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获奖感言:除了感谢得奖还能说什么

来源:新京报
奥斯卡四大奖项得奖人集体合影
奥斯卡影帝影后得奖人马修,凯特-布兰切特集体合影


  新京报讯 赢得一座奥斯卡是许多电影人职业生涯的“加冕”时刻,除非你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她名下已有三座奥斯卡,对于获奖也是家常便饭了。所以对于大多数电影人来说,所有人关注的得奖感言可千万不要搞砸了。所有人都不会喜欢听到得奖者念一长串感谢名单,更尴尬的是还有背景音乐催促得奖者。而本届奥斯卡几大重要奖项的获得者就示范了如何做到漂亮、有意义的获奖感言。

  呼应主题,动情演绎

  最佳男主角: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我每天必做的三件事,一个是找到我仰望的人,一个是找到我期盼的人,还有就是我要追赶的人。

  现在,首先,感谢上帝,他是我仰望的人,他给我人生中很多宝贵的机会。当你找到他的时候,他是你的朋友,而那个人就是你自己。

  谢谢我的家人,我已去世的父亲,现在可能正在天上某个地方赌博,吃着柠檬派,喝着可乐,跳着舞。谢谢你爸爸,是你教会我如何做人。

  还有我的妈妈,你教会我人生中宝贵的品质,我们要尊重自己,才能更好地尊重他人。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你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个人,谢谢你们的支持。

  谢谢我一直追赶的英雄。我15岁时,我的朋友问我,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谁?我告诉他,我的英雄是25岁的我。我25岁时,他又问我,你达到你心目中的英雄的地步了吗?我说,没有,还远着呢,应该是35岁的我。就这样,我的英雄总是和我有十年的距离。

  我一直在追赶努力。我想说的是,无论我们的英雄是谁,无论我们在追赶谁,都没关系,真的没关系。谢谢。

  TED演讲模式开启:讲重点、有吸引力。

  感谢信仰在西方人的感言中颇为常见。

  麦康纳选择了一种极具画面感的方式表达了对已逝父亲的怀念,颇为动情。

  此处的设计呼应了本届奥斯卡的“银幕英雄”这一主题,也使得麦康纳的感谢词格外动人。

  类似《纽约客》关于“成为自己的英雄”这类的短篇小说,也是麦康纳的点睛之笔。

  称赞陪奖者,支持伍迪-艾伦

  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你们已经太老,所以不要站着了。现场人真的是太多了,请大家都坐下。感谢丹尼尔-戴-刘易斯,从你手里拿奖真的是莫大的荣耀。

  感谢学院,拿到这个奖真的意义重大,今年有太多优秀的女演员了。今年是一个大年,竞争者里有艾米-亚当斯,你在《美国骗局》里的表演让我神魂颠倒。桑德拉-布洛克,你的表演我可以从头一直看到底。梅丽尔-斯特里普就更不用说了。朱迪-丹奇,她已经79岁了,她的电影太成功了,她现在在印度。

  要感谢伍迪-艾伦优秀的剧本,非常感谢你挑选了我。我非常自豪,这部电影可以在影院上映那么久时间。实际上,这也证明了,以女性角色为中心的女性题材电影,有观众愿意看,也能赚钱。

  幽默开场,控制全局,尽显布兰切特的女王范儿。

  开始点评其他几位影后提名者,在抬高别人、赢得好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身价。

  2月初,陷入“性侵养女”风波的伍迪-艾伦境地尴尬,米亚-法罗的控诉中,布兰切特也不幸躺枪。女王的这一句感谢,现场的反应是突然安静下来。

  感慨岁月,大赞演员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哇!谢谢!谢谢学院!感谢所有一同参与这部电影的创作人。拍摄《地心引力》是我的一段十分难忘的经历,我们真的很努力。这很不错,不然这将是完全浪费时间。对很多人来说,这些合作来自于他们的智慧,而对我来说,只是头发变成了灰色。

  感谢神奇的编剧以及我的儿子霍纳斯-卡隆,谢谢布洛克,你是出色演员,你是我遇见的最棒的人。乔治-克鲁尼,大卫-海曼,蒂莫西-韦伯等等,谢谢你信任我,使得这部影片成型。感谢华纳,感谢有大智慧的华纳……谢谢我的妻子,我爱你!

  感慨型发言。值得一提的是,NASA宇航员在《地心引力》获得7项奥斯卡大奖后在国际空间站上也发来贺电。其实团队没白累呢。

  虽然此时影后结果尚未揭晓,但给予自己演员的肯定同样是导演致辞必有的环节,卡隆这一番真心表白也算是对与最佳女演员失之交臂的布洛克的一种安慰。

  金句结尾,拔高主题

  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

  布拉德-皮特(制片人):谢谢!这是巨大的荣誉,我想跟站在我身后的每个人说,你们都是功臣,我们诠释了所罗门这个故事。这部电影的功臣,最好的讲述者是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所罗门-诺瑟普,该影片即是根据他1853年创作的传记体小说《为奴十二年》改编,讲述了一名生活在纽约以演奏小提琴为生的自由黑人被绑架后经历万难最后重归自由的故事。

  转身请出导演,让位给真正的主角。

  史蒂夫-麦奎因(导演):很抱歉,我尽量不遗漏名单上的每一个人。谢谢所有人,特别是布拉德-皮特,没他的话这部片子就无法和观众见面。感谢这个故事。

  最后,我们每个人不仅仅是生存,还要努力去生活。我要把奖献给那些忍受奴役的人们。

  所罗门这一曲折的人生经历自然也是使《为奴十二年》站在领奖台上的关键。

  借用片中台词,以传播正能量的态度为本届奥斯卡做最好的结束。

yule.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04/content_497761.htm?div=-1 report 3122 奥斯卡影帝影后得奖人马修,凯特-布兰切特集体合影新京报讯赢得一座奥斯卡是许多电影人职业生涯的“加冕”时刻,除非你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她名下已有三座奥斯卡,对于获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奥斯卡获奖感言:除了感谢得奖还能说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