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岸名家津门同演梅派经典 共图京剧新发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凌珂 魏海敏 李莉
凌珂 魏海敏 李莉 姚文生摄


  3月7日、8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将上演三出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共同打造的梅派经典剧目《四郎探母》《武家坡》《贵妃醉酒》。昨晚,此次演出的主要演员——台湾国光剧团头牌青衣、梅花奖得主魏海敏,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莉,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凌珂在大剧院小剧场举办了一场戏迷见面会。会上,三位主演与在座观众畅谈起此次合作的感受,并对今后加强天津、台湾两地京剧界的交流提出了新的展望。

  魏海敏:选择三出老戏来津

  去年,魏海敏曾经来津演出了两出新戏《金锁记》与《王熙凤大闹宁国府》,完成了国光剧团在天津“大码头”的试水之作。此次,魏海敏选择了三出老戏,她表示:“对每一位京剧演员来说,天津是一个响当当的地方。去年的新戏是我们把这些年在台湾的工作状态和成果向天津观众作了汇报,这次选择的梅派老戏都是很吃功夫的,我从1991年拜师以后一直在学习和钻研梅派艺术,这次演出我希望把自己的学习成果以最认真的方式呈献给天津观众。”在7日演出的《四郎探母》中,魏海敏还将反串出演小生杨宗保,她透露:“我从小在戏校学戏的时候就喜欢反串,这次我特地参考了姜妙香先生的表演方式,尽量以他的风格演绎杨宗保。”

  凌珂:同台演出值得铭记

  此次演出是魏海敏首次与天津院团合作,但双方此前已经有过多次交流,这次的同台演出可谓水到渠成。凌珂介绍说:“我还在戏校时魏海敏老师就是我的偶像,她的《武家坡》是我最喜欢的版本,这次能与魏老师同台演这出戏,对我来说将是一段十分值得铭记的经历。”尚派名家李莉将在《四郎探母》中出演萧太后,她说:“魏海敏的戏我看过很多,她能演绎很多截然不同的角色,这对京剧演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虽然萧太后是我常演的角色,但我认为这同样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突破,这次演出我也会把自己这些年对角色新的感悟、理解融入到表演中。”谈到与天津京剧院的合作,魏海敏表示:“我和天津京剧院王平院长早就相识,这次同台演出《四郎探母》,将是我们双方合作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李莉:整编老戏值得学习

  近年来,作为“大码头”的天津与宝岛台湾有着非常多的京剧交流,此次合作的双方天津京剧院与国光剧团,一个以拥有雄厚的老戏实力著称,一个以不断尝试新编戏为特色,李莉对此表示:“天津京剧院每次去台湾演出,都得到台湾观众的欢迎,台湾京剧界的氛围非常好。国光剧团近几年始终在关注观众的需求,一方面不断排演新戏,另一方面对老戏进行整编,把很多年轻观众也吸引进了剧场,这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魏海敏在谈到两岸京剧交流时展望道:“天津拥有非常丰富的京剧资源,尤其在传统戏方面,这正是台湾京剧界欠缺的。我希望今后在更多引进天津传统戏的基础上,能够与天津的京剧工作者更好地包装传统戏、开发新戏,将双方的优势整合,共同为传承京剧艺术做贡献。”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26810.shtml report 1755 凌珂魏海敏李莉姚文生摄3月7日、8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将上演三出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共同打造的梅派经典剧目《四郎探母》《武家坡》《贵妃醉酒》。昨晚,此次演出的主要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