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绞刑架》日军普通话赛主播 文化间谍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绞刑架》正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
《绞刑架》正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


  搜狐娱乐讯 “土豆哪里去挖?土豆郊区去挖,一挖一麻袋?一挖一麻袋。”以往涉及抗日战争的影视剧中,日军的台词除了日语外,大多是一个声调的蹩脚汉语。而正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严屹宽、李念、刘小锋、陈锦鸿、归亚蕾、万梓良、张延、何明翰等实力明星倾情演绎的民国心灵史诗大剧《绞刑架下的春天》中,日本人龟田寺却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惊呆观众,原来,这位“中国通”背后隐藏着一个文化侵略的阴谋。

  《绞刑架下的春天》湖北热播 日军普通话过“专八”

  在不少抗战剧中,日军一张嘴除了蹩脚生硬的汉语外,就是大段大段听不懂的日语。而正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由严屹宽、李念、刘小锋、陈锦鸿、归亚蕾、万梓良、张延、何明翰等实力明星倾情演绎的民国心灵史诗大剧《绞刑架下的春天》中,日本人龟田寺却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惊呆观众,也引发了网友关于电视剧该如何“说话”的广泛讨论。

  此前,广电总局发出通知:电视剧所用语言应以普通话为主,原则上禁用方言。此通知在一周后又重申了一次,可见广电总局的重视态度。网友表示:“广电总局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今后荧屏上将见不到刘老根、佟掌柜这些个性鲜明的说方言的角色了。”而正在热播的《绞刑架下的春天》中,观众不仅听不到方言,甚至连日本人也感受到了“禁方言令”的威力,再也难觅以往蹩脚生硬的“日式汉语”踪迹。此外,剧中的日本人龟田寺更是化身“中国通”,对历史如数家珍,将和服的由来向呆萌的韩雨莲(李念饰)解释得头头是道。龟田的成语也是随手拈来,“迫不及待”、“以卵击石”、“自不量力”这些文绉绉的词语一个个往外蹦,网友惊叹:“龟田寺的汉语水平,专业八级稳过啊,快赶上新闻主播的水平了。”

  《绞刑架下的春天》警示文化侵略 以古喻今引热议

  其实,剧中龟田寺的汉语水平高,是源自他妄图文化侵略的阴谋。《孙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龟田寺研究汉语、学习汉文化、探寻汉历史,为的是用中国人都看得懂的电影,宣传“大东亚共荣”的虚伪政策,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中国人对侵略者的不良印象,用文化侵略中国。很多网友思考:“那时候日本人就用电影来侵略我们,现在韩剧、美剧、英剧这么泛滥,我们岂不是更加水深火热?”对此,总导演范小天表示:“龟田寺的电影,是以侵略为目的,而现在基于世界和平的大环境中,各国正努力发展文化产业,目的是提升软实力,提高本国在世界上的文化地位。我们也应该在热播的外国电视剧中有所感悟,取人之长,将中华灿烂的文明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实现中华民族在文化方面的伟大复兴。”

  以古喻今、注重文化传承的《绞刑架下的春天》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此前在湖南、上海、江苏地面频道播出期间,收获了连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南方卫视播出期间,该剧的收视率也一路飘红。此番《绞刑架下的春天》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也受到更多观众的好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3/n396529333.shtml report 1839 《绞刑架》正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搜狐娱乐讯“土豆哪里去挖?土豆郊区去挖,一挖一麻袋?一挖一麻袋。”以往涉及抗日战争的影视剧中,日军的台词除了日语外,大多是一个声调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