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长沙》霍建华圆军人梦 与杨紫上演生死恋

来源:搜狐娱乐
 《战长沙》霍建华圆军人梦

 霍建华终圆“荧屏军人梦”

平民抗战与战争反思的融合,比小说更扣人心弦。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由《温州一家人》、《钢铁年代》、《闯关东》等热播剧的金牌导演孔笙领衔“鲁剧”旗下核心团队制作,当红影星霍建华、左小青、杨紫、任程伟、高鑫等联袂主演的抗战史诗大剧《战长沙》将于3月8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每晚19:00三集连播。该剧借长沙一户普通人家的悲欢离合、数个小人物的命运浮沉,还原了1938年到1946年间长沙的历史原貌,在大气、厚重中融入偶像化的风格,打造成清新时尚又不失庄重的历史正剧。此剧还是古装美男霍建华首次涉足军旅题材,在戏中将于“小雪”杨紫上演一段刻骨铭心的爱。

  平民抗战与战争反思的融合 比小说更扣人心弦

  《战长沙》改编自同名热门小说,沿袭了原著的结构框架和人物设置,以惨烈的抗日战争为背景,描绘了长沙会战、常德会战和衡阳会战中,一户和和美美的大家族——胡家所经历的命运沉浮,以此展现一代中华儿女在面对侵略时所展现出的不屈精神。

  与小说相比,电视剧版《战长沙》更增设了一些扣人心弦、令人牵肠挂肚的情节,从人物命运和情感的角度,展现守土抗战的艰辛,战火中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家族的兴衰,以及战乱纷扰中的人间温情。

  剧名中虽有一个“战”字,但全剧并未对正面战场有过多的表现,硝烟弥漫、炮火横飞景像也绝非唯一的卖点,而是更侧重对战争时期千年古城的惨况和人民的痛苦挣扎的描绘,以及对战争深刻的反思精神,着重刻画了普通的平凡人家卷入乱世,面对压迫与屈辱奋起反抗、英勇战敌,只为追求心底深藏着的追求现世安稳、平静生活的朴素梦想。

  霍建华终圆“荧屏军人梦” 与杨紫上演生死恋

  据了解,当红小生霍建华此前从未出演过类似题材的电视剧,《战长沙》是他第一次以军人的形象亮相荧屏。自十年前凭借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出道,霍建华先后出演过《怪侠一枝梅》、《仙剑奇侠三》、《倾世皇妃》、《笑傲江湖》等多部古装剧,此次出演“顾清明”一角,霍建华坦言,终于“圆了军人梦”。

  剧中,顾清明虽几番目睹生死,却依然勇闯前线,救国于危难。霍建华完美地将“令狐冲”铮铮铁骨、满腔热血之魂转移到“顾清明”之上,让制片人侯鸿亮赞不绝口:“霍建华是可塑性极强的演员,亦古亦今,能拿捏不同的角色,且气质独特,艺德绝佳!”

  与他演对手戏的则是童星出生目前在北影读大三的杨紫,两人将饰演一出颇具喜感的生死恋。对于“霍建华VS杨紫”这个新鲜的组合,制片人侯鸿亮表示:“他们俩完成得非常好,把长达8年的人物跨度进行了充分诠释,对手戏也默契十足”。两人一个是刁蛮任性、爱闯祸的大小姐,一个是热血帅气、但在感情方面“缺根筋”的严厉军官,在彼此最骄傲、最不懂爱的年纪相逢,四目相对之下,成为一对欢喜冤家,又在兵荒马乱、生离死别中,谱写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22498.shtml report 4077 《战长沙》霍建华圆军人梦霍建华终圆“荧屏军人梦”平民抗战与战争反思的融合,比小说更扣人心弦。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由《温州一家人》、《钢铁年代》、《闯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