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龙八部》二轮开播 钟汉良卷土重来

来源:搜狐娱乐
钟汉良冒雪拍戏
钟汉良冒雪拍戏

少室山结拜
少室山结拜


  搜狐娱乐讯 年初掀起话题热潮并在浙江卫视创下收视佳绩的新版《天龙八部》【观剧】今晚(3月6日)将登陆贵州卫视黄金档二轮开播。钟汉良饰演的乔峰震撼回归,再次以热血大侠秒杀观众。据悉,贵州卫视将播出54集版本,不少网友表示新天龙有武有侠有情有义,是一部制作用心的精品好剧,这次终于可以看个过瘾。

  男观众看江湖义气 兄弟情引发思考

  对于男人来说,兄弟是最懂自己,也最会倾听的人。《天龙八部》中除了那些武林恩怨外,最让人动容的还是段誉、萧峰、虚竹之间的兄弟情,那种有酒一起喝、有劫一起渡的义气一直以来被很多男观众称颂并羡慕。

  新版《天龙八部》重墨刻画了乔峰、虚竹、段誉的兄弟之义。松鹤楼乔峰与段誉结拜,两人以喝酒开始,以轻功为高潮,以结拜结束,两人不知身份、不知姓名,摆脱了所有俗世的名缰利锁、身份地位,纯以真情真性相知相惜,是对江湖义气的最美诠释。萧峰背手前行、提气纵越,在空中闲庭信步如履平地,尽显大气潇洒。段誉鲜明飘逸的衣衫加上翻腾跳跃的动作,轻盈的犹如一团绿云,充满“飘忽若神”的美感。而少室山下人首次聚首,在天下群雄面前结义共饮御敌,更是让人热血沸腾。

  不少男观众表示看《天龙八部》看的就是乔峰、虚竹、段誉三人的兄弟情,无论是在少林击退四大恶人一役,或是在西夏招选驸马之际,还是在抗击辽兵之时,三兄弟同心齐力,站在同一阵线又为彼此的安危担忧。同时,剧中的兄弟情也引发不少现实思考:为难之际,有多少人能设身处地为兄弟着想?在现今社会,有多少人能够无私的付出、肝胆相照?

  女观众看侠骨柔情 钟乔峰帅到没天理

  《天龙八部》首播时,很多观众刚开始是抱着砸场子的心态坐到电视机前,砖头都捏好了,最后蓄势待发的手却越来越软,眼眶倒越来越湿。乔峰阿朱的生死绝恋、段誉木婉清的纯真之情、阿紫的壮烈殉情……猝不及防地,大家都被感动了一把。英雄伴佳人,自古是佳话,也是武侠作品中令人最为心驰神往的一部分,侠骨柔情一直都是吸引女观众的重要因素。新版《天龙八部》尤其注重在情感方面的刻画。

  如果说最近还有什么美男能在“都教授”面前傲然挺立,钟汉良饰演的乔峰绝对可以排在前列。晒黑皮肤、粗布麻衣的钟汉良依旧帅气得“令人无法直视”,一边从马背腾空直冲云霄,一边使出降龙十八掌,震咤全场,帅到没天理。女观众们纷纷打趣:“完全Hold不住口水哗哗的流啊,帅到哭的节奏。”除了帅之外,乔峰与阿朱、阿紫姐妹的情感纠葛也是赚足眼球,引人热泪。有看过首播的网友表示乔峰葬阿朱的那场戏生生把她虐哭:“乔峰直到最后发现阿朱已经救不回来了,才真正心痛到绝望,那一刻,目光是没有焦距的,整个人是一具被内疚悔恨伤心填充的躯体。钟先生更是满头的青筋都跑出来抢戏,看得不由自主跟着掉泪。”

  绝无注水 54集版看个过瘾

  不少人看新版《天龙八部》经历了几个阶段,从“为吐槽而看”到“感觉挺不错”,开始“看得投入”时发现浙江卫视播出的是精华版本大呼“真不过瘾”。此次新版《天龙八部》再登陆贵州卫视黄金档播出54集版本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之前新版《天龙八部》在浙江卫视播出,推出37集的精华版引起拖沓注水之说。贵州卫视购片部相关人员对此表示:“我们很看好新版《天龙八部》,整部剧高潮迭起,一气呵成,绝对没有所谓的注水嫌疑。据我们所知,之前是为了配合浙江卫视的档期才被剪成37集。”事实上,《天龙八部》以宋哲宗时代为背景,通过宋、辽、大理、西夏、吐蕃等王国之间的武林恩怨,从哲学的高度对人生和社会进行审视和描写,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其故事之离奇曲折、涉及人物之众多、历史背景之广泛、武侠战役之庞大、想象力之丰富当属“金书”之最。金庸写《天龙八部》历时4年才创作完成,全书共五十回,出场人数有329人,150万字数,可以说是金庸经典的巅峰之作,几乎回回精彩。业内一位编剧表示:“光乔峰、虚竹、段誉三位主角的经历几乎都能单独拍成一部电视剧。要尊重原著最终拍成54集相对合理的,而且我相信编剧、导演还有不少场景是想拍却为了篇幅遗憾删掉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37511.shtml report 4452 钟汉良冒雪拍戏少室山结拜搜狐娱乐讯年初掀起话题热潮并在浙江卫视创下收视佳绩的新版《天龙八部》【观剧】今晚(3月6日)将登陆贵州卫视黄金档二轮开播。钟汉良饰演的乔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