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艾伦秀》 > 闻《艾伦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伦奥斯卡主持收视创纪录 私生活被扒光

来源:南方都市报

19 9 7-2 0 0 0安妮-海彻
1997-2000 安妮-海彻

20 0 1-20 0 4亚历山德拉-哈迪森
2001-2004 亚历山德拉-哈迪森

2 0 0 4-至今 波西亚-德-罗西
艾伦


  南方都市报讯 3月2日,轰轰烈烈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雨后天晴的洛城落下了帷幕,尼尔森次日公布的收视数据显示有4374万观众收看了直播,这是自2005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奥斯卡。在社交媒体上,有太多人赞许说“这可能是近几年来最棒的一届奥斯卡啦,随性自然不矫揉造作。”这当中,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可谓居功至伟。

  这是艾伦时隔七年后,再度接棒奥斯卡主持,此时她的长寿代表节目《艾伦秀》(Ellen show)已经播出了11季、拿下33座日间艾美奖。美国老牌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中甚至有人专门模仿艾伦。在颁奖礼上,自拍转发和送比萨两个创下推特转发记录(还搞垮了推特服务器)、创造收视高峰的段子都是艾伦自己想出来的,和去年S eth McFarlane最为人所记得、最为女明星所记恨的演唱环节《我们看过你的咪咪》完全不同,艾伦主导的两个环节都温馨有趣,同时令人印象深刻———奥斯卡在狠狠地冒犯了一大片女星后,请回了艾伦这面几乎可说人见人爱的金字招牌。

  但是,熟悉艾伦-德杰尼勒斯的节目的人会知道,艾伦绝不仅仅是奥斯卡上你所看到的那个淡定从容玩自拍把比萨叫到颁奖礼现场的王牌主持人,这要从头说起……特约撰稿:iCraig

  草根出身接地气:

  她知道人们会因为什么而笑出声,会因为什么而被打动

  1958年,艾伦-德杰尼勒斯出生在新奥尔良。中学时期迁到亚特兰大。但在读完了高中之后,艾伦就回到了新奥尔良。在新奥尔良大学读了一学期的通信工程专业后,艾伦退学四处打工去了———律师助理、成衣导购、饭店服务员、酒保、女领班、油漆工,她甚至还上门推销过吸尘器。艾伦早年这些丰富的经历,可说是她的成功的奠基石,她知道人们会因为什么而笑出声,会因为什么而被打动,会因为什么而受到伤害……其中,不能不提到艾伦的成名作《给上帝打电话》。

  Ellen早年在酒吧表演时爱上了一个和她一样机智而又幽默的女作家,两人在一次吵架后,女友在回家的路中遭遇车祸,E llen正好路过现场却因为不知道出事的是自己的女友,就离开了。后来得悉真情的艾伦悲痛欲绝,她在自己那个没有钱、没有供暖、没有家具、只有一个爬满跳蚤的破床垫的地下室公寓中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女友突然走了,我以后要干什么?能不能直接打个电话问上帝?

  艾伦的苦苦追问,似乎在让她一举成名的《给上帝打电话》中有了答案,这段她和上帝的对话其实就是她一个人的内心独白———她讲到没有任何生命的存在是一个错误,即便你不了解他们为什么会存在于世上。然后她拿起电话与上帝攀扯,上帝说他要讲个笑话。

  -Knock knock!(敲门声)

  -Whoisthere?(谁)

  -God.(上帝)

  -God who?(哪个上帝)

  -God zilla.(哥斯拉怪兽!注:英文名前三个字母与上帝重合)

  God zilla一出口,笑倒台下一片观众。

  这段动人又毫不沉重的单口相声,让艾伦走上了成名之路。1986年,脱口秀传奇人物JohnnyCarson看到了她的表演,立马邀请这个年轻的女生登上《今夜秀》的舞台。在艾伦表演完之后,Carson还安排了一段采访,艾伦成为《今夜秀》历史上第一位受访的女笑匠。

