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的选择:评委亲身揭秘投票“潜规则”

来源:搜狐娱乐
奥斯卡金像奖是全球最有名气最有名望的电影颁奖典礼。 


  导语:只要是评选,必然有规则,奥斯卡也不例外。有些关于奥斯卡评委的问题我们早就想问,比如:评委们真的会在投票前看完所有参选片吗?评委们会打“人情分”吗?他们心目中的好电影,究竟以什么为标准?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搜狐娱乐特邀美国《综艺》杂志副主编Peter Caranicas主笔,请他来书写他亲身所见、所闻的奥斯卡背后那些事。

  作者:Peter Caranicas (美国《综艺》杂志副主编)

  翻译:杨纯琛

  统筹:苏三

  搜狐娱乐讯 美国西部时间3月2日(周日),全球有几百万人观看了奥斯卡金像奖,这个全球最有名气、也最有名望的电影颁奖典礼。

  在好莱坞,男演员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女演员比如茱莉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和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还有导演比如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sese)和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连同其他115位来自不同电影业分支的提名者一起,将全体屏息等待获奖者的诞生。

  他们在奥斯卡之夜的命运掌握在6028个奥斯卡选民手上。最后投票从2月14号开始,到2月25号结束,票数已经被统计好,获奖者的名字已被密封。这些信封里装满了悬念和期待,要一直等到奥斯卡电视直播,它们才会一个接一个地被打开。

  那么,这些奥斯卡“选民”到底是什么人?他们是如何投票的?

  所有奥斯卡评委都是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成员。每一个成员隶属于学院14个专业的分支之一,比如演员、导演、动画师和摄影。评委们总共会投两次票,第一次选出入围者,而第二次则会挑选出获奖者。

  在第一轮投票时,他们的选票仅限于自己领域分支的候选人。举个例子,导演分支的人只能给导演类奖项投票。等到入围者名单揭晓后,所有的6028位成员才可以为其他不同的类别奖项进行投票。

  但是,奥斯卡评委真的会在投票前看完所有参选片吗?

  我和4位奥斯卡评委交谈过。虽然学院禁止他们公开透露他们的选择,但评委们都很愿意谈一谈他们是如何做出的决定。

  4位评委中有3位坚持要在开始投票之前看完所有符合条件的电影。

  “我只会为那个我看完所有相关电影的种类投票”,霍德华-罗德曼说(Howard A. Rodman)。罗德曼从2009年开始成为学院成员,拥有了“投票权”。他是美国作家协会副会长,这是一个足以代表好莱坞编剧权益的组织。

  蒙特-赫尔曼(Monte Hellman),曾导演过几部cult片,作品包括《双车道柏油路》,在电影圈知识分子里面有忠实的追随者。他也同样认为,“如果我没有看到电影,我是不会投票的。”赫尔曼成为学院会员已有7年时间,“我特别注意看所有的电影。”他说。

  托尼-安杰洛蒂(Tony Angellotti)是一个曾帮超过250个电影进行监督、指导过宣传活动的公共关系专家,他也同意这种观点。“如果我没有看过电影我不会去投票。”安杰洛蒂说,他从1985年开始便是学院成员,不过他也承认,“(看完所有电影)这在过去比较容易,因为有的种类,比如像视觉效果,以前只有三个入围作品,可他们现在增加到了五个(入围作品),因此要看完所有的电影变得越来越困难。”

  但是,也有一些学院会员对看没看完所有电影不太在乎。例如《综艺》娱乐杂志的特约编辑彼得-巴特(Peter Bart)。巴特从1969年开始就是学院的会员,他说:“我有读评论,有与其他人交流,所以即使我没有看过所有的东西,我依然觉得这样去投票是合理的。”

  有些事情,评委们自己也觉得不公平……

  对这四位“选民”而言,他们更关注的问题是:如今大多数评委的观看形式都是在小屏幕上,而不是在电影院里面。“电视和电脑屏幕使很多电影的价值没能得到充分发挥,”罗德曼说。

  巴特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认为小屏幕观影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现实,“很多学院会员都是年长的人,他们不会为了看电影而特地出门。”

  《地心引力》,今年最佳影片的入围者,“跟在家观看相比,只有在影院它才会带来与众不同的3D和Imax体验”,巴特说,“它在DVD上播放的时候不会有和影院一样的效果。”

  “我最近在飞机上用电脑观看了《霍比特人》,”安杰洛蒂说,“我开始观看然后想到,‘这真可笑,’因为我没有在电影大屏幕上观看过《霍比特人》,所以我觉得这样去判断它是不公平的。”

  奥斯卡评委会打“人情分”吗?

  奥斯卡评委面对的另一种进退两难:如果他们参与了提名影片的工作,或者他们的朋友参与了,他们又该如何投票?

  “你绝对会有偏爱的,在那些情况下。”前派拉蒙影业公司经理巴特表示,巴特曾经参与过《教父》的拍摄工作,这部片子在1973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当你和我一样在这个行业里待了那么久,你不可能不认识那些参与了提名影片的人”,安杰洛蒂说,“你不能告诉你的朋友你没有投他们的票,不过说到底这是个人投票,没有人会知道你的选票,所以你可以做每一个好朋友都会做的事情,你告诉他们,‘对,我投了你一票’。”

  哪种电影是奥斯卡评委心中的最佳?

  当谈到其中最重要的票选,最佳影片,赫尔曼表示他绝对是用心去投这一票的。“一部好的电影是发自内心地、能从感情上影响我的电影,”他说,“我的很多朋友都正好相反。他们对可以从智力上或精神上影响他们的电影有共鸣,但我不是那样的。”

  “我很认真、严肃地对待奥斯卡的投票”,罗德曼说,“需要问的问题是,是什么因素让一部电影成为一部伟大的电影?对我来说,它必须是深刻的,它必须经得起时间考验,经过许多年后依然可以留存下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4/n396007006.shtml report 3304 奥斯卡金像奖是全球最有名气最有名望的电影颁奖典礼。导语:只要是评选,必然有规则,奥斯卡也不例外。有些关于奥斯卡评委的问题我们早就想问,比如:评委们真的会在投票前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奥斯卡的选择:评委亲身揭秘投票“潜规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