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大剧院: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钱程

  去年国庆节,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在天津大剧院的五场盛大演出毫无争议地成为“2013年度中国最重要演出”,相当比例的观众来自北京、上海,甚至伦敦。

  一年后,莫斯科国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将以六百人强大阵容专程在天津大剧院连续演出六场普罗科菲耶夫根据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创作的史诗歌剧《战争与和平》,这次演出仍有可能成为“2014年度中国最重要演出”。

  《战争与和平》、《居里夫人》和原创歌剧《永乐》都是今年秋天“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的参演项目。在这之前,对天津充满好感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会亲自指挥《卡门》和《奥赛罗》,为歌剧节开幕。

  伴着春天的脚步,即将到来的“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聚集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看家大戏《茶馆》、《白鹿原》;莫斯科高尔基模范艺术剧院的《蘑菇沙皇》、《在底层》;柏林列宁广场剧院的《朱莉小姐》;汉堡塔利亚剧院的《耶德曼》;华沙话剧院的《假面·玛丽莲》和国内首次公演的《红旗谱》、《雷雨2014》、《夜半歌声》等。

  “两节”像两座高高的桥墩,架起天津与世界文化对话之桥。天津大剧院像一座巨大的船坞造就了大船,正迅速蓄满足够的水,大船便可航行,而这水便是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关注、参与。

  我们都有相同的经验,无论你走到哪座城市、哪个国家,想全面感知她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去博物馆了解她的历史,去剧院触摸她精神的脉搏,文化艺术成为没有国界的语言。

  按林兆华导演的判断,当代戏剧文化发展的前沿和最高成果在欧洲,在德国、俄国、波兰。而今天,透过“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和“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我们在天津看世界。

  To see and to be seen,世界也在看天津。

  2014年,天津大剧院和天津音乐厅按不同类别、系列总共安排了将近四百场演出。年底,马林斯基剧院还将带着罗季翁·谢德林作曲的芭蕾舞剧《神驼马》、《福金编舞集锦(天方夜谭、火鸟、仙女们)》;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带着《胡桃夹子》和《天鹅湖》为天津打造一次世界级舞剧飨宴。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26796.shtml report 1062 去年国庆节,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在天津大剧院的五场盛大演出毫无争议地成为“2013年度中国最重要演出”,相当比例的观众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