  插播她的几段恋情

  安妮-海彻(Anne Heche)和艾伦在派对上一见钟情,安妮被艾伦瞬间掰弯,派对结束后跟着艾伦回了家。两人的恋情始于1997年初,于2000年8月分手。海彻的演艺事业自从和艾伦在一起后,便一步步走下坡(明显可见的是1998年她和哈里森-福特合作的《六天七夜情》的首映式,由于当时对于艾伦的打压,安妮受到了牵连,作为女主角,却没有被邀请出席。),这也许是她们最终分手的诱因之一。

  亚历山德拉-哈迪森(Alexandra Hedison)是艾伦和安妮分手后很快搭上的女朋友,人们猜测当时艾伦为了疗伤,和不少人约会过,因为亚历山德拉曾说,虽然和艾伦约会了几次,“但她并不记得我”。无论如何,后来两人还是走到了一起。她们的关系结束于2004年,艾伦移情别恋,不过亚历山德拉仍表示和艾伦在一起期间很快乐。

  波西亚-德-罗西(Portia de Rossi)是《甜心俏佳人》里的律师妮露,她在接受同性恋杂志《倡导者》访问回忆与艾伦的初遇时说道:“我碰见某个人然后感觉全都对了,就像歌里唱的、小说里写的那种感觉一样。我当时腿都软了。”

  2008年5月16日,艾伦在自己的节目上宣布:“昨天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撤销了对同性婚姻的禁令。所以现在我第宣布,我要结婚啦。”2008年8月,艾伦和波西亚在她们自己家里举行了小型婚宴。

  “特殊标签”成“优势”

  同性恋者身份加上稳定的婚姻,让她得到不同人群的认同

  真正让艾伦-德杰尼勒斯大红大紫的,是1994年根据她生活经历创作、在ABC电视网播出的喜剧《艾伦》。剧中主角艾伦-摩根(Ellen Morgan)整日需要面对自己一堆奇葩朋友和麻烦不断的家人。随着剧集持续火热,观众和剧组意识到是时候让艾伦-摩根谈一场恋爱啦,这成为了后来促使艾伦-德杰尼勒斯与剧中角色艾伦-摩根一同出柜的主因。

  1997年4月30日,当晚播出的《艾伦》剧中,艾伦-摩根出柜啦。同时,艾伦-德杰尼勒斯本人也在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中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这个轰动一时的大新闻给剧组或艾伦的打击都是沉重的———广告商撤下广告,地方台拒绝播放该剧,制片方迪士尼终止合约,顶着巨大压力的A BC终于取消了这部剧集。

  电视剧停播之后,Ellen失业在家,整整3年都没有拿到任何角色,直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可以给HBO写剧本才又重新开始工作。也正是从这时开始,同性恋题材的剧集发展进入到了一个黄金年代———《威尔与格蕾丝》、《同志亦凡人》、《拉字至上》等一批优秀的以同性恋为主角的电视剧热播,反复告诉人们同性恋也是普通人,不需要被区别对待。

  艾伦的出柜虽然当时受到了打压,但她自此以后而成为了同性恋人群维权的精神领袖。而在出柜的当年,艾伦受邀出席白宫圣诞晚宴,克林顿总统更特意走到她跟前说:“我敬佩你”。同性恋这个特殊的标签,随着美国社会风气的逐渐改变,如今竟成为艾伦的优势之一:谁说不喜欢艾伦?小心被指责歧视同性恋。而艾伦和妻子PortiadeR ossi的稳定婚姻,更让她在异性恋人群中,也获得很大认同。

