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章鱼哥》6月上映 倒计时100天预热世界杯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章鱼哥》将于6月上映。
电影《章鱼哥》将于6月上映。

《章鱼哥》发布会现场。
《章鱼哥》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距离六月的巴西世界杯还有三个月时间,为了应景这个全世界球迷的节日,由百纳影视和光彩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章鱼哥》也将抢滩巴西世界杯,于今年六月在全国上映。为此,片方特意为电影预热宣传设计了一场发布会。3月5日,“章鱼哥迎接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制片人韩鹭在发布会上和各大媒体分享了影片制作幕后的故事。

  为世界杯定制,立志走向全球

  《章鱼哥》是一部集动作、奇幻、励志、爱情、喜剧于一体的动画片,为世界杯定制,为高考生定制,表现一条“来自海洋的鱼”--上届世界杯八猜八中的预测帝章鱼保罗的儿子保罗二世,摆脱摆布,自主掌控,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挑战父亲夺冠预测的故事。同时,它还与一个中国女孩发生了一场诡秘的人鱼恋。这部以世界球迷熟知的预测帝“章鱼保罗”形象创作的动画电影,迎合影迷和球迷的关注热潮,必将成为世界杯档期的又一焦点。

  据悉,该片在项目调研时,得到不少专家的赞赏。称《章鱼哥》一举扭转了光是外国电影拿中国因素赚钱的局面,中国电影人也学会了借国际元素丰富自己、博取全球视线的本事。该片在中国动画作品中首次以外国“人物”特别是“国际知名人士”作为影片主要角色。

  习主席一席话鼓舞了剧组

  其实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章鱼保罗的大热就让制片人韩鹭有了灵感:“这么好的题材,拍部电影多棒啊。”于是他花了三天三夜完成了剧本初稿,十几天就注册了著作权。但是韩鹭也知道,拍动画电影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受众、发行、制作周期等各方面都会让整个项目存在高风险,巨大的投资压力让他犹豫了。

  直到去年三月,习主席接见巴西记者时问:下届世界杯还有没有预测的章鱼?使韩鹭重新看到了希望,下定决心启动《章鱼哥》项目。他认为,习主席的期待代表了全球人民对章鱼保罗重新出世的希望。他找来导演施阳、编剧玉昆仑、李金钶合作,这个50后、70后、90后创作团队的组建,和动漫营销、宣发、衍生各方的加盟,让韩鹭以及整个团队都对影片充满了信心。

  为高考生定制 关爱社会倾力公益

  记者了解到:除章鱼哥外,影片中一男一女二个主角,都是高考生。他们刻苦学习,喜爱足球,珍惜友谊,一人考上清华,一人考上北大。这是目前电影上第一次将高考生作为主人公的影片,必将引起中学生和大学生们的关注。更巧的是,今年的高考日离世界杯开幕仅五六天,高考生们可以一考完就用《章鱼哥》和世界杯来犒劳自己。电影为特定观众定制,档期为考期定制,既独具匠心,又充满巧合,天然和谐。

  发布会上,剧组的主创们还和太奇教育公司为贵州省大方县贫困山区的高考生们赠送了具备先进学习软件的平板电脑。

  据悉,这仅仅是开始,剧组还将开展或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

  影片衍生品提前亮相 章鱼哥漫画大赛开锣

  记者和所有与会者在发布会上都得到了影片主道具的衍生品--章鱼哥锦囊。片中,女主角水萌萌与章鱼哥发生了蒙胧的爱情,以中国传统的含香的锦囊相赠,后来章鱼哥将预测足球的秘籍放入锦囊,带到世界杯开幕式上,由主持人取出宣读,这只锦囊就成了影片的主道具,“章鱼哥锦囊”提前问世,是制片方“衍生前置”方略的体现。

  制片方对“章鱼哥”品牌和衍生非常重视,已经注册了章鱼哥牌啤酒、饮料、首饰、游戏、图书、玩具、文具等商标,将用于衍生商品。而为了配合影片的宣传,发布会当天也宣布“章鱼哥全国漫画大赛”正式启动。发布会现场,便有漫画家现场创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73461.shtml report 2480 电影《章鱼哥》将于6月上映。《章鱼哥》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距离六月的巴西世界杯还有三个月时间,为了应景这个全世界球迷的节日,由百纳影视和光彩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