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原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巴赫 致敬大师为巴赫庆生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钢琴家盛原
著名钢琴家盛原


  搜狐娱乐讯 3月21日是音乐大师巴赫的329岁生日。为了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大师致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携手著名钢琴家盛原,推出 “巴赫,生日快乐!—盛原钢琴独奏音乐会”。“巴赫生日音乐会”到2014年已连续举办3年,每年早春三月在中山音乐堂,静静聆听巴赫钢琴曲,与爱巴赫的人一起为巴赫庆生,成为音乐堂一道别致的小风景。

  四首帕蒂塔 展现感性、幽默、时尚的巴赫

  3月21日音乐堂,盛原将演奏巴赫的《c小调帕蒂塔组曲》、《D大调帕蒂塔组曲》、《G大调帕蒂塔组曲》和《e小调帕蒂塔组曲》。谈到这次音乐会的曲目,盛原说:“我这次演奏第二、四、五、六首‘帕蒂塔’。‘帕蒂塔’就是组曲的意思,巴赫一生为键盘乐器创作了六首‘帕蒂塔’,这套作品可以说是巴赫创作的一个概括与总结。巴赫在创作方面一直追求创新,这套曲子运用法国舞曲的创作风格,在当时德国音乐界是非常时尚的。巴赫一生创作过很多宏伟的作品,‘六首帕蒂塔’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在宏伟之余还融合了感性、活泼、轻松、幽默、甚至疯狂的曲风。通过‘六首帕蒂塔’可以窥视到,他强大理性结构创作框架下难掩的感性、轻巧、幽默和时尚。”

  巴赫如同围棋 复杂带来挑战与乐趣

  谈到巴赫,盛原说:“我喜欢巴赫的所有作品,每个时期,每个类型都喜欢。巴赫一生创作了大量键盘乐作品,所以每年的巴赫生日音乐会,对于爱巴赫的人来说,都会有新的惊喜。在学习巴赫的过程中,我经历了较漫长的理解过程,我想很多音乐家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与感受。巴赫作品的结构相对复杂,创作风格和中国人习惯理解的风格有所不同,需要通过积累音乐知识,慢慢钻研。这有点像下围棋,不明白其中的规则很难看懂,而一旦入门了,就会发现其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乐趣。”

  相比前两年的巴赫生日音乐会,盛原说:“2012年我主要选择了一些不太被世人熟知的曲目;2013年4首曲子在调性上暗合了巴赫名字的拼写,其中也包含了6首帕蒂塔组曲中的两首;今年我将演奏另外4首帕蒂塔,完整呈现巴赫的六首帕蒂塔。”

  二战前贝西斯坦 老钢琴更贴切的巴赫味道

  盛原以演奏巴赫获得了海内外乐界瞩目,2009-2010年曾在音乐堂举行过5场“完全巴赫”钢琴音乐会,被英国《国际钢琴杂志》誉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盛原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在纽约展开音乐家生涯。他曾获“鲁宾斯坦纪念奖”,登台卡内基音乐厅。

  据悉,3月21日中山音乐堂的音乐会还特别选择了贝西斯坦在二战前制造的钢琴,盛原说:“二战前制造的老琴,音色非常唯美,更贴近也更适合用来演奏巴赫作品,他们都有着强烈的‘传统德国’味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0/n396342437.shtml report 1770 著名钢琴家盛原搜狐娱乐讯3月21日是音乐大师巴赫的329岁生日。为了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大师致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携手著名钢琴家盛原,推出“巴赫,生日快乐!—盛原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