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冰冰能打破“雷声大雨点小”的宿命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变形金刚4》的第一主角,则是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4》的第一主角,则是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4》中的人类角色,马克(左)是男主,妮可拉(中)是女主。
《变形金刚4》中的人类角色,马克(左)是男主,妮可拉(中)是女主。

李冰冰在《变形金刚4》中的戏份据说有半小时。
李冰冰在《变形金刚4》中的戏份据说有半小时。


  信息时报报道 今年最重头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虽到6月才上映,但宣传攻势已逐渐猛烈起来了。近来,关于李冰冰在《变形金刚4》中的新闻不断,先是李冰冰登上欧美杂志的图片在网上流传,接着又是预告片和角色海报的攻势,给中国观众的印象似乎李冰冰就是《变形金刚4》的女主角。

  然而,近年来,中国女星出演好莱坞大片一直摆脱不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命运。上映前,中国女星在好莱坞大片中的地位,猛瞅着似乎很重要;等到上映时,观众才猛然发现得睁大眼睛找中国女星的身影。这次,李冰冰能打破这个“宿命”吗?

  从拍摄到宣传都是“雷声大”

  《变形金刚4》即使没有李冰冰加盟,在中国都有足够大的知名度,因为前三部电影都是威力强大的票房“炸弹”。然而,导演迈克尔-贝并不满足,仍然找了李冰冰出演《变形金刚4》。有了李冰冰的加盟,凡看到《变形金刚4》的新闻时,总免不了看到李冰冰的身影。

  拍摄:李冰冰比女主角抢镜

  《变形金刚4》今年特意增加了中国元素,除了李冰冰与韩庚出演之外,剧组还到香港、武隆等地取景。

  在香港拍摄时,剧组虽遭遇“陀地”勒索引发不小轰动,但李冰冰得到的关注明显强过女主角妮可拉-佩尔茨,光是李冰冰与导演迈克尔-贝的“暧昧”互动就吸引不少的关注,而李冰冰在片场得到的待遇也俨然是女主角的待遇。

  此外,李冰冰在香港拍摄时还透露,跟导演迈克尔-贝拍摄一段时间后,迈克尔-贝发现她的腿可以踢得很高(李冰冰的这一手其实在《生化危机5》中露过),于是给她加了一些打戏,所以李冰冰在片中也有骑摩托车和追车的戏份。

  宣传:从国际到国内都见李冰冰

  去年12月,迈克尔-贝在其官网上宣布,拍摄了5个多月的《变形金刚4》杀青,进入长达半年的后制阶段。同时,《变形金刚4》的宣传也逐渐铺开,2014年1月,英国老牌电影杂志《帝国》主题就是《变形金刚4》,主创班底透露了大量细节,其中迈克尔-贝就揭开了李冰冰的角色背景。

  到了2月美国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超级碗”,《变形金刚4》发布了30秒的预告片,传闻中的机器恐龙在预告片中登场,当然在这主打北美市场的预告片中,并没有出现李冰冰的身影。

  至于随后全球发布的2分30秒的预告片,片首就见到曾叱咜一时的擎天柱已沦为废铁,幸被马克-沃尔伯格扮演的男主角卡德买回家维修,希望藉此赚钱送女儿、妮可拉-佩尔茨饰演的新变形女泰莎上大学。辗转间卡德发现擎天柱的身份,同时政府部门派员杀人灭口,因为变形金刚已成为高度禁忌,危急关头,擎天柱变身救回卡德一家。宣传片尾是两派机器人搏斗,以擎天柱在重庆跟机器恐龙恶斗作结尾,预告片中当然少不了李冰冰,表情惊讶的她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此外,与预告片同期发布的主演角色海报,也可见李冰冰双手叉腰横眉傲视,极为冷艳。

  上映时会“雨点小”吗?

  去年《变形金刚4》在香港取景拍摄时,导演迈克尔-贝就指已为李冰冰加戏,而且李冰冰的戏份会超过半小时。其实,这种保证式的宣传语言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女星身上,到了上映的时候,并不会真有人去较真,难不成真有人掐着表为李冰冰的戏份计时吗?

  其实,观众对于李冰冰戏份多还是少是可以做个提前预判,由于制片一早就强调《变形金刚4》只有一个上映版本,并不会出现所谓的“特供版”。

  同时,角色都是服务于整部影片,而《变形金刚》系列的主角从来都是以擎天柱和威震天为首、斗得你死我活的两派机器人,说得直白一点,人类角色在这个系列中都是“打酱油”的。拿前三部来说,比较抢戏的女角色都是以卖弄性感为主的梅根-福克斯和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这次李冰冰饰演的变形金刚制造集团中国CEO苏月明,显然并不是负责卖弄性感的。

  观点:别因中国元素而盲目追捧

  对于外来的好莱坞片商而言,中国电影市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在商言商,他们在电影中请中国女星出演或是增加其他中国元素,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毕竟每年中国内地引进片的名额有限,增加中国元素有利于增加进军中国市场的砝码。另一方面,即便是好莱坞片商在宣传时将着力点放在中国演员或其他中国元素上,站在营销的角度,也是有针对性的选择,也无可厚非。

  那应该怎么对待有中国演员参演或是有中国元素的好莱坞电影呢?说实在的,现在我们引进好莱坞电影类型相对单一,绝大部分都是冲着票房而来的商业电影,这也使得观众的选择并不多。但最理智的选择是别因中国元素而盲目追捧,毕竟现在的电影票并不便宜,再说句不太中听的话,现在中国演员能融入好莱坞的少之又少,更多是好莱坞电影的角色在迁就中国演员,而不是中国演员真到了能轻松驾驭好莱坞题材的程度,这一点韩国演员比中国演员强。

  专题策划/撰文 kinray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1/n396401925.shtml report 5323 《变形金刚4》的第一主角,则是变形金刚。《变形金刚4》中的人类角色,马克(左)是男主,妮可拉(中)是女主。李冰冰在《变形金刚4》中的戏份据说有半小时。信息时报报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李冰冰能打破“雷声大雨点小”的宿命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