  此外,艾伦在美国伤痛时期的表现,也为她大大加分。

  2001年,艾伦“临危受命”成为911之后第一个娱乐大事件艾美奖的主持。这场颁奖礼的难度在于,既不能太过娱乐又不能过度舔伤口。艾伦做到了,缅怀的同时不忘惹大家一笑,典礼中她说:“恐怖分子无法夺走我们的创造力、我们对卓越的追求和我们的欢乐。上面这几点只有电视网的大佬们能够做到!”、“世界上最能惹毛塔利班的事情,估计就只有一群犹太人围坐在一个出柜女人身边啦!”谈笑风生间,亦鼓舞人心。

  温和风趣惹人爱:

  《艾伦秀》中没有政治、没有挖苦、没有愤世嫉俗,明星要经得住恶搞,但不用担心被问隐私

  2003年,艾伦-德杰尼勒斯的事业迎来了转机。这一年,艾伦在CBS另开了一个脱口秀节目,也就是现在的“the E llen DeGeneresshow”(简称艾伦秀)。这部被定位为“女性生活指南”的脱口秀,一推出就受热捧,每天下午四点打开电视看艾伦跳舞成为主妇们必做的项目。对于主持一个针对家庭主妇的脱口秀节目,艾伦非常清楚观众们想要什么———Ellen秀上有三宝,“舞蹈送礼加恶搞”。

  舞蹈环节发自内心的摇摆让人满心欢喜

  首先来看每期全体现场观众不分男女老幼的“群魔乱舞”。就知道舞蹈已经成为了《艾伦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不相识的人随着音乐节拍起舞,一两分钟的时间里陌生人就变成了朋友。

  关于跳舞,E llen有自己的解释:“很多人喜欢我跳舞,并不是因为我跳得好看,而是因为很多人想在大庭广众下跳舞却不敢。而我,让他们知道不管会不会跳,只要发自内心随性的摇摆就可以让人满心欢喜。”

  礼物环节有理由没理由地送礼哄人开心

  除了舞蹈,艾伦在录制节目的时候还时不时的会给现场的观众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除了常规节目中的礼物之外,每年临近节日期间和艾伦生日的时候,她都会在节目中组织送礼会,从折扣券、书籍、电影票,到海外旅游、大额现金、汽车无所不包。谁不喜欢收礼物呢,这样的环节当然永远受欢迎。

  恶搞环节看万人迷被捉弄真好玩

  无论是日间脱口秀还是深夜秀,恶搞都是节目的一大法器。但是E llen秀的恶搞与其它节目全然不同,它既没有《囧司徒每日秀》中Jon Stew art那么咄咄逼人、也没有《科拜尔报告》中StephenColbert那么没有下限。在Ellen秀上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恶搞情节:嘉宾采访正聊得起劲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冲出来吓唬他们,Kate Walsh当初就被吓得从椅子上跌下来。

  万人迷小贝上节目也被恶搞的不轻,他被安排到一个带有摄像头的按摩房间,带着耳塞听从E llen的指令做出各种令人捧腹的事情。她指示小贝与按摩师两人互按双肩,“啊啊啊”地做呻吟状;还令他脱去上衣裸露上身自夸……可算是把小贝各种调戏了个遍。

  11年来,《艾伦秀》上这种如孩童般捉弄式的恶搞环节引得观众开心大笑的同时,明星们也都乐于出场。因为他们知道艾伦不会咄咄逼人地问他们隐私问题,即使她拿他们不那么光彩的八卦新闻说个笑,也会迅速地自己打个哈哈替受访者含糊过去。没有后顾之忧,何不在节目里放下身段呢?艾伦开心、自己开心、观众也开心,还能为自己的公众印象加分。因此,上《艾伦秀》的人无论头上明星光环大小都喜欢做一回“逗比”。

  但是,聪明的观众千万不要以为E llen真的只是一团孩子气,其实她的主持风格十分的霸道———Ellen秀的游戏场内没有政治、没有讽刺挖苦、也没有愤世嫉俗,但是一旦踏入到节目中来,你就要经得住恶搞。现场观众、助场嘉宾都必须在她事先设定好的游戏规则内“自由的玩耍”。要是没有这些游戏限制,那节目就不是Ellen秀啦。

