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交新姿亮相新乐季 巴贝塔-哈格携手张国勇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演奏家对来青演出很兴奋 韩星 摄
演奏家对来青演出很兴奋 韩星 摄


  3月8日晚19:30,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巴贝塔·哈格将首次携手青交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以经典的内·罗萨洛《马林巴协奏曲》,揭开青岛交响乐团2014音乐季开幕音乐会的新篇章。本场音乐会,青交还将为岛城乐迷献上柴科夫斯基 《意大利随想曲》以及拉威尔《达芙妮与克罗埃》第二组曲。

  与以往的演出阵容不同,本场音乐会还将邀请青交2014年度业务考核评委——纽伦堡音乐学院双簧管教授ClaraDent、科隆爱乐乐团圆号首席Egon Hell-rung、罗伯特舒曼爱乐乐团中提琴演奏家HardyWenzel加盟演出。四位演奏家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音乐会也颇为兴奋,“我们彼此之间都曾有过交叉合作,但是四人同场演出还是第一次。”

  在四位首席的评审下,青交乐手们刚刚接受了新一轮的业务考核,对于乐手们的表现,四位评审给予高度评价,各个声部都很棒,特别是弦乐声部,通常说来,二提声部要比一提声部略差一些,但是我们跟张国勇指挥开玩笑说:“这支乐团只有一提声部,没有二提,大家水准都很不错。”他们表示,这支乐团在张国勇指挥带领下完全有能力进入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达到更高的水准。

  对于本场音乐会上演出的曲目,四位演奏家希望乐迷以更为豁达的心态来欣赏,舞剧《达芙妮与克罗埃》被拉威尔称为“三乐章的舞蹈交响曲”,第二组曲取材于舞剧第三场的音乐,包括 “黎明”、“哑剧”和“群舞”三个场面,不间断连续演奏,极具流行度;而《意大利协奏曲》“只需用心感受,哪怕对这支曲子不够了解,只要能够找到触动心弦的那一部分就够了,这也就是所谓的‘音乐无国界’。”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29307.shtml report 1229 演奏家对来青演出很兴奋韩星摄3月8日晚19:30,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巴贝塔·哈格将首次携手青交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以经典的内·罗萨洛《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