就是“且,我呸!”娘娘发脾气也是很美的,贵妃“女神骂”要求可多了,眼神、身段、指法、语调、发音等等统统有要求,要想知道地道的杨贵妃怎么骂的高力士,请本周日(3月16日)晚10:00,观看山东卫视《金声玉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4/n396598730.shtml report 2295 杨玉环“淑女骂”高力士搜狐娱乐讯一张图让你看清这个男人,一个男人,比女人还女人,那是个什么模样?胡文阁,早年学习秦腔,后南下深圳,成为男唱女声走红的歌星,名气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