  艾伦给奥斯卡想的点子有多受欢迎

  影后Minnelli深恨个太矮,没挤进合照

  大家肯定还都记得Ellen拉着梅姨、JuliaR oberts和“下木总统”Kevin Spacey等人玩自拍转发搞得推特宕机的事情。其实照片里还有另一位奥斯卡影后———Liza Minnelli.因为她个子实在太小,又被K evin跟Julia一对影帝影后挡在身后,所以我们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Liza因为没能创造历史而有些伤心。

  凯特-布兰切特和哈里森-福特“饮恨”比萨

  另外两件事情发生在发比萨的环节。今年的新科影后Cate Blanchett在广告间隙离开了自己的座位跑到吧台要食物,结果听说现场开始分比萨,返回的时候被保安人员拦在了门外面,错过了机会。场内饥饿难耐的H arrisonFord倒是拿到了一大块比萨,结果才吃了一口就整个掉在了胸膛上,不得不提前离场更换衬衫礼服。

  奥斯卡主持斗一番

  回到奥斯卡颁奖礼上,这是自2005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奥斯卡。如果拿Ellen与近年来的奥斯卡主持人做个横向比较的话,各位主持真的是各有所长:

  “金刚狼”休-杰克曼(Hugh Jackman)虽然在大银幕上是条硬汉,但他在第81届奥斯卡上载歌载舞又诙谐幽默,让观众看到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他的主持也得到了各方面的称赞。

  乔恩-斯图尔特(JonS te wart)擅长笑中带刺的玩笑,如蜜蜂蜇人。第二次主持奥斯卡的时候正直编剧工会大罢工,他讽刺名利场每年一度的奥斯卡晚会从没邀请过编剧,要不也许就不会有罢工这样的事发生啦。他又讽刺提名的影片《老无所依》、《理发师陶德》和《血色将至》都是患精神病的杀手电影,“好莱坞到底怎么了啊?要不要给你们一个热情的拥抱?”

  塞思-麦克法兰(SethMcF arlane)最出名的是他的贱气纵横,时刻贱兮兮的笑着,贱兮兮的讲着不靠谱的荤段子。他去年主持奥斯卡的时候唱起了《我们看过你们的咪咪》这种三俗歌,奉上一场影后级的“咪咪”大检阅,梅姨、H alle B erry、Nico leK idm an、K ate Winslet都被一一点了名。

  比利-克里斯托(BillyC rystal)是九朝元老,嬉笑怒骂皆不在话下,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第70届奥斯卡就是他主持的。不过近年的表现已有点廉颇老矣的感觉了。

  乌比-戈德堡(Whoopi Goldberg)是首位奥斯卡女主持履历随便一抖就能震倒一片:1985年她担纲主演《紫色》(T heC olor Purple)获得奥斯卡提名;1990年,凭《人鬼情未了》里的财迷巫婆一角,获奥斯卡女配角奖;1991年由她主演的《修女也疯狂》大为卖座,将她推上演艺巅峰;她还有自己的深夜脱口秀节目……可以说,Whoopi Goldberg只要站出来就浑身是戏,不用张嘴都能博得满堂彩。

  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她毫无编排痕迹的平易与轻松。如果说其他人主持的颁奖典礼是邀请观众看一场华美大戏的话,艾伦的这一场主持则让观众看到明星普通人的一面,于是我们看到了她带着害羞的比萨小哥走向舞台下方给好莱坞大佬分比萨,看到了BradPitt在镜头上狼吞虎咽,Jared Leto抢一块比萨送给母亲的温馨场面……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59615.shtml report 8104 点击观看《艾伦秀》1997-2000安妮-海彻2001-2004亚历山德拉-哈迪森艾伦南方都市报讯3月2日,轰轰烈烈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雨后天晴的洛城落下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艾伦奥斯卡主持收视创纪录 私生活被扒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