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公的面子》将重返舞台 揭开一段尘封往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蒋公的面子》资料图
《蒋公的面子》资料图


  从3月开始,南京“520剧场”2014话剧演出季正式亮相,今年的每个月都会有话剧上演,剧场将主题确定为“话剧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去年广受追捧的《蒋公的面子》将于3月14日、15日重返南京舞台,并每月在“520剧场”固定上演两场。

  今年每个月都能看到《蒋公的面子》

  “90后编剧、80后演员”,《蒋公的面子》2013年3月份在江南剧院首轮演出10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在之后的全国巡演中,该剧也受到了全国观众喜爱,好评不断。很多错过的观众纷纷询问何时再能看到这部话剧。记者昨天获悉,从2014年3月14日、15日开始至12月,《蒋公的面子》将在江苏省江南剧院(520剧场)每月驻演两场,成为“520剧场”常年驻演剧目。这部“年度口碑话剧”从文革时期三位老教授在牛棚中的回忆开始,揭开一段令知识分子唏嘘的尘封往事:1943年,蒋介石邀请南京大学中文系三位知名教授吃年夜饭,三位教授很纠结:“公知”时任道想借助蒋的力量运回自己远在桂林的几箱孤本藏书;“五毛”卞从周力劝其他二人赴宴,被人冠上爪牙之名;“打酱油的”夏小山怕赴宴后在学生面前抬不起头,却无奈自己是个吃货……

  让老百姓随时可以看话剧

  “520剧场”话剧演出季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及江苏省演艺集团主办,江南剧院、蓝色天际文化传媒共同承办。据江南剧院(南京520剧场)总经理王莉透露,“‘520剧场’话剧演出季希望能在南京演出市场推出话剧的“常态化演出”,尽可能地增大演出的密度。让老百姓知道南京有个随时可以看话剧的地方,使看话剧成为真正的流行时尚。”

  在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的“520剧场”话剧演出季中的第一批演出剧目及排期是:4月16日—27日,原创职场新喜剧《格格屋》;5月30日、31日爱丁堡戏剧节优秀作品《反转地心引力》又名《李奥先生幻想曲》(英文名:《LEO》);6月4日—15日,本土原创作品《春秋杀》;7月11日、12日,阿加莎悬疑推理名剧《无人生还》;7月30日-8月3日,经典改编悬疑剧《八个女人》;3月14日、15日开始至12月,每月演出两场《蒋公的面子》。

  票价“亲民”最低50元最高200元

  在老百姓最关心的票价方面,王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使票价不再是阻挡观众走进剧场的最大绊脚石,我们主动承担了更多的风险。高质量的本土制作话剧票价最低50元,最高200元,即使是像引进的《无人生还》这样的大制作剧目,我们最低价位的门票也是50元,最高也不过580元。我们这次完全是想真诚地请观众回到剧场里,感受话剧所带来的美好和愉悦!”据悉,“520剧场”话剧演出季的第一部演出剧目《格格屋》已开始紧张的排练和舞美制作工作,并于近期开票,开票后各大票务公司都有销售。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5/n396071666.shtml report 1760 《蒋公的面子》资料图从3月开始,南京“520剧场”2014话剧演出季正式亮相,今年的每个月都会有话剧上演,剧场将主题确定为“话剧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去年广受追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