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发魔女”又翻拍:白发传承 红颜辈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蒋勤勤版“白发魔女”
蒋勤勤版“白发魔女”

范冰冰版“白发魔女”海报
范冰冰版“白发魔女”海报

林青霞版“白发魔女”
林青霞版“白发魔女”


  新闻晨报记者 彭骥 3D魔幻武侠电影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简称 《白发魔女传》)将于4月25日公映,范冰冰的“魔女”造型12日全面曝光。片方介绍,黄晓明版卓一航和范冰冰饰演的玉罗刹将上演一段超越正邪的“奇情绝恋”,赵文卓、王学兵两位型男在戏里也都与“魔女”碰撞出一段恩怨纠葛。

  作为梁羽生作品影视改编最多的一部,目前翻拍版本超过10个的《白发魔女传》在不同版本中体现出时代特色,不变的是红颜白发的当红明星效应。

  范冰冰版“白发魔女”造型,大尺度半裸白发妆诱惑十足。除了感情戏,范冰冰在片中的动作戏也颇为吃重,动作指导、曾四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董玮为“魔女”设计了整套打斗动作,“董玮花了很多心思在练霓裳的打斗方面,动作戏有一些相对比较危险,包括我和晓明的打斗都是比较写实风格的,并非大家想象的飞来飞去,如舞蹈般。”

  事实上,梁羽生的这部原著是其武侠小说中被影视改编最多的一部,前后不下十几个版本。其中,1980年代的《白发魔女传》最接近原著,1993年林青霞的电影版和1995年蔡少芬的电视剧版,内容上改编不少,意境却仍忠实于原著,而1999年蒋勤勤版《白发魔女传》是一部典型的琼瑶式言情剧,只有卓、练二人的爱情主线和个别经典桥段。这次的范冰冰版与梁羽生原著有相当出入,导演张之亮称,故事体现了道家思想,“是一种介于黑白之间的判断,有人用不好的方法去做好事,有人用好的方法去做坏事,没有纯粹的正与邪。这就是这一版最特别的地方。”

  有分析称,《白发魔女传》之所以屡被翻拍,一方面是因其扎实读者基础打下的市场号召力,最吸引投资者。其二,原著韵味古典,爱和承诺的主题颇为永恒,最能容纳创作者的再度演绎,所以每一版本的《白发魔女传》都会紧跟时下消费趋向和市场取向。

  当然,不同版本的《白发魔女传》唯一不变的即标志性的“红颜白发”,“红颜”演员组合更是见证着当时的人气偶像。以电影版为例,1980年,张鑫炎执导的《白发魔女》启用鲍起静,她蒙着白面纱浅笑的样子,印刻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更与饰演卓一航的方平在戏外喜结良缘。 1993年,于仁泰执导的《白发魔女传》,选用林青霞、张国荣堪称经典。这次的练霓裳选用范冰冰,黄建新解释:“她身上有爽朗果敢的一面,敢爱敢恨的练霓裳非常适合她。”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36419.shtml report 2615 蒋勤勤版“白发魔女”范冰冰版“白发魔女”海报林青霞版“白发魔女”新闻晨报记者彭骥3D魔幻武侠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简称《白发魔女传》)将于4月25日公映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白发魔女”又翻拍:白发传承 红颜辈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