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疯狂粉丝调查:拿枪示爱 盗用2亿日元公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斯威夫特申请限制令来保护家人。
斯威夫特申请限制令来保护家人。

粉丝为朴有天买户外广告。
粉丝为朴有天买户外广告。

比伯粉丝割腕劝解偶像戒毒。
比伯粉丝割腕劝解偶像戒毒。

萧敬腾近半年屡遭恐吓,恐吓信疑犯已落网。
萧敬腾近半年屡遭恐吓,恐吓信疑犯已落网。


  南方都市报报道 “杨丽娟事件”已过7年,粉丝们的奇葩疯狂举动仍屡见不鲜。近日,捣蛋歌手贾斯汀·比伯的女粉丝悄悄溜进他的寓所偷偷留宿,房东发现后才将其驱逐;3月7日,长腿欧巴李敏镐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闪现五分钟,就有女粉丝被挤得头破血流……

  而萧敬腾收恐吓信事件昨日水落石出,疑犯赖锦贤前晚在高雄落网,他供称因不满女友被警方查获违反商标法,才寄发恐吓信,扰乱警方公务,承认“寄给名人是为扩大效应”。

  从极端示爱到暴力恐吓,从自残引偶像注目,到花巨款博偶像欢心,某些粉丝“病”得不轻。南都记者近日采访了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咨询专家郑女士,邀她来解读粉丝疯狂追星背后的心理因素,并为疯狂粉丝指点迷津。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麻乐 实习生 高程程 李嫣然

  症状1

  暴力恐吓:寄恐吓信、毁容威胁,因爱生恨

  金曲歌王萧敬腾近半年来屡遭恐吓,去年10月在自家门前险遭泼粪,今年2月又接连收到十几封装有面包虫和冥纸的恐吓信,终于忍无可忍,报警处理。萧敬腾的经纪公司暗指泼粪主嫌是日籍富婆粉丝荫山友纪(Y uki),她曾在去年7月半夜敲萧敬腾家的门送汤。这是因爱生恨的一例。

  粉丝恐吓的案例比比皆是,不过大多是因为自家艺人名誉受损,而奋起反击。新人歌手莫熙儿曾在微博爆出“陪睡巨星是圈内最佳交际方式”,遭罗志祥的粉丝疯狂人肉、毁容威胁。街头服饰品牌BadK ids Clo-thing将泰勒·斯威夫特的所有绯闻男友名字印上T恤后,遭粉丝死亡威胁。

  专家解读:粉丝总是把偶像纳入自己的生活,因此偶像受到别人的指责或伤害,粉丝也会责无旁贷地奋起反击,就像自己受到了攻击一样,这样的粉丝生活中只有一个重心,那就是偶像。

  症状2

  极端示爱:送用过的卫生巾、限制级自拍照,“我要你知道我的一切”

  美国乡村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 aylor Sw ift)近日向法院申请了限制令,控诉其男粉丝T im othy Sw eet自2011年起对她造成的恐吓及威胁。T im -othy总说泰勒是他的老婆,并随身带枪扬言保护泰勒,声称要杀死阻碍他与泰勒结婚的人。这名疯狂的粉丝最终被判要与泰勒及其家人保持100英码远(约91.44米)的距离。无独有偶,泰勒的另一个男粉丝曾在海中游了两个小时,试图接近偶像位于罗德岛的宅邸,只为一睹芳容。

  不少明星都遇到过这类疯狂粉丝的“奇葩”示爱。曾宝仪曾遭遇粉丝写血书示爱;男粉丝向何润东疯狂献吻,还送出限制级自拍照;而日本明星锦户亮甚至收到过女粉丝用过的卫生巾,里面夹带着小纸条称:“我要你知道我的一切。”

  专家解读:粉丝对偶像的爱或多或少可以追溯到童年经历,比如粉丝心中曾有过一些创伤,缺少这方面的关爱,而偶像的出现填补了这些缺憾,满足了粉丝的心理需求。不过,对于极端示爱的行为,建议检查是否存在精神疾病,不要放弃治疗。

  症状3

  自残自虐:割手臂、整容、割颈,“血的控诉”向偶像看齐

  年少出道的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在私生活方面向来不是好榜样。当比伯被曝出疑似吸毒照片后,许多粉丝心碎,有网友发起名为“C uttingforB ieber”(为比伯自残)的活动,各地粉丝一呼百应,纷纷晒自残“血照”,以“血的控诉”祈求他戒毒,血淋淋的照片触目惊心。

  这已不是粉丝为明星自残的第一例了。比伯的33岁男粉丝托比,为向偶像“看齐”,多次花巨款接受整容手术。韩国女子天团W onder G irls的某少女粉丝曾割伤右手臂示爱,并用鲜血写下“W onder G irls回来吧”。韩国另一组合BIG BA N G曾遭歌迷割颈支持。

  专家解读:追星提供了心理避风港的作用,粉丝经常把偶像在影视作品中的形象与现实形象混为一谈,盲目崇拜。到了极点就甘愿献出生命,他们的生活没有什么事比偶像更重要,即便是生命。

  症状4

  挥金如土:送豪车、包广告、盗公款,随欧巴走天涯

  微博上曾流传一则“萝莉买轿车示爱罗志祥”的视频,视频中一个10岁小妹妹表示花了10万元压岁钱买下豪车,并深情表白“小猪哥哥,我买了辆大玩具给你,一定要接受哦!”

  豪掷巨款追星并不少见,尤其是韩饭们。近日,有粉丝集资百万元,包下北京多个户外广告位,为朴有天的新剧造势。裴勇俊某供职于邮局的女粉丝,为追星盗用2亿日元的公款。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大热后,金秀贤粉丝花钱买下某家报纸的整版广告为其庆生。

  追随欧巴走天涯也是常见的事。3月7日,李敏镐在杭州机场闪现5分钟,就有女粉丝被挤得头破血流;3月8日李敏镐乘车赶往上海,被疯狂粉丝追赶,令内急的他,不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上厕所,向交警求助。

  专家解读:疯狂粉丝希望自己能得到“圈内”的认同,就会表现得更努力、更出众,从而得到大家的赞许和偶像的关注,花巨资是他们努力表现的行为之一。

  专家解药

  转移注意力,让偶像激励自己 粉丝应该更多地关注明星身上的好品质来激励自己,比如通过追星,发掘自身特长、才艺,以他们为目标规划人生。另外不能将明星的艺术作品形象与他们本人混为一谈,粉丝们应回归生活,分辨虚实。

  对青少年粉丝的引导 追星其实很普遍,青少年大多经历过这个阶段,家长不必谈星色变、围追堵截,反而会让叛逆青少年做出更极端的事。

  孩子疯狂追星,家长应疏导,可以跟他们谈自己成长时的追星经历,跟孩子达成意见——— 追星能追到什么程度,怎样适可而止。缓解疯狂追星的行为,核心还是要充实生活。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34518.shtml report 4768 斯威夫特申请限制令来保护家人。粉丝为朴有天买户外广告。比伯粉丝割腕劝解偶像戒毒。萧敬腾近半年屡遭恐吓,恐吓信疑犯已落网。南方都市报报道“杨丽娟事件”已过7年,粉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疯狂粉丝调查:拿枪示爱 花钱为偶像买广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