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妇产科》结局双赢 人物命运留给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何晟铭在直播现场
何晟铭在直播现场

魏千翔PK何晟铭
魏千翔PK何晟铭


  搜狐娱乐讯 系列周播剧、电视直播、观众投票、重大新闻关注、跨媒体营销……,单独看,这些都不是多大的新鲜事。但是把这些元素调和在一起紧凑流畅呈现,就是新鲜事,至少在中国电视界,史无前例。湖南卫视《爱的妇产科》大结局就这么干了,举座皆惊满堂彩。

  观众投票决定人物命运 第二季预埋悬念

  昨晚,来自全国的100名观众出现在湖南卫视《爱的妇产科》直播现场,参与国内首次电视剧结局大型直播。提前供观众选择的A/B两个选项交替上升,显示出场外观众和网民同样纠结,最后关头“叶紫应当终止妊娠”逆转胜出,推动现场剧情进入了全新的高潮。

  在这场向全国观众现场直播的医疗质询会上,朱丹饰演的叶紫内心十分挣扎,一方面她无法在杨俊波、陶腾中做出最终的选择,另一方面她也无法决定是否要真的保住孩子,两位来自协和医院、湘雅医院的专家医生也在直播现场为她的病情展开讨论,以科学的态度分析着叶紫的病情,也将剧情互动性在结局阶段发挥到极致。而最终,拥有决定权的场内外观众为叶紫做出了选择,但面对这样的结局,入戏太深的主演朱丹一时无法接受,她表示从叶紫怀孕开始“就与孩子在一起”,终止妊娠选项似乎令她情绪受挫。在现场直播结束之后,朱丹眼含热泪与导演蒋家骏、编剧马德林讨论剧情,似乎希望说服编创组改变主意,留下孩子,不过导演和编剧似乎爱莫能助,表示只能尊重观众意愿,但朱丹始终心有不甘,对这个结局似乎心存芥蒂,看来《爱的妇产科》第二季从一开始就产生了冲突,也留下很多变数。

  从国外流行的系列剧“边拍边播”到《爱的妇产科》昨晚尝试的“即拍即播”,湖南卫视再次霸气外露。令人振奋的是湖南卫视通过此举表达了对观众的尊重:他们不仅把“叶紫”的选择权交给观众,更把整个节目的命运托付给了观众。在一个充满过度包装的媒体躁动时代,湖南卫视在《爱的妇产科》用坦诚创新抵制浮华噱头,赢得了观众。

  电视剧直播创历史 主演集体爆发“很感人”

  《爱的妇产科》首创电视荧屏直播大结局的先河,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与以往的电视剧拍摄截然不同,现场演员们没有时间去酝酿情绪,也没有一遍又一遍的“NG”休整,而是跟随真实的内心状态,自然地诠释着人物的现场感受,带给观众“亲临其境”的全新体验,再度掀起话题热潮。

  直播开始,沉浸于剧情的观众发现主持质询会的“徐一刀”(严晓频饰)的开场白竟然是为失联MH370航班祈福,号召大家尊重生命,感恩生命,这个开头一下把观众的心拉近聚拢,被观众盛赞为“很人道、很温馨”、“特别感人”。

  《爱的妇产科》结局直播过程中,演员集体爆发,情绪饱满,不但之前担心的NG零出现,所有人都表现出超高水准,尤其是朱丹落泪之后,全场动容。场后演员们都表示整个现场都完全被“戏剧氛围”笼罩,身不由己。场外的无数网友们一边看剧、一边在网络上进行“实时转播”,直播时的一个表情、一个眼神,都被放大并且再度引发了话题热潮:“电视剧直播太紧张了,生怕演员有什么失误,甚至还为他们捏一把汗”、“朱丹的演技太棒了,眼泪一下就掉下来了”、 “没想到这样的一场戏竟然是直播出来的,难以置信,为《爱的妇产科》全体演员点赞!” “这种形式真的很新鲜,湖南卫视这次挑战传统电视剧的制作模式,结局留下了这么大一个悬念,又让人好奇,下一季会演成什么样呢?这些演员们还会真的回来继续演绎妇产科的故事么?”不过对于这样的结局,也有观众调侃表示“这结局有些坑爹啊,又留下一个大坑,还得继续追第二季!”

  从每个单元的医疗案例,大结局巧妙而敏锐地为失联航班祈福,到现场主演主创及观众的“集体动容”,《爱的妇产科》至始至终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这种毫不做作的态度从最深刻的地方打动了观众,也为湖南卫视赢得了非常正面的评判分。实际上芒果台正在通过不断创新的节目更新性格标签,《爱的妇产科》表现的强烈人文关怀恰如其分地表现了湖南卫视的责任和担当。而几乎没有瑕疵的剧情直播则举重若轻地彰显了专业实力。

  媒体盛赞《爱的妇产科》 期望引发雪崩效应

  随着《爱的妇产科》正式落下帷幕,一些媒体和行业人士也积极深入解读该剧,并且给出了超高评价,认为《爱的妇产科》“在犀利的笔触外表现出难得的人情味,让观众感受到‘冷血个人、热血社会’的强烈反差。“每个案例几乎都是从冷峻开始,以温情结局,我们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积极向上暖心理性的作品”。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电视剧直播过程中,湖南卫视更是将电视剧直播与实时新闻报道完美融合在一起,情系失联马航MH370,展现了广大电视人对于生命的尊重和关怀。

  在业内专业人士看来,《爱的妇产科》可谓是一部极具创新意识和人文关怀的电视佳作,与此同时,它还为国内电视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变革,希望《爱的妇产科》能够和其它精品剧一起共同激发创造力,引发一场行业雪崩,给观众更多有营养的作品。

  在《爱的妇产科》播出之前,观众和行业对国产系列周播剧通常表现出一种“无力感”,湖南卫视的率先破局,效果惊人。这不仅让人想起早前习近平主席谈中国足球:“看起来比较遥远,但是还得讲啊,你没有这个梦想,也不去想,就根本达不到,你想了才有这可能。”《爱的妇产科》仿佛就是印证这番话的指导意义:它想了,做了,不可思议地把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达成,和观众分享所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0/n396342659.shtml report 4864 何晟铭在直播现场魏千翔PK何晟铭搜狐娱乐讯系列周播剧、电视直播、观众投票、重大新闻关注、跨媒体营销……,单独看,这些都不是多大的新鲜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