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琴家宋思衡登星海 献罕见独奏《蓝色狂想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渊航
宋思衡
宋思衡


  下月,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将再次来到星海音乐厅,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非凡的钢琴盛宴,奉上肖邦和李斯特两位闪耀着光芒的伟大作曲家的经典名作。

  近年来宋思衡在国内外举行过众多备受好评的独奏音乐会,其中肖邦是他的一个重要主题,宋思衡对肖邦的演奏也被认为是权威演绎。

  这场音乐会将上演肖邦六首前奏曲,这部作品作曲家几乎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每一首都有着鲜明的音乐主题,同时也被人们赋予了独特的故事。而第六号波兰舞曲“英雄”则是作曲家所有波兰舞曲中最著名的一首,本曲气势磅礴,一气呵成,像一首波澜壮阔的交响诗。因此有人认为本曲是作者用来描述十七世纪的一位波兰民族英雄抵抗外敌入侵的光辉史诗。肖邦的作品中有各式各样的英雄形象,本曲的主人公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这一形象也倾注了肖邦全部的爱国热情。

  在独奏音乐会上出现《蓝色狂想曲》,这样的场景恐怕很多观众都没见过。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将美国的爵士乐与欧洲的古典音乐大胆融合,开创了新风格,而他的代表作就是《蓝色狂想曲》。这部作品一般是钢琴与乐队进行演奏,由一位钢琴家演奏的独奏版本十分少见。而一个人的演奏可以赋予演奏者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也是独奏版《蓝色狂想曲》最令人期待的所在。

  由于在法国深造多年,宋思衡深受法国钢琴学派传统的影响,有评论称他的演奏兼具激情与理性。而莫扎特的《第十号钢琴奏鸣曲》作于1781年~1783年,作于在巴黎期间,也很有法国风味。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2/n396460611.shtml report 1126 宋思衡下月,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将再次来到星海音乐厅,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非凡的钢琴盛宴,奉上肖邦和李斯特两位闪耀着光芒的伟大作曲家的经典名作。近年来宋思衡在国内外举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