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乃文《钢的琴》不当坏人 曝艺考往事很乐观

来源:搜狐娱乐
“老好人”李乃文
“老好人”李乃文


  搜狐娱乐讯 由张惠中、张猛导演的剧版《钢的琴》即将于今日收官,在这部极具喜剧质感的电视剧中,陈桂林相比电影中的更加幽默风趣,总离幸福差半步的他一直乐观以对,李乃文通过角色将这种精神传递,在表演中也折射了他作为演员面对坎坷的豁达,无论是上中戏,还是到从反面角色转型正面男一,李乃文一路从容走来,正如他回忆当年揣着父母节衣缩食的学费考中戏时说的话:“上艺术院校并不是为了出类拔萃,只要最后大家知道你是个演员就行了。”

  此次塑造陈桂林,李乃文老好人的形象深入观众心中。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喜欢他的人群对比鲜明,热爱孟京辉话剧的没有人不知道李乃文,而对于电视观众,2008年的热播剧《身份的证明》中坏到极致的反派人物向德福让大家恨得牙痒痒,2011年《借枪》中杨晓菊是亦正亦邪,在同时热播的剧版《风声传奇》中,石原君的残暴更让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大坏人”。从反派走向正面人物的过程十分贱男,《婚巢》、《结婚前规则》两部都市情感剧中李乃文都以老好人的形象出现,而此次在剧版《钢的琴》中,他塑造的陈桂林是一个倒霉的好人,下岗、妻子出轨、争取抚养权,越倒霉越体现了他的好。在浓郁的怀旧气息中,陈桂林这个一身丧气但总是乐哈哈满嘴俏皮话的老实人走进了观众的内心,在这个动人的故事中刻下了悲喜交加的记忆。

  时值3月,剧版《钢的琴》也即将迎来大结局,而每年的艺考也启动了,大批考生开始新一轮的进取与淘汰,身为艺术院校的前辈,中戏毕业的李乃文也经历过“大淘沙”的洗礼,回忆起进校门时的心情,他分享到:“我上中戏是自费上的,有的同学一年700学费,我一年是5000多,在那个时候很贵的。当你一上学,公费生拿那么少的学费,你一下拿了那么多,那个时候就从一个胡打乱闹的小孩一下子就懂事了,那一刻我觉得就有压力了,我母亲一下就看出来了,她说‘儿子,我知道你心里不太舒服,但是啊,我和你爸对你没有过多的要求,只有一个要求,这四年学我们相信你肯定会好好念的,咱不是说上这学就要出类拔萃,咱都是老百姓,你只要四年之后,你让老师知道你上自费是错的,只要最后大家知道你是个演员就行了’。后来我就玩了命的念书啊,一个学期就完成了基础知识。”李乃文的个人经历与《钢的琴》所传达的主旨十分契合,也对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大启发,那就是面对困难,乐观的态度是最强的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32599.shtml report 3085 “老好人”李乃文搜狐娱乐讯由张惠中、张猛导演的剧版《钢的琴》即将于今日收官,在这部极具喜剧质感的电视剧中,陈桂林相比电影中的更加幽默风趣,总离幸福差半步的他一直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