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李屡战屡败 回顾其奥斯卡“失意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年里小李曾4次冲击奥斯卡奖项,不过始终失望而归
20年里小李曾4次冲击奥斯卡奖项,不过始终失望而归


  广州日报讯 昨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影帝不是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我国影迷称他为小李),20年里小李曾4次冲击奥斯卡奖项,不过始终失望而归。这次,他又一次在观众同情的惊呼声里落寞了——微胖的脸上被网友认为是流露出各种悲伤。

  小李落马后,他自己的真实想法外界始终不得而知,但网友都high了,截至记者发稿前,“网友心疼小李”的话题位居话题榜第二位。

  小李奥斯卡“失意史”(四次均为提名,均未获奖)

  2014 第86届 最佳男主角 《华尔街之狼》

  2007 第79届 最佳男主角 《血钻》

  2005 第77届 最佳男主角 《飞行家》

  1994 第66届 最佳男配角 《不一样的天空》

  奥斯卡奥斯卡,你要去哪里呀?

  记者细数了一下李奥纳多主要的从影经历,发现他20年来曾4次冲击奥斯卡,4次都遭遇了“被提名”然后又“被淘汰”。难怪广大网民会如此倾情屡战屡败的小李子。网友“温哥华FUN”说:“小李,挺住!小李,不哭!奥斯卡,小李陪跑多次,他有多努力你造吗!!!如此渴望,却又一次擦肩而过……心都碎了。”有人调侃说:“如果50年后有人以主演电影《李奥纳多征战奥斯卡》夺了影帝,你说他会怎么样?”还有多才的网友立马改写了《爸爸去哪儿》为《小李之歌》,歌词极其搞笑:“奥斯卡,奥斯卡,你要去哪里呀?有你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奖杯!奖杯!我是你的大叔,你给我快点站住。奥斯卡,奥斯卡,你要去哪里呀?你就是我的天大和地大,奖杯!奖杯!我对你手一挥,你是永远的眼泪。”就连孕中的杨幂都为其添上同情的一笔,在微博上写下“小李不哭”4字,外加3个大哭的表情。

  四大奖项对他都很绝情

  回望前尘,其实小李子早在1990年,就以16岁的嫩脸参加了电视剧《成长的烦恼》的拍摄并以此引起了世人的瞩目,从此星途坦荡,其所演的电影在票房和艺术两方面都具有很好的成绩,而他的演技在多年就已经得到了影评界的肯定,只是在“赛场”上不太讨好。

  记者发现,美国四大奖项(奥斯卡、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和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在1994年到2014年这20年间,对小李子一直很绝情,获奖次数仅2次(分别凭《飞行家》、《华尔街之狼》获得金球奖)!

  网友热衷揣测“不得奖原因”

  这种反复的提名又落空的经历令不少人都产生了“小李子得罪了美国影坛大佬”的说法。很多网友也多方揣测小李不能得奖的原因,有网友认为是角色不够突破,更有甚者,评论道:“一个皮特一个小李,2个男人2种奥斯卡命运,找个女神生堆孩子,夫妻双双拿金人。一个还在集邮女模特,奥斯卡看电影也看人。”暗指小李没有结婚也是得不到奥斯卡的原因之一,这个猜测被网友嗤之以鼻,“这不是奥斯卡评委会,是逼婚委员会。”

  惨人,还有很多……

  李奥纳多陪跑4次为之惋惜,甚至有不少人表示已经“哭晕在厕所里”,其实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像小李子这样“万年陪跑”的悲情人物大有人在。约翰尼-德普就是其中之一,2003年,德普开始出演《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不仅获得观众的喜爱,也让他获得了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最终德普却抱憾而归。相隔一年,影片《寻找梦幻岛》又让他再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但最终德普还是不敌西恩-潘,让不少观众大呼遗憾。

  阿尔-帕西诺在影史上可谓是一位人物,但他也曾在奥斯卡经历过多次失败的滋味。据悉,阿尔-帕西诺曾在奥斯卡7次提名,但直到52岁时才凭借《闻香识女人》拿下一个奥斯卡的影帝奖杯。久经沙场的“梅姨”从影40年,共获得17次奥斯卡奖提名,是电影史上获得该奖提名最多的演员,但最终只有3度捧杯,分别是第52届最佳女配角奖和第55届、84届最佳女主角奖。而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中,凭借《八月:奥色治郡》中出众的演技,梅姨再度提名最佳女主角,却依然不敌凯特-布兰切特,再度失望而归,但对于不少网友来说,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是一个传说,她的演技已不需通过奖项来肯定。

  “小李不拿奥斯卡已从话题变成文化了”

  网上有人调侃,小李多年不拿奥斯卡,已经从话题变成一种文化了,网络上除了一些为小李打抱不平的声音外,还涌现出一些狂黑小李子的图片。如右图,上图英文意为:“这是我准备放奥斯卡奖杯的地方。”旁边配着小李笑容可掬的头像,而下图英文意为:“如果我得了话!”旁边则是一张小李写满邪恶的脸。

  此外,还有一个比较搞笑的段子是:“小李要得奖了会是啥样?他已经在《华尔街之狼》里演过了。”而在这个片段中,小李完全是一副打了鸡血的样子。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04/content_2556006.htm report 2893 20年里小李曾4次冲击奥斯卡奖项,不过始终失望而归广州日报讯昨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影帝不是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我国影迷称他为小李),20年里小李曾4次冲击奥斯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小李屡战屡败 回顾其奥斯卡“失意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