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双百万”继续惠民 17项主体活动遍地开花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陈希

  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自实施以来,让文化艺术在沈阳生根发芽,让群众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而今年艺术惠民工程将推出不少形式多样的主体活动。昨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市委教科工委、市文广局、市文联共同安排了17项主体活动,15个市级艺术共享惠民演出基地将挂牌成立。沈阳市今年重点培育群众合唱品牌活动,开办首届“中国沈阳合唱音乐季”,近期将启动“艺海圆梦”城区共享、城乡共享、城际共享演出月活动,“空中艺术讲堂”艺术培训视频也将播出。

  拓展农村、外来务工人员艺术惠民

  今年沈阳市艺术惠民工程继续扩大艺术培训规模,全市计划组织成立1050个免费艺术培训班,直接培训市民超过120万人次。在开展常态惠民演出、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的基础上,建设市、区两级艺术共享基地,沈阳市文化宫剧场、沈阳市图书馆“星期六剧场”、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排练场、沈阳交响乐团排练厅、辽宁大学崇山校区礼堂、沈阳师范大学星河剧场、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剧场、沈阳大学音乐厅等15个市级艺术共享惠民演出基地挂牌成立。今年沈阳市艺术惠民工程把目光聚焦在缩短城乡文化差距、城际文化交流等方面,着力拓展农村艺术惠民活动,结成200个城乡文化帮扶对子,集中培训200名农村文艺骨干,推进辽中县“蒲水斋”书法艺术走廊等农村文化示范基地建设,组织“网艺惠农”沈阳市第二届农村文化活动,促进农村艺术惠民和文化建设。此外,今年全市艺术惠民工程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同一蓝天,沈阳有爱”文化知识讲座及文艺演出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享受文化艺术的成果。

  文化科技融合 提升合唱水平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沈阳市惠民工程将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传媒,推送活动信息以及与群众互动;充实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官方网站内容,组织摄制100期“空中艺术讲堂”培训视频,在盛京文化网、沈阳远程教育网等网络平台播出,带动提升艺术惠民网络化水平。2009年,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街道莱茵河畔社区老年合唱团亮相央视春晚成为沈阳市群众合唱水平提升的标志,近些年,沈阳市群众合唱水平逐年提高,为了进一步树立我市“艺术惠民之城、北方合唱之都”的城市形象,今年全市重点推进20支优秀合唱团队建设,组织他们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等专业赛事,力争持续获得大奖。市、区两级文化部门举办100个合唱指挥培训班,并集中全市合唱艺术资源,举办首届“中国沈阳合唱音乐季”,努力使其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合唱艺术品牌。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52790.shtml report 1247 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自实施以来,让文化艺术在沈阳生根发芽,让群众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而今年艺术惠民工程将推出不少形式多样的主体活动。昨日,沈阳市政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