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李四次提名全部落空 细数本届奥斯卡失意之人

来源:新京报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四次提名全部落空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四次提名全部落空


  新京报讯 今年奥斯卡颁奖结束后,很多人都在转发一张图片,图片上将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电影中哭泣的镜头集结在一起,给人感觉就像是小李在控诉,为什么获奖的又不是我!

  其实,每年奥斯卡不都是这样吗,舞台上是鲜花与掌声,观众席中某个角落,失败者面带微笑,掩盖着自己内心的沮丧。所以,就让我们暂时将目光从那些获胜者身上移开一小会儿,把聚光灯打向那些奥斯卡上的失意之人,也向他们致以我们的敬意吧!

  失意NO1提名4次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全世界为他鸣不平

  就在奥斯卡颁奖前夕,曾有数据调查公司发布了今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在脸书、Twitter、YouTube等主要社交媒体上的话题热度,结果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以1230多万的转发和分享量荣登榜首。

  如果奥斯卡是由他们颁发的话,《华尔街之狼》和小李在奥斯卡颁奖之夜应当是笑得最开心的,然而现实无情地粉碎了粉丝们的迷梦,《华尔街之狼》颗粒无收,迪卡普里奥也第四次铩羽而归。

  这样的结果在那些一直关注奥斯卡风向标和趋势的人们来看,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一直以来都被《为奴十二年》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所牢牢占据。小李虽然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男主角奖,但那也是因为他没有与马修正面较量。对于奥斯卡的投票人来说,马修那种为角色而改变自己外形的表演是无法抗拒的,查理兹-塞隆、妮可-基德曼、希拉里-斯旺克都是前车之鉴。

  而且《华尔街之狼》本身的争议性也为小李获奖制造了障碍。《华尔街之狼》讲述了一个华尔街大骗子的奢靡生活,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尤其是学院成员,他们中很多人都是这种金融欺诈的受害者,想让他们去投票给这样一部影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 失意之路

  算上这次,迪卡普里奥已经是第4次提名奥斯卡并输给对手了。1994年,他在影片《不一样的天空》中扮演了一名智障少年,从而获得自己第一个奥斯卡提名,那时他才19岁,奥斯卡没有给他,可以理解,毕竟他未来的路还很长。

  2005年,小李主演了马丁-斯科塞斯的《飞行家》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此时奥斯卡已经显示出了其对这位人气偶像的偏见,之前他在《罗密欧与朱丽叶》、《泰坦尼克号》以及《纽约黑帮》中的表演都没能获得提名。《飞行家》最终成为奥斯卡大输家,小李也败给了黑人演员杰米-福克斯。

  2007年,迪卡普里奥凭《血钻》第三次获得提名,很不幸这次他败给了强悍的对手福瑞斯特-惠塔克(《末代独裁》)。

  其实,《华尔街之狼》的失利并不算意外,而李奥纳多应当获得的奥斯卡提名绝对不止这四次,比如2006年《无间道风云》、2010年的《禁闭岛》他都被奥斯卡无视了,最让人郁闷的是去年,在男配角竞争不太激烈的情况下,本来最有机会夺奖的他最终与提名无缘。显然奥斯卡宁愿奖励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两次,也不愿让小李子得一次。

  ■ 网友议论

  李奥纳多今年失利后,社交网站上很多人纷纷为他鸣不平,网友们表达的方式很幽默。

  一位网友说:“小李到死也拿不到奥斯卡了,然后某个人会因为扮演他而获得奥斯卡。”

  另一个说:“提名者: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获奖的是《地心引力》。”

  还有人给小李子支招:“我要是小李,我就在一部迪士尼电影里唱歌,那准保能让你得奥斯卡。”

  目前,在Twitter上已经有人发起“请给李奥一尊奥斯卡”(#GiveLeoAnOscar)的请愿活动,截至发稿时已经有上万网友关注和转发。

  失意NO2提名5次

  艾米-亚当斯

  别人的奥斯卡伴娘

  和李奥纳多同岁的艾米-亚当斯堪称大器晚成,25岁时出道的她直到2005年才因为一部低成本影片《甲虫》闯进了观众和影评人的视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亚当斯凭借该片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次奥斯卡提名。

