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满堂评《父母爱情》:重人物刻画 为同类最佳

来源:搜狐娱乐
 《父母爱情》剧照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父母爱情》在央视播出成绩喜人,收视率已经成功破3,超过了央视去年播出的所有剧。3月6号,该剧在京举办研讨会,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国作协全委、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项目部主任周亚平,《父母爱情》制片人侯鸿亮、主演郭涛以及著名编剧高满堂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各抒己见。

  《父母爱情》在创下高收视的同时,也积累了很高的口碑。著名编剧高满堂会上大赞该剧充满了烟火气息,在没刻意制造矛盾的情况下又让人物立得住。此外,高满堂还指出国产剧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看重情节,反而忽略了人物。

  郭涛称演江德福像自传 感谢搭档梅婷

  《父母爱情》讲述了大老粗江德福爱上了富家女安杰,并被其“改造”的故事。男主角郭涛在研讨会上发言:“这个人有很多方面其实跟我自身的成长有很多的关系,我的家庭也是一个军旅家庭,所以里头有很多内容都是似曾在我小的时候和我成长过程当中经历的事情,有些方面也是带有点自传的特质在里面。”

  此外,郭涛还感谢了首次合作的搭档梅婷:“在这之前我们俩没有合作过,但是这部戏我觉得很荣幸的是,跟她合作真是像夫妻一样过了一辈子,我们俩不管是从专业上还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默契,我们都是戏剧学院毕业的,对这个题材里很多的内容能有一个高度的统一才能够达到夫妻之间的整个表演方面的统一。”

  《父母爱情》停播9天 收视率仍破央视纪录

  电视剧《父母爱情》从大年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以来,不但与多台节庆晚会正面交锋,且除了每周末两天的固定的中断以外,还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九天的断播。但该剧收视率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从2月2号第一集的1.34迅速攀升到2月7号第12集的2.31,增幅将近一番,9天复播以后,第13集已经从2.03的收视率开始起步,到3月5号,第30集达到最高点3.12,份额是8.53。

  这个数字不仅刷新了一黄自去年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剧目当中,只有《咱们结婚吧》、《有你才幸福》、《新花木兰传奇》收视率破2,《父母爱情》成功创造了最高纪录。

  高满堂批国产剧刻意制造矛盾 忽略人物刻画

  高满堂表示,虽然这部剧不是出自他之手,之所以出席研讨会是因为对这部剧十分喜欢:“《父母爱情》没有一点利益的影子,这一点特别珍贵,家庭剧首先必须走极端,你得人物关系走极端,基本是这个角度。”

  高满堂称目前国产剧之所以拍得不好看,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刻意制造矛盾,造成狗血:“我认为戏剧当然是写矛盾的,但是你用了“制造”这两个字,显而易见就是没有档次。”而对于《父母爱情》的收视口碑双赢,高满堂认为:“它充满了人间烟火色彩,娓娓道来这几十年的夫妻生活让人那么舒服,它没有一味地制造苦难和矛盾,但是抒情漫漫,它所显露的生活质感我认为在同类电视剧当中,同类题材当中它是最优秀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7/n396193217.shtml report 3510 《父母爱情》剧照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父母爱情》在央视播出成绩喜人,收视率已经成功破3,超过了央视去年播出的所有剧。3月6号,该剧在京举办研讨会,原中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