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道明谈王岐山称赞:贫穷因市场没开发好

来源:人民网
陈道明(资料图)
陈道明(资料图)


  人民网报道 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听人艺院长张和平谈到《喜剧的忧伤》的演员陈道明、何冰每场演出费是税前1500块,而演一集电视剧则十几万至五六十万。王岐山赞赏说:“这些腕儿到这儿来,要的就是甘于清贫。”

  总理赞的是所有坚持在舞台上的人

  对于媒体报道王岐山称赞他“甘于清贫”,9日,在政协无党派小组讨论结束后,陈道明坦诚回应,“这是媒体的误读、误听、误理解。其实,王岐山书记并不是单指我,而是所有坚持在舞台上的人。”他认为,相比于那些常年坚持在舞台第一线的人,自己只是偶尔为之,媒体把荣誉具象化到他一个人身上,有失偏颇。

  “王岐山书记泛指的是各种舞台艺术,包括戏曲、边缘剧种等等,相比于电视剧,这些都是清贫乐,坚持在这些舞台上的人是值得尊重的,也值得整个社会关注。”陈道明呼吁。

  舞台艺术应常态化,而非锦上添花

  近来,张和平、周予援等多位艺术家感慨,话剧演员的酬劳远不如电视剧演员。作为在这两个领域都颇受赞誉的演员,陈道明认为,这是整个行业链条的问题,与我们所处的时代相对应。

  “现在的文化节奏和信息平台不断转化,越转越快,但舞台艺术的发展相对有些脱节,如何商业化,如何让舞台艺术与先进的信息平台同步而行,吸引更多观众,这需要好好研究。”陈道明说。

  此外,还有机制上的问题,“我不认为搞戏剧就代表着贫穷,是我们没有把市场开发好,没有调节好,演员、编剧、导演都不够重视这个平台。”他希望舞台艺术在观众中能常态化,而非锦上添花、镀金的东西。怎么让好演员、好导演、好编剧都来服务舞台艺术,他建议,最好从文化机制上、文化结构来调整。

  “我还是认为,话剧不能光靠理想活着。”陈道明总结说。

yule.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t.people.com.cn/n/2014/0307/c1012-24555613.html report 3159 陈道明(资料图)人民网报道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听人艺院长张和平谈到《喜剧的忧伤》的演员陈道明、何冰每场演出费是税前1500块,而演一集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陈道明谈王岐山称赞:贫穷因市场没开发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