  人的运气要是来了,挡也挡不住,艾米-亚当斯之后又接连凭借《虐童疑云》《斗士》《大师》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美国骗局》是她的第五次提名。

  和小李一样,艾米-亚当斯也从没获过奥斯卡奖。这还是运气使然,每次她提名,都会碰上强有力的对手,佩内洛普-克鲁兹、安妮-海瑟薇、凯特-布兰切特……输掉是情理之中。

  失意奥斯卡对于艾米-亚当斯就算攒人品,她在去年交出的两部作品(《美国骗局》、《她》)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她的无限可能。今年她又将有两部新片推出,其中一部是蒂姆-波顿的《大眼睛》,这回艾米-亚当斯会再次沦为别人的奥斯卡伴娘吗?

  失意NO3提名11次

  罗杰-迪金斯

  老无所依,屡败屡战

  罗杰-迪金斯是谁?熟悉好莱坞电影圈的人应该不会陌生。这位1949年出生的英国摄影师与科恩兄弟合作过数十载,算上本届共11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提名。

  罗杰-迪金斯的前十次奥斯卡提名包括了《肖申克的救赎》《冰血暴》《老无所依》《朗读者》《大地惊雷》《007天幕杀机》等,今年他又凭借《囚徒》获得提名。

  很难想象,拥有这样一份履历的摄影师到现在仍然还没有获得过奥斯卡。今年,他第11次落败,败给了《地心引力》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屡败屡战的他今年又有新片——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二战片《坚不可摧》。

  失意NO4提名10项颗粒无收

  《美国骗局》

  演员的导演让演员失望了

  用《美国骗局》演员布莱德利-库柏的话来说,大卫-O-拉塞尔是一位“演员的导演”,因为他总是给予演员最大的自由发挥空间,鼓励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和演出角色。从《斗士》开始,大卫-O-拉塞尔连续三部影片(《斗士》、《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美国骗局》)总共获得11项表演奖提名,其中《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美国骗局》更是连续两年包揽了全部四个表演奖的提名。

  在颁奖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奥斯卡专家,都将10项提名的《美国骗局》视为今年奥斯卡三部最有可能夺魁的电影(另两部是《为奴十二年》和《地心引力》),这一预测也得到了金球奖和演员公会奖的佐证。在媒体采访的很多奥斯卡投票人口中,我们也能明显感到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喜爱。

  《美国骗局》输得很惨,10项提名一奖未得,大卫-O-拉塞尔此时也许非常失落,不过应当不是为自己的导演奖——他知道这次还轮不到他——而是为演员们,毕竟四项表演奖提名,最后一个也没能摘金,同样十分罕见。

  ■ 别忘了他们

  U2 从上电视栏目卖力宣传、频繁造势就可以看出U2有多么想拿到这尊奥斯卡最佳歌曲奖了,而且这次他们还有曼德拉题材的优势。无奈迪士尼《冰雪奇缘》太强大,北美票房都近四亿了,几乎每个小盆友都能哼哼几句“Let it Go”,连悲催的女中音也拼了老命地飙高音,U2这次败北完全在意料之中。

  托马斯-纽曼 电影作曲家,12次提名,0次获奖。托马斯-纽曼是电影作曲家阿尔弗雷德-纽曼的小儿子,他的兄弟大卫-纽曼,堂兄兰迪-纽曼也都是电影作曲家。托马斯-纽曼今年入围的作品是《拯救班克斯先生》,这部影片从提名时就遭到奥斯卡冷遇,托马斯的配乐是“独苗”,可惜最终败给《地心引力》。

yule.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04/content_497698.htm?div=-1 report 4196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四次提名全部落空新京报讯今年奥斯卡颁奖结束后,很多人都在转发一张图片,图片上将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电影中哭泣的镜头集结在一起,给人感觉就像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小李四次提名全部落空 细数本届奥斯卡失意之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