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羊城演出市场春暖复苏 开心麻花经典再次归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须摩提世界》资料图
《须摩提世界》资料图


  休息了一个多月的羊城演出市场有春暖复苏的景象。近日,广州本土的两大剧院——广州大剧院、友谊剧院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年度计划,正式加入今年的话剧大战。只是两大剧院侧重的方向则完全不同,广州大剧院更加倾向于精致小戏,友谊剧院则侧重在喜剧方面。

  友谊“爆笑演出季”从北笑到南

  作为广州的老牌演出场所,自从引进“开心麻花”驻扎演出之后,友谊剧院已然成为了羊城喜剧的大本营。在2014年,友谊剧院不仅保留了“开心麻花”系列的各大人气之作,更是引进赖声川、黄俊英、天津人艺的众多喜剧。而为今年“爆笑演出季”打响头阵的便是将于本周四(3月6日)上演的“开心麻花”作品《须摩提世界》。据悉,今年“开心麻花”还将在5月底推出新戏《小丑多美丽》。此外,“开心麻花”的经典剧目《夏洛特烦恼》、《江湖学院》也将再次归来。

  今年,赖声川除了带来经典的《暗恋桃花源》,两部最新戏剧《海鸥》、《让我牵着你的手》也将在一天之内上演。

  年初的《风华绝代》让不少观众记住了来自天津人艺的诸多戏骨,天津人艺也将在今年带来“津”味十足的两出喜剧。特别是在去年“北京喜剧艺术节”载誉而归的爆笑话剧《贼在囧途》,甚至让喜剧界的前辈陈佩斯都称赞不已。

  除此之外,广州戏剧界的元老黄俊英也将携徒弟何宝文和陈坚雄带来全新作品《相声小品跨年大会演之笑爷制造》。据悉,《笑爷制造》目前仍在紧密创作和排练中,预计四五月起在珠三角地区首先展开巡演,年底再回到广州接受观众的“检验”。

  广州大剧院“小戏园子蛋” 邀四城精英共比拼

  从4月开始,广州大剧院将针对实验剧场推出“小戏园子蛋”系列,届时将邀请北京、长沙、台北、香港四大城市共六台十一场话剧作品轮番亮相。从酸甜苦辣的人生百态到古装现代的思想冲突,再到谈到浓妆淡抹下的品味时尚,每一场话剧都将以其与众不同的视角展开一场奇妙的戏剧之旅。

  其中打响头炮的便是去年曾经在大剧院上演过的,由明戏坊戏剧工作室出品、方旭自编自演的独角戏《我这一辈子》。这出改编自老舍名著的独角戏,已经再次经历一年打磨,必将更加成熟。而后同样由方旭改编的话剧《猫城记》和《离婚》也将相继登场,构成京味儿十足的“老舍三部曲”。

  事实上,在整个系列之中唯一的一部在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的,便是来自台湾果陀剧场出品的《淡水小镇》。话剧取材自美国剧作家怀尔德的剧作《我们的小镇》,只不过将故事发生地点改在了上世纪50年代的台湾小镇淡水。而名嘴曹启泰也将主演该剧,饰演一位舞台总监,讲述一个属于那个年代的台湾故事。

  除却北京、台北两大舞台重地,今年来自香港、长沙的戏剧工作者也将带来不同的作品。长沙民间话剧团体“没想好戏剧工坊”历时5年打造的《掌柜的在吗》,则是讲述了一个从秦代跨越到民国的人生故事。而香港黑目鸟剧团着眼于当代港男港女的生活观、恋爱观的《去你的爱情》,也将成为今年话剧舞台的一抹亮色。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5/n396069093.shtml report 1813 《须摩提世界》资料图休息了一个多月的羊城演出市场有春暖复苏的景象。近日,广州本土的两大剧院——广州大剧院、友谊剧院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年度计划,正式加入今年的话剧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