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戏曲节如约而至 百场好戏“致青春”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黄丽娟
百场好戏“致青春”.
百场好戏“致青春”.


  去年春天,首届戏曲节随着青春版《牡丹亭》的火爆演出,出人意料地成功收场,这个在举办之初让主办方都底气不足的活动最终实现了盈利,被普遍视为走向没落的戏曲其实依然有着我们不曾预估的生命力,于是,第二届戏曲节如约而至。

  由武汉市文广新局、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剧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暨“百场汉剧青春行”系列演出将再度起航,4月10日,汉剧《王昭君》将拉开戏曲节的序幕,青春版四大昆曲、三大现代京剧还有洋溢着浓浓楚文化风味的汉剧、京剧、楚剧,将接连演至5月。伴随着剧院演出,还有一个“百场汉剧青春行”活动将同时启动,让汉剧走进武汉各大高校和中小学校,

  我们想要证明,戏曲不仅生命力旺盛,并且它还能吸引玩手机刷微博聊微信的年轻人。青春和戏曲真的是无法兼容吗?第二届戏曲节要做的就是这样一个尝试,用百年戏曲致“青春”。

  百场汉剧进校园

  首届戏曲节,证明了戏曲的市场容量,而主办方也发现,有很多年轻人走进了剧院,并且很陶醉其中。戏曲和青春也许并不矛盾,戏曲需要在这些年轻人身上延续它的魅力和活力,于是如何让传统的戏曲文化得以传承、发展、创新,成为本届戏曲节的重要命题。武汉剧院负责人王斌认为,在戏曲有点断层、断档的今天,太需要向青少年做传统文化的普及工作。本届戏曲节,选中了拥有400年传承的汉剧《王昭君》作为开幕演出,演出地点放在了武汉大学能够容纳几万人的梅园小操场,就是为了更好地让90后、00后来零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戏曲。

  “百场汉剧青春行”活动也将随之启动,100场汉剧公益演出在今明两年完成,“我们计划,汉剧将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等10所院校演出100场,还有90场将免费邀请全市中学生暑期到武汉剧院观摩”,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新一代年轻感受汉剧艺术的魅力,了解文化传承的意义,“若干年后,当这些年轻人回首青春,不会忘记那一抹魅力的文化霞光。”对于主办方来讲,“百场汉剧青春行”活动只是一次抛砖引玉的尝试,“未来希望成为常态,让中小学生每个学期都能固定地欣赏一台经典戏曲。”

  最强昆曲组合——

  《牡丹亭》《西厢记》

  《长生殿》《玉簪记》

  最强京剧经典——《红灯记》《沙家浜》

  《智取威虎山》

  第一届中国优秀戏曲艺术节举行时,由著名作家白先勇监制、苏州昆剧院演出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压轴演出,一票难求,场场火爆,惊艳无数武汉戏迷。此次戏曲节更是邀请到青春版昆曲《玉簪记》、《西厢记·红娘》及王芳版昆曲《长生殿》四大昆曲首度聚集武汉剧院,以剧场版的完整演出向江城观众展现“百戏之母”———昆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除了最美昆曲,三大现代京剧还将让戏迷一次过足瘾。上海京剧院带管弦乐团一行近200人阵容将为武汉观众带来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

  作为武汉本土的戏曲节,当然少不了展示汉派戏曲的独特魅力,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一样都不少。武汉京剧院排演的《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四郎探母》,武汉楚剧院当家花旦夏青玲主演的两部大戏《双玉蝉》、《狱卒平冤》及湖北省地方戏曲剧院创新演出的黄梅戏《梁祝》等楚文化强势回归,将让武汉戏迷感受到绚丽璀璨的楚文化。

  低票价 大家唱

  此次戏曲节还将安排丰富多样的艺术导赏活动。武汉京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汉剧院等武汉本地院团及四大青春版昆曲将登江滩广场大舞台举行全民唱大戏活动,艺术讲座、研讨会、戏曲电影欣赏、艺人谈及展览等活动。

  本届戏曲节依旧实行文化惠民的低价政策。所有演出最高票价200元(含餐),最低票价20元。“昆曲四场通票200元”、“京剧三场通票150元”、“本地京、汉、楚、黄七场通票210元”以及“十四场全通票500元”等各种优惠政策也已出炉。

yule.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1/n396396949.shtml report 2262 百场好戏“致青春”.去年春天,首届戏曲节随着青春版《牡丹亭》的火爆演出,出人意料地成功收场,这个在举办之初让主办方都底气不足的活动最终实现了盈利,被普遍视为走向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