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满腹经纶”进京赶考 苗阜王声涨名声不涨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苗阜和王声(右)现场抖包袱。 王俭 摄
苗阜和王声(右)现场抖包袱。 王俭 摄

    在马年北京台春晚上,凭借一段《满腹经纶》走红的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将于4月3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专场。3月4日,这场演出的发布会在京举行,苗阜称这次进京赶考如履薄冰,“我担心说不好,侯宝林啊,刘宝瑞啊,这几位老前辈会托梦给我。”王声则打趣地说,“说不好可不仅仅是托梦,还要把咱们带走。”

  从北京台春晚的《满腹经纶》到央视元宵晚会的《学富五车》,来自陕西的相声演员苗阜、王声迅速进入全国观众的视线。问到走红后的心态变化,苗阜说:“我也有点奇怪,本来就是普通的相声艺人,怎么都开始叫我相声表演艺术家了。对于我们来说,真没什么变化,除了几个已经答应的采访,其他跟相声无关的活动,我们能推的都推了。”

  王声透露,在演出中除了为北京观众奉献《满腹经纶》中经典笑料,两人还特别打造了新节目,“能不能见观众还得看最后的磨合,这个新段子还没见过观众,如果冒昧地演出来也是对观众不负责。”这次演出将集结西安“青曲社”的主力上阵,“除了几位相声前辈,还有位硕士生,他害怕学校说他不务正业,一直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专场总代理票行天下公司老总孙卫群介绍,这次演出并非因为苗阜、王声两人迅速走红而仓促上阵,他说:“其实我们春节前就基本确定了演出时间,去年他们参加中国曲协的新人新作展演时,就是最火的一对,随后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一路走来,他们经受住了电视观众和剧场观众两方面的考验。”

  回忆起中国曲协的那场新人新作展,苗阜说:“民族文化宫是我们的福地,记得那场演出有好几对青年演员演出,单个节目就12分钟。好在我嘴快,把20分钟的节目用8分钟就说完了,回去的路上,王声还一个劲儿问我,你嘴冒烟了吗?”

  记者问到演出后票价有没有涨,苗阜说:“这个是之前就定好的,其实包括在陕西的十几场演出都没有涨价。我们就是说相声的艺人,那么多观众捧着我们,我们不能涨价。涨价那是商人干的事,我们不做生意人。”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5/n396057775.shtml report 2692 苗阜和王声(右)现场抖包袱。王俭摄在马年北京台春晚上,凭借一段《满腹经纶》走红的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将于4月3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专场。3月4日,这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