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蒋公的面子》重返舞台 将在南京驻场演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蒋公的面子》剧照
《蒋公的面子》剧照


  2013年,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的原创话剧《蒋公的面子》可谓是火遍了全国。巡演一百三十多场、多位剧评人好评+推荐、出版剧本单行本、受邀去美国演出……这部从南大校园里走出来的学生作品,已经从简单的校园话剧上升成了全国性的文化事件。而这部优秀的作品,即将在3月14日重返南京的舞台。

  “神剧”载誉归来,新版本有微调

  《蒋公的面子》的故事来自南京大学中文系的一个传说:1943年,蒋介石亲任中央大学校长,请中文系的几位教授吃饭,这使教授们很为“给不给蒋公这个面子”的问题为难。剧情看似简单,也没有明星大腕加盟,然而就是这部为庆祝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创作的喜剧,其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主创团队当初的想象。在2013年的话剧市场中,《蒋公的面子》多次被冠以“黑马”之名,更被誉为是在众多“大制作”、“大手笔”中杀出重围的“神剧”。该剧获得了2013第一届鲁迅文化奖年度戏剧奖,并以“群体人物”身份获“《中国文化报》201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称号,导演吕效平与编剧温方伊也获得了“2013文化中国年度人物”大奖。去年三月,《蒋》剧就曾在南京江南剧院进行过10场公演,不仅场场爆满、广受好评,观众群体也遍及社会的各阶层、各行业。而这次《蒋公的面子》于3月14日、15日在南京的演出,则是剧组在锤炼、打磨了一年之后的全新亮相。据编剧透露,相对于之前的版本,本轮演出将会有一些改动。那“神剧”的魅力是否依旧呢?那些变化究竟是会“锦上添花”还是“画蛇添足”?这还是要等观众们亲自来剧场体验了之后,才能见分晓。

  最低票价仅50元,为“常态化演出”试水

  《蒋公的面子》的成功成为了2013年的一大“文化事件”。由此引发了学界与业界的思考和争论,其意义已远超作品本身。此次南京“520剧场”(即江南剧院)与《蒋公的面子》开展合作,尝试进行话剧的“常态化演出”,不仅是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繁荣南京的话剧演出市场,也是想努力为南京的城市文化打造一张名片。据悉,从2014年3月开始直至年底,《蒋公的面子》每个月都将在南京江南剧院安排两场演出,成为“520剧场”驻场演出剧目,南京的观众从此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台好戏了。以往很多国内外的知名剧目在南京演出,动辄四五百甚至上千元的票价,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蒋》剧这次重回南京舞台,虽然戴着无数光环,票价却依旧亲民,最低票价50元,最高票价也仅为200元。可以让观众无负担地享受剧场带来的愉悦。

  除了《蒋公的面子》之外,今年“520剧场”还将推出原创职场新喜剧《格格屋》、阿加莎悬疑推理名剧《无人生还》以及由“爱丁堡前沿剧展”和南京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系联合引进、推荐的国外优秀剧目《反转地心引力》(《Leo》)等多场高水准演出。此举意在为南京市民营造出更国际化、更便利的观演大环境,真正“让看话剧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1/n396419841.shtml report 1773 《蒋公的面子》剧照2013年,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的原创话剧《蒋公的面子》可谓是火遍了全国。巡演一百三十多场、多位剧评人好评+推荐、出版剧本单行本、受邀去美国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