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妇产科》将迎大结局 两种选择纠结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爱的妇产科》海报
《爱的妇产科》海报

  搜狐娱乐讯 2014年湖南卫视将周播剧与节目元素融入推出“青春星期天”第一季,首发作品《爱的妇产科》在本周日晚即将迎来大结局。在叶紫的情感归属和身体健康问题让观众揪心不已时,湖南卫视第六单元创新直播大结局,朱丹和《爱的妇产科》的命运掌握在直播现场和场外观众的投票器中,这种观众主动“选择”权让《爱的妇产科》多了一份剧情之外的深远意义。

  上周日《爱的妇产科》播至第五单元,既是准妈妈又是妇产科医生的叶紫,被诊察出罹患严重的妊娠合并宫颈癌,生命堪忧,肚中婴儿生还是不生决定着她的生死。关心她的杨俊波、万源,连前夫陶腾都出面劝阻她终止妊娠,万般无奈下,陶腾甚至联合杨俊波,密谋对叶紫进行强制手术。于是就有了第五单元结尾,杨俊波在梦洁的帮助下用安眠药让叶紫睡去,然后悄悄地送进手术室,门一关,孕事成谜的一幕。为本周日即将现场直播的大结局留下精彩悬念,牵动着观众的心。

  婴儿对于女人来说是最珍贵的礼物,如果一个女人一生中只有这一次当妈妈的机会,她应该怎样选择才是最正确的呢?叶紫罹患宫颈癌,这样的身体情况若是继续妊娠下去,癌症会扩散母体也会面临生命危险,对此同事和前夫都建议叶终止妊娠摘除子宫保住自己的安全。生还是不生?叶紫面临着母亲身份与妇产科医生身份的态度对立困境。作为母亲,她也许会和生命做一场赌注冒险生下孩子;作为妇产科医生,她应遵从医疗准则,终止妊娠,摘掉子宫。而在上周的剧情走向中,叶紫似乎已鼓足勇气决定生下孩子迎接未来,“既然我能帮那么多人顺利生下孩子,这一次我得帮我自己,帮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能坚强的活下来,这样我才是一个真正优秀的妇产科医生,一个勇敢的好妈妈!”在被杨俊波灌下安眠药推进手术室之前,她如是说。

  “选择”是妇产科里的人们所面对的最多的问题,无论医生还是病人,亦或是家属或者未出生的孩子。于是这里有对罹患鱼鳞病婴《绝不放弃你》的妈妈也有顾及名利放弃唐氏婴儿的妈妈;有困于美丽苦恼选择整形的妻子,有苦于青春困惑的宫外孕大学生的《谎言的代价》;有用小儿子脐带血救大儿子的母亲,也有青涩大学生厕所产子害怕不该面对的未成年妈妈,不懂婴儿哭诉:《妈妈请别放弃我》;有为‘捍卫’贞洁隐瞒丈夫做了处女膜修复手术的,也有被查出‘石女’躲避新婚丈夫的《妻子的秘密》;有因为心脏病不得不终止妊娠的,也有突发意外脑死亡,却用一颗心让《生命,用爱延续》着的两家人……选择,有主动的、有无奈的、有明智的、有愚蠢的,朱丹饰演的妇产科医生叶紫在这些熟视旁观中逐渐成长,已从起初那个面对突如其来的母亲身份不知无措、恐惧、犹豫的准妈妈,成长为试着体味、学着顺势、处着坦然地接受和迎接上天赠予的‘礼物’的准妈妈,人性的顺承与转变就在其中彰显。在过去的5个星期,5个单元故事里,《爱的妇产科》就像铁打的妇产科,流水的危机与生机,这部剧正如剧名呈现的那样,因爱而孕,为爱而生,《妇产科》的真实和直观让人动容。

  有网友总结道:“六个单元有六个不同的故事,却有一个叶紫始终令观众牵肠挂肚。”与叶紫的选择同样牵动人心的,还有湖南卫视的选择。本周收官单元,即3月9日的大结局之夜,湖南卫视更是首创电视剧直播,观众的投票直接影响大结局走向,也就是说:对于观众最关心大结局,剧情将集中在叶紫选择生还是不生的选择上。而这次决定孩子命运的,不是母亲叶紫,不是《爱的妇产科》编剧和导演,而是电视机前的观众!而此次直播的结果也将直接影响到第二季《爱的妇产科》的播出内容走向,甚至某种程度而言,对于中国现行的电视剧生产,同样带来了“生还是不生,怎么生”的尖锐拷问。

  以往,中国对“周播剧”的概念认知向来是边拍边播,甚至对这一种生产模式抱有不少疑虑。周播剧究竟还能怎么玩?湖南卫视给一个全新的答案。其首创电视剧大结局直播,联合全媒体资源,征集全民意愿,将结局设定的权力交给观众。这种活动化、事件化的直播互动风格,给中国电视荧屏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剧体验。湖南卫视用敢于自我突破的勇气,一次又一次刷新国内电视行业的纪录。而让人为之关注的是,《直播妇产科》这种创新电视剧工业生产,快速而高效的制播模式,能否如剧中的叶紫孩子一样,健康安全地呱呱坠地呢?集全媒体力量和电视湘军创意的《直播妇产科》究竟会产生什么化学效果呢?本周日十点我们屏息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48108.shtml report 4038 《爱的妇产科》海报[相关]《爱的妇产科》花絮之小..|《爱的妇产科》特辑之马..搜狐娱乐讯2014年湖南卫视将周播剧与节目元素融入推出“青春星期天”第一季,首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