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缅怀吴天明:没他倒腾3万 就没《红高粱》

来源:搜狐娱乐
吴天明导演生前照。
吴天明导演生前照。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李楠/视频)张艺谋首次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将于3月5日至9日再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3月4日下午,张艺谋在国家大剧院接受搜狐娱乐的采访,畅聊执导京剧的感受。因为著名导演吴天明当天因心梗离世,张艺谋还现场缅怀了这位曾扶持过自己的“伯乐”,希望好人一路走好。回顾与吴天明的往事,张导感慨道,如果当年没有他倒腾出3万块,就没有后来的电影《红高粱》。

  首次执导京剧:将从电影层面给建议

  由张艺谋首次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将于3月5日开始再度在国家大剧院上映。3月4日下午,张艺谋在国家大剧院接受了搜狐娱乐采访,称第二轮演出仍是从京剧美学出发,没有想做太多改变。不过作为电影导演,他正考虑在京剧唱段中用动态的镜头强化浓烈情感,把切入镜头加入到韵白中。

  张艺谋表示,自己之所以接这部戏,是因为剧本写得非常好,“家风孝道”的立意符合中国传统美德,该剧中的很多唱段都能让人看到潸然泪下,“无论社会怎么发展,对于母亲、家庭的情感还是体现,所以春晚的三十年老照片、回家等主题还是牵动很多中国人。”

  缅怀导演吴天明:很沉痛 希望好人一路走好

  采访当天,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梗意外离世,享年75岁。谈到他的离世,张艺谋感到震惊和难过,“起来以后听说的,没有想到,希望大家多保重,好人一路走好!”张艺谋现场还回忆起与吴天明导演的最后一次会面,“上次见他还在谈一个电影,没想到是一个永别。他身体非常好,是不知道疲惫的一个人,精力旺盛。这些年,我一直叫他头儿,从几十年前在西影厂厂长开始,已经习惯了。”

  吴天明是国内电影行业的知名人士,曾在原西安电影制片厂担任过厂长,拍摄过《老井》、《变脸》等多部影片。他执导的电影《老井》,让张艺谋获得了东京电影节影帝。也是因为他的当机立断,让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红高粱》最终开拍成型,被认为是张艺谋的伯乐。

  “当时剧本还没批,但种高粱的时间到了。印象很深刻的是,他不知道从哪里倒腾了3万块钱交给了剧组种高粱,说赶紧种,再不种就拍不了了,这在当时可是很多钱。要是没有那3万块钱,就没有那片高粱地,也就没有这部电影”,张艺谋回忆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4/n396039844.shtml report 3239 吴天明导演生前照。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李楠/视频)张艺谋首次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将于3月5日至9日再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3月4日下午,张艺谋在国家大剧院接受搜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张艺谋缅怀吴天明:没他倒腾3万 就没《红高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