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影后布兰切特:演技曾被伍迪艾伦批

来源:搜狐娱乐
布兰切特与伍迪艾伦在片场
布兰切特与伍迪艾伦在片场


  天天新报讯 澳大利亚著名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凭借影片《蓝色茉莉》荣登本届奥斯卡影后宝座。在这部由伍迪-艾伦执导的女性题材影片中,向来高贵优雅的凯特-布兰切特把生活跌入谷底、神经衰弱的落魄贵妇演绎得淋漓尽致,其精湛的演技甚至被外媒称赞道“连每一根睫毛都是演技。”然而,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的电视采访时,凯特-布兰切特透露,《蓝色茉莉》选角之初,她在试镜时,并没获得伍迪-艾伦的认可,甚至被后者批评“演得太糟糕了”。○陈明明

  “茉莉”专为布兰切特打造

  尽管向来不参加任何电影颁奖典礼的伍迪-艾伦照例缺席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但是激动地接过奥斯卡小金人的新晋影后凯特-布兰切特还是在颁奖台上特别感谢了这位“好莱坞惟一的知识分子导演”,“伍迪-艾伦选择我来饰演这样一个人物形象丰满的角色,我很自豪。”尽管伍迪-艾伦曾多次表示过凯特-布兰切特是他最想合作的女演员之一,但其实在两人合作之初经历了磨合期。凯特-布兰切特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的电视采访时坦言:“伍迪-艾伦是我一直很欣赏的导演,我几乎是一接到他的电话就立马答应接拍这戏。但其实第一次去试镜时,我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看了我的初次试镜后,伍迪-艾伦甚至用‘糟糕’来形容我的表演。众所周知,伍迪-艾伦在片场不会具体告诉演员们应该怎么演,而是指出大概的方向,这需要我们自己去揣摩角色。”幸运的是,凯特-布兰切特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越挫越勇,在卸下了《指环王》中高贵冷艳、超凡脱俗的“精灵女王”以及《伊丽莎白》中的“英国女王”光环后,成功演绎了一个婚姻破裂、家道中落、寄人篱下的纽约贵妇。

  从黛安-基顿、黛安娜-威斯特,到斯嘉丽-约翰逊、佩内洛普,伍迪-艾伦镜头下的女性角色总是令人难忘。而作为实力派明星的凯特-布兰切特尽管气质非凡、演技精湛,却始终与伍迪-艾伦无缘。终于在她 44 岁时,这位澳大利亚女星成了 77 岁“纽约客”伍迪-艾伦镜头下——也是他心目中曼哈顿上流街区女人的完美代表,可谓一次“迟到却完美的选角”。《蓝色茉莉》在北美地区的热映以及在好莱坞颁奖季上的大放异彩证明了凯特-布兰切特的精湛演技,伍迪-艾伦曾在采访中表示这部由凯特-布兰切特独撑场面的影片其实是为她量身订制的,“我很少会为演员量身打造角色,但这一角色非凯特-布兰切特不可。只有她可以让你见识到大银幕中难以见底的深度,直直地将你吸进去,这是她的天赋。”

  没照搬戏剧版

  “欲望号街车”

  在由伍迪-艾伦自编自导的《蓝色茉莉》中,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女主角贾斯敏经历破产,丈夫自杀,继子出走,不得已寄人篱下重新开始生活。但是受困于奢华光鲜的过去和不良精神状况,贾斯敏面对落差巨大的新生活时屡屡碰壁,怅然若失。不少观众和影评人都在贾斯敏身上,看到了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经典作品《欲望号街车》中女主角布兰奇-杜布瓦的影子。1951 年,这部戏剧被改编成电影,费雯丽饰演这位被解除家庭教师职务,落魄后只能来到新奥尔良投靠妹妹的美国“南部美女”布兰奇-杜布瓦,她的人生悲剧徐徐上演,马龙-白兰度在片中饰演她妹妹的丈夫斯坦利。还有评论称,凯特-布兰切特在片中的演技已经赶超上了《欲望号街车》中的费雯丽,“丰满的人物角色,尖锐的对白,残酷的冷色调,可以说,这个角色是布兰切特从影以来演过的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角色。”

  事实上,在多年前由丽芙-乌曼导演舞台剧版《欲望号街车》中(凯特-布兰切特及其丈夫安德鲁-厄普顿同为悉尼歌剧院的艺术总监,《欲望号街车》便是他们推出的经典改编剧目之一),凯特-布兰切特就曾出演过布兰奇-杜布瓦一角,当时该剧在全球巡演并获得巨大成功,几乎每场门票都被一抢而空。回忆起这段表演经历,凯特-布兰切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时对体力的考验相当大,每周要上演八场戏,我累到掉头发,可以说精疲力竭,但是反响很不错,而且对我个人而言收获很大。”被问及这次出演《蓝色茉莉》是否借鉴舞台剧版《欲望号街车》中的表演时,凯特-布兰切特说:“肯定是有启发的,但绝不是照搬戏剧经验。尽管同样是遭遇生活变故,但是《蓝色茉莉》中的贾斯敏是现代女性,更复杂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7/n396216697.shtml report 2401 布兰切特与伍迪艾伦在片场天天新报讯澳大利亚著名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凭借影片《蓝色茉莉》荣登本届奥斯卡影后宝座。在这部由伍迪-艾伦执导的女性题材影片中,向来高贵优雅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奥斯卡影后布兰切特:演技曾被伍迪艾伦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