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纪录人才蜂拥夺奖 纪录片联盟加快育人计划

来源:搜狐娱乐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发言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发言

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搜狐娱乐讯 回望2013年的纪录片行业发展,中青年纪录片导演集体发力,他们以摄影家的敏锐、小说家的老辣、美食家的挑剔、社会学者的包容,记录当下的柴米油盐、生活百态,彰显了当代社会的价值追求和国际视野。发展在于人才,一直以来,专业人才的短缺困扰着国产纪录片的良性发展,而这批优秀人才,将在中国纪录片联盟里发挥“结对子”作用,逐步壮大中国优秀纪录片创作队伍。

  人才辈出 纪录片行业蓬勃发展

  时值两会,诸多代表都对“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全国政协委员、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本朝认为,国家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集聚高素质文化人才。中国纪录片产业,同样面临着人才培养的问题。中国传媒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代传播》主编胡智锋坦言:“全才和通才是我们纪录片这个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选人、呼吁是一回事,机制和保障先做到就会有人来。”

  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上,许多年轻的纪录片人崭露头角。如《超级工程》的编导李炳,《案藏玄机》导演余乐,《蒜收季节》导演李勇,《新闻调查•头号难题》的编导龚雪辉和绽晓棠等。在中国纪录片创作论坛上,一些行业内的优秀制作人、导演,从选材到选题的确立、传播效果和文案写作、忠实记录与影响复原、成本控制和流程管理、纪录片的国际化表达、纪录片的创意与借鉴、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寻找故事、影像设计与制作技巧八个方面为广大与会者分享了经验,提供了建议。

  人才共赢 纪录片联盟跨省合作

  精品创作人才的匮乏是目前中国纪录片面临的发展瓶颈,中国纪录片行业亟待建立对接国际纪录片市场的高端专业创作人才培训机制。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表示,如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创作理念、适应全媒体市场传播的人才已经成为所有电视台的共同课题。通过中国纪录片联盟,刘文呼吁各个兄弟电视台能够积极参与到人才培训的合作机制中来,让联盟成为一个共同打造、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高端人才培训平台。作为行业佼佼者,央视纪录频道将投入资源,分类型、分层次对各个兄弟电视台创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引入包括类型化题材创作培训、设置项目、管理实践培训、交流互访培训等多种模式,为中国纪录片行业打造一批骨干的优秀纪录片导演及优秀纪录片项目管理人员。

  在此次纪录片年会中,央视纪录频道与西安电视台签署纪录片《终南山》联合摄制合作协议;与广西电视台签署纪录片《秘境广西》联合摄制合作协议;与广西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共同启动系列纪录片《美丽西江》的联合摄制行动。此举将为全国电视台之间实现多元化、区域化的纪录片合作带来启迪和引领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4/n396592657.shtml report 2052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发言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成功举办搜狐娱乐讯回望2013年的纪录片行业发展,中青年纪录片导演集体发力,他们以摄影家的敏锐、小说家的老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