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宇希望儿子多谈恋爱:找到真爱很不容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5年没有推出新专辑的张宇,两个月前登上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的舞台,曹格在第一轮被淘汰之后,网上传出第二位被淘汰的会是张宇。其后,张宇一直徘徊在被淘汰的边缘,最好名次仅拿到第四,多数在第五和第六之间徘徊,但是张宇不论选歌眼光和主持技巧,都获得观众的赞赏。

  46岁的张宇呈现出风趣幽默的个性,在采访时被形容是“老顽童”,他赶紧纠正道:“是顽童,干嘛要加个老字?”除了商演之外,几乎都安享天伦之乐,张宇忽然想在50岁前拼一下,“因为这几年没有出唱片,生活过得很安逸。所以来参加《我是歌手2》给自己找点麻烦”。

  谈参赛:

  “十一郎觉得就算淘汰也没什么不好”

  《祝我幸福》、《不要来找我》、《离爱不远》……张宇在《我是歌手2》上的选歌都很冷门,不仅在其他歌唱类节目上很少听到,就连原唱本人都不见得有乐谱。

  出道20多年的张宇,第一次随心所欲唱自己想唱的歌,“当歌手的时候,一直被唱片公司控制着,好不容易脱离唱片公司的控制,当然要纵情去玩,失败了也不要紧,才不会有遗憾”。

  节目组在第一季的时候就开始邀约张宇,但是当时张宇对于淘汰赛的形式有顾虑,所以就一口回绝了。他说:“表演的场合看到林志炫、辛晓琪,觉得他们状况很好,也让我想给自己找点麻烦。毕竟不发片的这些日子缺少句点和交代,我想开始下一个不错的篇章。”

  所以他对经纪人表示可以考虑一下,第二季再邀约时不要急着拒绝,可经纪人就帮他直接答应了,张宇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既然答应就来了,要想尽办法玩,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名次没有那么重要”。

  整个参赛的过程,让张宇感觉好像回到十多年前发唱片的状态,“自己当制作人很忙碌,参加这样的节目,最好身后有个团队,可以帮你分担很多事情,我没有什么团队,我除了发型师和化妆师之外,就是一个经纪人和老婆,她们两个又完全对音乐没有概念,只是对宣传啊、感觉啊,有概念,所有的音乐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在处理”。

  过去制作一张专辑十首歌,周期大概有一到两年的时间,也就是一个多月才完成一首歌的制作,但是如今每周一首歌的节奏,让张宇感觉压力大,“我很挑剔,有些歌觉得太苦情不想唱,搞得自己很狼狈”。

  张宇表示,妻子十一郎在选歌上会给出意见,第二首《我是真的爱你》,他原来不想唱,但是十一郎觉得他应该要唱,“她会对我的歌做一些排序,先后顺序,挑选歌曲,根据每周不同的变化来选歌,她是以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我必须要以歌手的角度来看,来判断要不要采纳她的意见,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的状态,知道什么时候唱什么歌是适合的”。

  尽管当下十一郎全力支持张宇,但张宇却笑称妻子有时候反而觉得,他被淘汰也没什么不好,“因为她觉得我一门心思在《我是歌手2》上,就没有时间陪她。当然她不是真的想让我淘汰,如果不参加比赛,就能爬个山、郊个游、跟朋友喝个酒,这样也很好,干嘛每天进录音室练唱,睡不着还要想着:乐手怎么合作,编曲怎么沟通”。

  谈状态:

  “体力拼不过年轻人,只好拼历练”

  在昨晚的比赛中,张宇演唱伍佰的摇滚作品《浪人情歌》,从来没有跟摇滚乐队合作过的张宇,趁罗琦在柏林待产,把她常合作的冷空气乐队给“挖角”过来,“过去演唱会都是大乐队,我这是第一次跟摇滚乐队合作,我有一个愿望,是50岁组一支摇滚乐队,而且年纪没到50岁的不能加入”。

  给人感觉一直走苦情歌路线的张宇,也想尝试一下伍佰式的风格,“我很喜欢伍佰创作的歌词中很直接的态度,跟我老婆完全不一样,我老婆的歌词就是很细腻,可能我唱老婆的歌太多了,我特别向往很男人的,很man的,比如张震岳或是伍佰的歌,感觉是可以让我流出一身臭汗,但是女人还是愿意拥抱我”。

  同台竞技的歌手,除了韩磊和补位的动力火车之外都是后辈,邓紫棋、茜拉是90后,张杰周笔畅是80后,张宇会开玩笑说,后辈歌手不要欺负他,“拼体力是拼不过的,拼音高也是拼不过的,我的优势是舞台上的放松感,以及不计形象地演出。如果我今天是20来岁,我也会想升个key弄个假音。但是现在心态是唱破了音也不要紧,反正我没有什么好损失的,年轻人会放不开,但我脸皮比较厚”。

  谈妻子:

  “十一郎藏在身后,其实也很累”

  张宇和十一郎17岁相恋,至今已近30个年头,张宇更是娱乐圈公认的好男人。近几年,张宇将重心放在家庭上面很少出席活动,对他来说好爸爸、好老公比好歌手更重要。

  4个7年都过去了,当中有没有曾经痒过?张宇笑着说:“七天就痒了,这一路靠着意志力走过来的,表面看是幸福,但是私底下的苦只有她才知道。”结婚20多年来,张宇从来没有陪她买过菜,他体会到妻子在菜市场看到别的夫妻买菜有落寞的感觉,希望保留隐私的十一郎,避免曝光还要表现得落落大方。“曾有疯狂歌迷把她视作情敌,说我始乱终弃,看着网上这些内容,当妻子的不可能没有感觉”。

  夫妻俩恩爱30年的秘诀,张宇说是在于彼此包容和理解,“很多人觉得老公打拼,老婆要多体谅,但是不是的,她把自己藏在背后,什么事情都以你为优先,我20多年没有跟她一起度过圣诞节、春节,为了让自己日子好过一点,有些事情还是要做,即使很累,但是还是要打起精神来陪她说两句话”。

  张宇说十一郎不喜欢花,所以他很少送,但是刚刚过去的情人节,自己送了条项链给她当作礼物。而十一郎也给予张宇空间,“我四十几岁发癫去买跑车,她不会阻止我,现在我想组乐队,买了套鼓回家敲敲打打,她也不会觉得我吵。当然她还不知道我想组乐队这件事”。

  谈儿子:

  “儿子成年会送他避孕套”

  张宇在台上笑称将周笔畅和邓紫棋视作两个儿媳妇,事实上两个儿子,一个15岁、另一个才10岁,张宇评价两个孩子都很害羞,老大感觉比较老实,喜欢打篮球,老二很聪明,长大当商人恐怕是“奸商”。

  他从来不帮孩子规划未来,只打算供给他们正常念书直到大学毕业,如今大儿子进入青春期,他偶尔也会关心一下儿子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我很开放,觉得只要不怀孕都可以,不犯法都可以,但他只有15岁,要安分一点,只要他过了18岁生日那一天,我就会送他避孕套放在床头。”张宇希望儿子多谈一些恋爱,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伴侣,“找到真爱很不容易,像父母亲这么年轻谈恋爱,这么幸福是特例的”。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8/n396258450.shtml report 3370 信息时报讯 5年没有推出新专辑的张宇,两个月前登上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的舞台,曹格在第一轮被淘汰之后,网上传出第二位被淘汰的会是张宇。其后,张宇一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