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布兰切特到莱托:那些迷人的奥斯卡疯婆子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波波
第4页 :《菲洛梅娜》:神神叨叨的僵化宗教女信徒
《菲洛梅娜》里英国老戏骨朱迪-丹奇饰演坚贞的宗教信徒
《菲洛梅娜》里英国老戏骨朱迪-丹奇饰演坚贞的宗教信徒

  《菲洛梅娜》:神神叨叨的僵化宗教女信徒

  同样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影片《菲洛梅娜》英国风味十足。影片讲述名叫菲洛梅娜的老太太年轻时未婚先孕,接受惩罚被关进修道院,与幼子天各一方。时隔五十年后,她将这一秘密告诉了失意的前BBC记者马丁,在马丁的陪伴下开始了万里寻子之路。

  对于一个有着坚贞信仰的传统女人来说,家庭和信仰高于一切,信徒的身份和家庭的角色构筑起她的自我认知,帮她确信自身的价值体系,免于生存的焦虑。宗教和世俗生活的浸染让她变成了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庸俗妇人,她会跟接触不久的人滔滔不绝、兴致盎然地讲她在《读者文摘》以及通俗小说等读物中看到的烂俗故事,并为故事俗套的情节而乐不可支。但是,忠贞的信徒菲洛梅娜却是一个家庭身份缺失的人,她是一个不合常规的母亲,自己新建的家庭中父亲形象的缺失,这些都打破、违背了传统家庭内部关系,角色失衡。很大意义上来说,她找孩子的过程就是一个找回自我的过程。

《菲洛梅娜》里朱迪-丹奇既是宗教的受害者,也是信仰的受惠者
《菲洛梅娜》里朱迪-丹奇既是宗教的受害者,也是信仰的受惠者

  当她在车上与马丁争吵时,她也反常地爆粗口了,她郁郁寡欢地走进路边一个教堂要忏悔自己多年前犯的“罪”,但是当她坐下来,听到牧师说“跟我说说吧,上帝会宽恕你的”,她开始哭泣,那一刻她应该意识到了所谓“宗教拯救”的虚伪性,她多年前就已为自己这项“罪恶”受到了多重惩罚,到今天还在为此遭罪,上帝真的可以带来拯救么?她抽泣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对牧师说就出去了。这里英国老牌影后朱迪-丹奇的表演克制、细腻、典雅,尺度拿捏准确到位,炉火纯青。

  作为一个坚定的教徒,菲洛梅娜并没有动摇自己多年信教的虔诚。她回到修道院,找到当时卖掉自己孩子的修女,她并没有同马丁一样愤怒,只是平静地告诉修女:“我原谅你”。这里,影片没有陷入对宗教的狂热批判中,而是在批判的同时,也点出了信仰本身的宽厚与仁慈。又疯又俗气的菲洛梅娜居然能做出的如此冷静、克制、理性的选择,这就是对信仰作为精神力量最好的注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4/n396026017.shtml report 11196 《蓝色茉莉》:精神濒临崩溃的中产阶级优雅贵妇(搜狐电影独家策划文/波波视频剪辑/李安迪)女人,是“复杂”的代名词。她们优美、典雅、风骚、神秘、敏感、傲娇,她们风
(责任编辑:陈波) 原标题:从布兰切特到莱托:那些迷人的奥斯卡疯婆子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