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茶馆青岛“开张” 人艺“全明星”阵容登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 琦
《茶馆》青岛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吴刚、杨立新、梁冠华、冯远征。
《茶馆》青岛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吴刚、杨立新、梁冠华、冯远征。


  青岛大剧院2014开年大戏,北京人艺话剧《茶馆》将从今晚起在青岛大剧院连演三晚。3月4日,主演梁冠华、杨立新、冯远征、吴刚亮相新闻发布会,主演濮存昕因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将于3月5日晚从北京赶来,这部动用人艺74名演职人员、自1999年复排后连演14年的老舍经典,即将首度与青岛观众见面。

  观众选出来的经典

  《茶馆》自1958年首次在北京人艺剧场上演后,至今已演出超过600场,几经改编后又回归焦菊隐首版。要说人艺这些年推出的经典话剧也很多,但唯有《茶馆》被奉为“掌上明珠”,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当问剧中主演兼导演杨立新,为何《茶馆》成了招牌时,他答:“人艺经典的大戏超过24部,我们渴望跟北京以外的观众分享更多经典,但这番走出来的第一部,是《茶馆》。 ”冯远征则接话表示:“招牌不是我们自己选的,而是观众选的,这么多戏,唯有观众认可的,才算得上经典。 ”

  愁坏冯远征的角色

  别看冯远征接话快,但《茶馆》最初演出时,他可算得上是在 “推脱”。剧中冯远征诠释松二爷备受戏迷欢迎,但当年接到饰演松二爷时,鉴于黄宗洛演得太过传神、优秀,让他产生很大抵触情绪,直到院长下令不演就辞职,他才接下这个重任。“要演就要演到最好”,这是冯远征的原话,而如今,他饰演的松二爷,已是《茶馆》上最出彩的角色。

  当做拿手菜的演绎

  剧中裕泰掌柜王利发由梁冠华饰演,这位胖乎乎的掌柜与首版于是之饰演的掌柜从外形就有很大差别,当年接任时也是面临了非常大的压力。如今,已连续出演14年的梁冠华,将演《茶馆》比作炒菜,“炒了十四年的拿手菜,越做越好,吃的观众不同,炒菜的心情不同,不变的是一直很拿手。 ”

  还要坚持百年的梦

  受导演林兆华之托,担任主演兼执行导演的杨立新,则表现了人艺“中流砥柱”的外交风貌,无论入场后主动与青岛媒体打招呼,还是称“1981年《日出》之后,阔别青岛已久”与青岛戏迷套近乎,全程态度非常谦逊地跟媒体交流。其他几位主演都是第一次来青岛演话剧,杨立新则显得更有观众缘。坚持14年的演出,在他看来不过是个“不长不短”的时间,自己刚刚从最初接任的迷茫,到如今的 “不可能忘词”,而《茶馆》的路还很长,不止是他们这一代演员,人艺还需要更多青年演员接任,将《茶馆》演个100年。

  去年起,《茶馆》克服了剧中涉及演员众多、布景复杂且不利于运输等问题,展开全国巡演,今年继郑州首演之后,青岛是本轮巡演的第二站,据悉演出低价票已全部售罄。《茶馆》不仅是老舍创作高峰期的作品,更包含了北京人艺三代艺术家的努力,青岛首秀,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5/n396090112.shtml report 1780 《茶馆》青岛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吴刚、杨立新、梁冠华、冯远征。青岛大剧院2014开年大戏,北京人艺话剧《茶馆》将从今晚起在青岛大剧院连演三晚。3月4日,主演梁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