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内地或推出影院税收新政 激励银幕数增长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内地影院市场的飞速增长,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来源:时光网) 中国内地政府为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的繁荣,在今年会对影院进行一部分的税收减免,从而减缓在商业购物中心开设影院的成本压力,并刺激投资商建设更多的影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一家影院的负责人,他说:“针对影院减免税收的这项政策听说过,但具体执行时间和减免程度不知道。目前影院每个月缴纳的税费主要是所得税和营业税,现在国家还在推行‘营改增’的政策,在这样的环境下,才有了进一步对影院税收减免的政策出现。”

  2013年中国内地新增银幕5077块,目前内地的银幕总数已达18200块(中国总人口约13亿)。虽然这个银幕总数看似很庞大,但是对比美国40000块银幕的总数就显得有些单薄了(美国总人口约3.1亿)。现在北京、上海的影院总数都超过了100家,广州、深圳的影院总数也都超过了60家,这些一线大城市影院数量已经趋于饱和。

  但就内地影院业内人士来看,二三线城市仍然有院线建设的极大空间,一些地级市还是存在影院较少,县级市很多还没有影院,今后的影院建设会更倾向于二三线城市。政府这项减免影院税收的政策出台后,一方面是减缓了已经建成影院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会刺激片商、地产商兴建更多的电影院。

  据《好莱坞报道者》称,随着新的税收政策出台后,有关部门还可能会鼓励影院放映电影之外的内容,譬如直播体育赛事和播放3D音乐会。在今年奥斯卡直播期间,就有影院计划直播,不过之后因为卫星信号问题而未能成行。

  名词解释:营改增

  营改增其实就是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简单说一个产品100元生产者销售时已经缴纳了相应的税金,购买者再次销售时卖出150元,那么他买来的时候100元相应的税金可以抵减,购买者只需要对增值的50元计算缴纳相应的税金,同样营改增就是对以前交营业税的项目比如提供的服务也采取增值部分纳税的原则计税。

  电影院营业税征收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电影院收人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按照“文化体育业”以门票收入额依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 同时,随同营业税一并缴纳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分别按增值税额的7%和3%计算缴纳,由地税征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47279.shtml report 1560 中国内地影院市场的飞速增长,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来源:时光网)中国内地政府为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的繁荣,在今年会对影院进行一部分的税收减免,从而减缓在商业购物中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